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1:56:48小涵

【佐櫻】悲 上


這次木葉與音忍又再次發生戰爭,大蛇丸已逝。

宇智波 佐助新的統帥。




白色寒冰的冬天,更顯得淒涼。

濃重的血腥味令人欲嘔,我望著自己的雙手,沾滿了鮮血,有些已凝固。

汗水霉似的臭味,只覺鼻腔涼嗆。

“可惡。”

“還好吧?”

我對一旁發出怨聲的雛田提出疑問,只見她攤坐在地,呼吸有些急促。

“失敗了。”她闔上眼睛,這幾天真的是該休息了,可惜我們沒有休息的時間。

我和她都是醫療部隊,只見她剛剛急救的男子,卻已經一命嗚呼了。

我看了看,分了神,我手下的傷患低吟了幾聲,我又趕緊集中精神。

查克拉慢慢的注入人體,組織細胞發出唧唧聲表示修復。

眼前的男子臉色漸漸有了血色,不像方才那樣的蒼白。

“雛田,過來幫忙一下。”

“恩。”

我和她合作多年,我不用說什麼,她便知道我需要哪些幫助。

她將褪毒素的藥交到我的手上,我將查克拉緩緩注入藥瓶內,再倒入那人的口中,往胸膛輕拍,以助他吞入。

“沒問題了。”

“太好了。”

我坐下來,望眼看去,洞裡陰森森的再加上腐屍和刺鼻的藥味,讓我有想吐的衝動,我拭去額上的汗水歇息。

雖然有時救人會失敗,但是雛田還是會感到難過,我看向她,果然是一副自責的神情,我湊前去拍拍她的肩,沒有說什麼。

“謝謝妳,小櫻。”

她對我笑了笑,知道我這是在安慰她。

能就活救盡力,如果不成了,那也罷了,我沒辦法向雛田那般自責。





也許我的心有些冰冷,還是說我的心早就沒有跳動的生機,是冷血?

不,我不會冷血的,我不要變的和他一樣,只能用冷血無情來形容。



我只是心死了。

因為冷血無情的他。

宇智波 佐助。




“你們是醫療部隊?”突然一名暗不衝了進來,他的面具有深凹的痕跡,聲音嘶啞,腹部受傷。

“正是。”

“快到……快到前鋒去…..那裡死傷慘重,極力需要!”

那人說完便體力不支倒地。

“雛田妳留在這裡替他療傷,我趕去那裡!”

“我一起去吧!”

“不,這裡也需要有人。”

我語氣剛硬,讓生性柔和的雛田難以反答。

“那妳小心。”

我輕輕的笑,便轉身嘴角的弧度立即肅然。




假笑,很假的笑容。



我出了洞外,拔步趕路,只望我到那裡不會太晚。

頂上的鳥影或飛掠或盤旋,只聽鴉聲高鳴。




我停下腳步,一陣涼風吹過,陳年醞釀的酸苦突擊我的鼻端,只覺眼角似乎被什麼給畫傷了,因為有著鐵銹味的溫熱液體正不斷從那處墜下。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敢表露自己軟弱。

人類這四肢愚蠢的動物,就是喜歡掩飾,越掩飾自己越痛苦。

就算我的心冷卻,但是為什麼有時還是不忘他的身影?




他離去的身影,我忘不了,那身影看起來心如刀割,生不如死。

五年了,已經五年了,時光飛速令人不安。

剛手大人耐心的教導我,果然我的心思常被她看穿,但也只有她了。







『櫻哪,今天又分心了。』

『對…..對不起…..』

『在想什麼?』

『不,沒什麼。』

『我只能勸妳一句了,在任務裡不能感情用事。』

『是,我知道』






我知道剛手大人的意思,感情,友情,愛情,憎恨。



我對自己的感情摸不著頭緒,所以我選擇恨。

也許比較輕鬆。




“啊!!”突然一聲慘叫,聽似尖銳。

我趕緊向前去,只見已到了前鋒,但卻是屍橫遍地,地面血肉糢糊,沒有一個生存者,難道是我來得太晚了?

