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10:33:38紫瞳

星.月-04


  第四回-幻影消逝

  × × × × × × × × × × × × × × × ×
  
  隔日,門的另一邊傳來了笑聲,被推開。
  「你好,不知天使長找我有何貴事?」飛語帶有嘲諷的語調。
  「你應該知道星光吧。」由回應。「你到底運用哪種手法得知。」
  希亞腦中閃過一絲不安,她到底是誰何方神聖…單純是預言家,抑或是敵方的間諜。
  飛羽用幾乎看不見的速度出現在希亞面前。「後者錯,答案是前者。」
  她喊了一聲。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思?
  「到外面在聊吧,這裡恐怕不方便。」她提議。
  「奉陪。」
  
  空曠的荒野,滾滾黃沙由風吹。確定四周無人後,開口。
  「看穿人心不過是我的能力之一,想知道我的身分,看本事。」
  由拔出劍,衝向飛羽,她躍上半空輕巧的閃開,手中的氣形成一把銀色的短刃。
  刀刃散發出強烈的殺氣,隨她的手揮舞,冷不防的刺向希亞,
  毫無反抗能力的希亞奮力跳到一棵大松樹上。
  「竟然躲的掉,我似乎太輕敵了。」
  「希亞,佈下結界保護自己。我當她的對手。」
  由叮促著,一刻也不鬆懈,畢竟眼前的少女,不是隨隨便便就可打敗的。
  希亞趕忙抽出口袋的十字,築起結界。
  「結界?呿…封我用這種東西還不夠格。」
  兩把劍相互對岐著,雖然久久不分勝負,由卻處於極度劣勢,體力及精神幾乎快耗盡。
  激烈的攻防下,飛羽凌略驚人的氣勢仍舊不變。
  銀刃率先撲過去,由倒抽口氣,剎那的不小心,臉上劃破道鮮紅的血痕。
  在旁希亞也看得心驚膽跳,自被擦到之後,由的反應也接續變得遲鈍。
  「最後一擊!!」飛羽突然消失在眼前,她急速朝下俯衝。
  「不要!」希亞離開結界,將由推倒在地。
  血花紛紛濺起,衝過來的她為他擋下了這擊,擊中腹部。
  我還沒認輸,我的力量可不只如此。希亞半昏半醒站在飛羽和由中間。
  「看來我太低估你們的力量,比起從前,現在的天使用功多了。」
  飛羽的銀刃化為空氣,滿意的拾起笑容。
  「你笑什麼?」由饞浮著希亞,很明顯正為自己的過失而感到自責。
  「照理說希亞小姐挨了我那一擊鐵定會失去意識的,但她的毅力並不屈服於我。」
  她真的寧願替心愛的人喪失性命,真可愛。
  「還有你是天使中唯一能和我覺得過癮的人。能遇見你們,我好高興。」
  「啊?你原來是這種心態。」由氣急敗壞的看她。
  她…到底把我們的生命當什麼啊。玩弄人命當成興趣,奇怪的人。
  飛羽怒瞪由一眼,「玩具。我奇怪跟你可扯不上邊。」
  她雙手輕輕放在希亞的腹旁,發出了奇異的白光。
  「嗯,我幫她的傷口先做治療,應該能動了。內部需要花時間,自己慢慢靜養。」
  「謝謝。」由吱吱唔唔擠出這句話,希亞同樣笑著以示附議。
  「免了,對了我的身份是『世界第一的天使』飛羽。」她開完笑的說道。
  那是某人幫我灌上名號,講出來真的很可笑。虧他還能天天說都不會害臊。
  飛羽起身一躍,轉眼消失得無影無蹤。
  「她真的很奇怪。」由唸了一句。
  「非常奇怪,不過她認同我們了啊。」希亞在他懷裡竊竊高興著。
  我能夠在由的懷中也是因為飛羽的出現,我不會忘記妳的。
  
  此時的魔界,魔界王和彌洛在談話。
  「洛兒,你果真不辜負我的期望。何時要動用武力攻打天界?」
  魔界王露出既邪惡又欣慰的面容,彌洛沒任何表示。
  「就明天吧,洛兒。任務交給你了,目標使天界淪陷,取下天界王的首級。」
  「好,我去睡了,父親大人。」
  抖動黑披風,彌洛走回房。
  
  漆黑的房裡,窗外佈滿星光及月光的夜空是如此明亮。
  因為身分、地位,所以不曾有過朋友,即使有--也離他而去。
  孤獨的身影默默躺在床榻上,急促的呼吸響遍密閉式的屋中。
  所有的幸福都離我而去,一絲絲平靜的風頓時起了變化。
  ……是否一切都為了想要生存下來,我到底身屬何處,何以使我一無所有。
  到底哪裡才是我的歸屬?做下的抉擇,縱使不可挽回,我也不在意了。
  
