2007-11-30 07:57:58Sakura

歲月不饒人



現在知道為何有些人喜歡冬天的感覺。
因為冬天可以掩蓋內心的脆弱與外在的冷暖
包裹厚重的大衣,瑟縮的身子獨自沉浸在自
己的世界裡,聽不見喧嘩,只剩寧靜感,
想不透為何有些人在寒冷的天氣裡寧願穿得
單薄而讓人去注意那曼妙的身材,其實不喜
歡這種不搭調感,只是會替她覺得心疼。
昨天聽到一則生活事倍感溫馨,雖然已經很
久沒回去看那小孩了,轉眼間他也從五歲的
兒童變成高中男生!聽到他媽媽說他這學期
派去桃園校外見習領了第一份薪水一萬多元
,打電話告訴媽媽要回家交給她,她真的喜
極而泣兒子的懂事和成熟,想起十多年前時
兒子才五歲,女兒才三歲,那時先生還在世
過得很幸福美滿。而有天早上她接到電話說
先生在上班途中不慎被自己卡車壓死,原因
是先生要下車檢查車輪,一時大意忘記找枕
木來擋住車輪滑動,更不巧的是剛好停在交
流道斜坡,等到同伴發現已來不及了,奄奄
一息嘴裡唸著:『救我....』。
老公走後,她不但要強忍淚水和獨自扛起撫
育小孩的重擔,而貨運行也沒多少理賠金賠
償,而那家貨運行沒多久也關閉,因為先生
以前在時業績不錯;而她也斷斷續續找些零
工來貼補家用,和領取低收入戶補助津貼,
雖然生活困苦還是會對小孩盡到為母的責任
幫小孩過生日及學才藝,只是和鄰居朋友提
到先生時總會忍不住又大哭起來。
日子就在平淡中過去了,記得回去看到她的
兒子在國中就不愛講話,我總會主動去跟他
說說話和想瞭解他心裡在想什麼,而最近還
買的DVD【超級的佐賀阿嬤】託人帶回去給他
們看,雖然自己這幾年很少去看他們,但是,
昨天聽到了這個事情後很感動,躺臥床上眼睛閉
上不禁浮現那小孩五歲稚氣的臉龐到國中模
樣,才知道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Sakura 2007-12-01 09:15:47

我想,每個人看到孩子的天真可愛
也會煩惱拋開。
但是,還是有很多的兒童無法享受
一個溫暖和快樂的童年,
所以,希望這世界能多點歡笑,少
點紛爭。
也祝福你能繼續朝理想邁進。

你的。 2007-11-30 21:08:33

歲月給人的痕跡也有美好的,我想。

童的稚氣真正能讓人會心一笑,我兩個小姪子就是我的開心果唷。

我想相信也是有些麻煩,不管是宗教還是什麼方面我有我必須去承擔的一些事情、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