我到每個人面前探探鼻息,全都已無氣息。

我起身,因為我發現有幾具屍首還殘留著溫度,看來敵方還在這附近。

我心裡有些煩躁,這對我有大大不利,要是不能靜下心思考定會破綻百出的。

後方突有沙沙的草聲,我登時回頭看,只見有人影飛速經過,卻看不清楚,只覺殺氣慢慢散開,看來這人是想要殺了我,我左顧右盼只希望能逃出這裡。

但是過了一個時辰卻還是沒有人煙出現,我一直集中注意力,現在有些疲乏,只想闔上雙眼,但是我知道這只會讓自己喪命在敵人手上。

我再次將查克拉集中在耳部,打算用聽覺尋敵人方位,慢慢的我聽見隱隱的喘息聲,我再注入更多的查克拉想要聽的更清楚,以這喘息聲來分辨,這人呼吸低微,已是出氣多,入氣少,看來是身受重傷。

不過這人也甚是厲害,方才還可以如此快速移動。

不過現在大概是動不了了。

我聽出聲音是東方兩點鐘處,我走的飛速不發出半點聲音。

眼見救快到那處,突然一支苦無抵在我的脖子邊緣,苦無的冰寒霎時傳入我的全身,讓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顫。

“如果還想活命,就不要亂動。”

這聲音聽起來嘶啞刺耳,這人站在我身後,他呼吸節奏亂拍,急促煩躁,我偷偷的瞄向後方,只見他的鮮血不斷湧出,看來殺了這麼多人,他還是有受傷。

不過他竟然還能站起來,真是一個太過勉強的人了。

“你這樣子,可能會先死喔。”

我說話帶著譏諷,其實只要我輕輕一動,我便會命喪在這陌生人的手中。

我聽他冷哼,這一瞬間我見他手有些抖動使的苦無有些傾斜,我抓住機會,雖然逃過的機率不大,但是身為忍者就算機會在小也要保握住。

這個人早就體力不支,我用這把柄趕緊跳開掙脫他的魔掌,我兩身扣住刀口,他的力道因為失血過多早已不是我的敵手,我迅速抽出,雖然已逃出魔掌但我仍然不敢怠慢,右臂疾伸忽地轉彎,往他的腹部擊去,但這人也厲害他趕緊將我的手勤住,雖然我以擊中他,但他也只好減輕力道。

我不甘心便伸出左腳要絆倒他,他發現自己情勢不利,便跳起來往我踢去,我見了還好反應迅速,趕緊跳開,離他有十部遠。

我抬起頭望著眼前的人,方才的扭打來的突然,所以還不及瞧清楚對方的臉。

我登時呆楞。

是他,熟悉的臉蛋。

他沒有改變,只是頭髮稍長了些。





宇智波 佐助。


半長的柔順黑髮披散下來,有幾縷緊貼肩胛,殷紅色的血珠滴滴滑落,襯著白皙的肌膚越顯慘白,他尖臉消瘦,如鏡般漆黑的雙瞳了了無神。

沒有感情的眼神,被恨所佔據。

恨奪走了他的一切。

“是你…..宇智波….”

我沒有叫出他的名字,只是叫姓。

是他離開了我,所以我選擇疏離。

他只是看著我,輕輕的冷哼。

他身體有些傾斜,看起來無力。




這是個好機會!快動手殺了他!

快啊!春野櫻!妳在躊躇什麼?

殺了他!!殺了他!!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開始出現了猶豫。

我在猶豫什麼?眼前可恨的男人該死!

他背棄了我,也是木葉的判忍。

殺了他不是很好?替鳴人出口氣,替木葉除掉判忍,替自己……….





為自己什麼?




他死了,我會難過嗎?還是高興?


我猶豫了,我無法相信。

我竟然猶豫。





這幾年的恨,是不是還不夠深?

還是說,我根本沒恨過?




突然他哇的一聲吐出血來,他中毒了,因為血是呈黑色。

也許我不用輕手殺了他,他自己就會了結。







對,我不用動手。

不用動手。




就結束了。










『我只能勸妳一句了,在任務裡不能感情用事。』



待續∥未完

引用自此:瑋子http://mypaper.pchome.com.tw/joan80617

小k 2010-06-11 20:32:52

暗部
你打成暗"不"

"在任務裡不能感情用事"
的確
小櫻實在是下不了手..
明明曾經是那麼好的朋友...
自己最愛的人...
突然要自己殺了他
實在是沒辦法啊!

啊!對了!
你說 替鳴人出口氣
這是啥意思?
鳴人該不會...
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