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2:57:10隱藏的風柴兒

解夢

連續兩晚的夢

讓我莫名的害怕

夢裡

在老舊的街道上

漫無目的的走

街道上的人

稀稀疏疏

過了一條馬路

繼續往前走

前面有一個男生

不知為何

我跟上了他的腳步

一個轉彎

不見蹤跡

發現一隻小狗停在我的腳前

抱起牠

繼續走

像是進入了迷宮般

始終找不到出口

走了許久

發現有一位老爺爺跟小女孩也跟我一樣

老爺爺要我同行

我便與他一同走

走著走著

發現了路標

那路標是一片牌子

上面寫著

〝想找我就跟著我出去〞

沒多久

走到一棟老舊公寓前面

走進去後

裡面有一個中年男子

長的很猥褻

他示意要我們走進另一個房間去

裡面則是一位賊頭賊腦的傢伙

那裡面有一扇窗戶

窗戶外面則是一個好大的樹

樹上用幾根木頭做了類似像樓梯類的東西

老爺爺好像付錢給房間的男人

小女孩就走出窗戶

爬到樹上

隨著樓梯往上走

老爺爺跟在小女孩的後面

我因為害怕

沒有跟上

在窗外躊躇不前

房間的男人要我快一點跟上

不然還要再給他錢

我瞪他

一陣尖叫

老爺爺從高高的樹上摔下

我大喊

死啦?!老爺爺死啦!!

遲疑了一會兒

還是出去看老爺爺

滿地鮮紅的血

沒有沾到老爺爺的面容

我決定要把老爺爺帶到〝外面〞

用繩子把老爺爺綁在後面

前面是小狗

開始往樹上爬

慢慢地

一階一階爬上去

終於到了

最上面好像是〝地面〞

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老爺爺不見了

小狗也不見了

在我面前

卻有一個人坐在地面上

是那個男生.......



我不信佛

我有一個伯母信

他說

〝有時候作夢

其實是鬼怪給妳的試煉

衝過這個關卡就好了〞

不知為何

做完夢之後

這些話卻浮在我的眼前


這個就是我上次所做的夢
這個是我爹爹請論壇的人幫我解夢


其實那個作夢的時間


在父親節的前後


以下是所解的夢



感覺文字排列的很漂亮,要不要出詩集?

街道,人造物,父親象徵。

繼續因為父親而聯想到男生,對他開始跟隨。

變成小狗了,慾望加深的模式,對父親情感成功轉換成慈愛。

老爺爺跟小女孩同時都代表了對父母的內化。

一起進場了,表示對父母情感都很緩和。

優秀人物。

中年猥褻男是潛意識對父親的反抗感,大樹也是父親象徵。

老爺爺的死是弒父衝動的抒發。

最後還是又回歸了對父親的認同。

一切感覺都還好,那個小女孩後面你沒說到,是那邊開始消失的?




下面是我的回應


解夢回應


你太過講了

我國文造詣並不是這麼好


小女孩就順著階梯爬了上去

她只是回頭望了一下老爺爺跟我

只逗留了一下下

還是邁開腳步爬上去

之後就是我下去看老爺爺了

後來我也爬上去之後

連小女孩的背影都看不到


可能就像你說的吧

作夢時間大約是父親節前夕

其實我父親在我小學三年級就病世了

我對他其實很不諒解

雖然人的宿命

或許是註定

可父親給我的童年記憶少之又少

父親把他留下來的一切交給另一人

要他好好照顧我們家

可那人卻背叛了他

導致我很不諒解父親的決定

讓母親一個人支撐這個家

而今

我母親有另一個歸宿了

結果好壞還難以判定

對於父親

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謝謝你幫我解夢

謝謝.....

上一篇:父親

下一篇:對不起~((下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塵胤_ 2007-09-17 14:55:13

好玄的夢
不過這個夢的意義.....
應該說夢的感覺讓人有點毛骨悚然

有時候還真希望自己能夠夢到有&quot意義&quot的夢(苦笑)

嗯...路人(微笑)

版主回應
呵呵
對呀~有點讓人毛骨悚然ˊ口ˋ...
害我不敢繼續睡下去

雖然有意義
但多來個幾次
我心臟會負荷不了呀~~~((怕怕
2007-09-18 01:08:33
小鳥愛亂飛 2007-08-15 15:41:15

這個夢真的好真實喔~~
但真實的好美喔~~

或許我們不能讓事實改變
或許我們不能讓時間停走
但至少
自己有快樂的心就夠

或許這個連續的夢有他的意思
但只要阿柴不要想太多
開心的活著
或許夢中的真實
只是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吧...
坦承面對它吧

版主回應
=ˇ=
快樂的心
開心的活
經過時間的砥礪
我會慢慢擁有

謝謝小鳥啦~
我會盡量不吃烤小鳥的=ˇ=
2007-08-15 23:14:51
宸‧更豆子 2007-08-15 01:20:28

風柴兒
夢境陳述如此清晰
幾乎要以為你是真的走過此行
也被你拉著同行
 
父親不是大樹
就像我們一樣平凡無奇的長大
只是我們私自想依靠而已
是我長大之後的想法...
 
扣除作者本人的驚嚇
這篇是會讓人拍手叫好的故事^^

版主回應
這麼清晰的夢境
自己也嚇了一跳
還害怕到晚上睡不著覺呢^^~

對於我來說
父親是不是大樹
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不過
我認同更豆子說的
〝依靠〞是給父母莫須有的罪名

這是好故事呀((驚訝
我已經私下將它當做鬼故事了= =|||
謝謝更豆子的抬舉((鞠躬
2007-08-15 0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