  「彌洛,今天去野餐好不好?」帶有稚氣的聲音喚著和動物玩耍的少年。
  「嗯?」彌洛回頭一看,白髮少女朝他招招手。「月光?妳又偷溜出來。」
  「不是,今天父王批准囉!我說我去仙界看看,然後就跑來找你了啊。」
  她摸了摸彌洛的頭,「要吃什麼好,彌洛說說看。」
  他直盯月光的手,「不要再把我當小孩子了啦!」
  「遵命,我的小大人。」月光逗弄著他。
  彌洛想都沒想就說。「煎蛋三明治,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煎蛋。」
  「好,我馬上去做。」不同於平常的,她沒有摸彌洛的頭,或許…
  她早就知道,離別的時間,就快到。
  
  午後的陽光循著枝葉間的縫隙一絲絲地灑下來,草原就這樣罩上一層柔和的橘紅色餘暉。
  翠綠的原野,讓人很難聯想到魔界會有這種地方。
  「呼~好久沒出來吸吸新鮮芬多精了。」
  月光伸著懶腰,彌洛只是在一旁吃他的煎蛋三明治。
  風自遙遠的世界盡頭吹過, 悠閒的時間得來不易,當然要好好休習遊憩。
  「喏!」彌洛扔了一個紙袋過去。「給你。」
  月光仔細的打開,裡面是只水晶項鍊,透明而清澈的結晶略有些許的藍。
  「拜託,不可以連生日都說忘了喔。」他嘆口氣搖搖頭。
  「你還記得啊,我好高興。」月光的眸子閃閃發亮,近乎崇拜的眼神說。
  我已經好久沒過生日了,彌洛可是第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內心的愉悅莫可名狀。
  一副想抗拒的模樣,他們兩人都笑了,發自真心的笑。
  
  接下來的日子都過的很和平,但有天月光對彌洛說。
  「父親大人邀你召見他?別傻,絕對不能去。」
  「我一定要和你父王弄清楚,非弄明白不可!」她堅定的看著彌洛。
  傍晚,也就是約定的時間,月光單獨前往,他則是不想見到那厭惡的面孔。
  
  「殿下,有人找您。」幾名惡魔侍衛通知道。
  「叫她進來,你們先出去。」高聳的門由外被敞開,赤白的雙足踏上紅毯。
  她必恭必敬的九十度彎下身行禮。「殿下找我有何貴幹?」月光一針見血的問,
  與魔界王僅距不到三公尺,沒有任何恐慌、懼怕表露於臉龐。
  「天使和惡魔往來是觸犯禁忌,什麼下場妳也知吧。」
  刺耳的聲音貫穿了月光,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我罪有應得,無論懲罰是大或小,我都會服從。」
  魔界王抽出佩戴在腰間的劍,丟到月光面前。
  「這把是我們魔族的榮耀,妳決心已定,就自行了斷吧。」
  他說,話中似乎恨不得趕緊看到天使艷紅的鮮血,咬牙切齒的盯著她。
  「現在的我,不畏懼死亡。死後也沒有人會為我流淚,頂多偶爾想起我時追悼而已,
  但我有個請求,我的遺體請叫彌洛幫我送回天界。」
  說罷,一瞬間,月光迅速時起劍插入心臟。
  「結束。」
  太陽和風被雲掩蔽,薄紗般的視線逐漸模糊。
  就這樣…再讓我見妳最後一面。
  對不起……
  
  還有些許餘溫,彌洛緊抱著懷中冰冷的身軀,淚水不自覺地滴落下來。
  「妳好傻、好傻。」迷濛的眼眸只有月光,哀傷卻溫柔的臉龐。
  在一片血泊中,靜靜倒在他懷裡,顫抖地伸出染血的雙手,抱著那沒有反應的軀體。
  「別為我哭,答應我…忘了我…好好活下去。人為了活下去,會不自覺傷害到身旁關心自己的他人。
  縱使多大不捨及不願,也是無形中意外產生……」
  失了聲,走了。豆大的淚珠流落,我很想止住,心中的情緒卻不斷溢出。
  
  「可惡,每次都做到這個夢。」彌洛扶著額想著。
  我依妳的話,將妳的軀體帶回天界,天界才是妳的故鄉、妳的歸屬。
  不巧,我被發現。負傷下,我遇見了她,雖然沒聽妳提起,但我知道她是妳妹妹,
  她和妳一樣,藍鑽一樣的眼眸,我初次見面就認出。
  年紀很小且沒踏出門過的她,不知道有個姊姊吧。
  我現在作下了抉擇,我要攻打天界,我要消滅他們,對妳說不過去,抱歉。
  

上一篇:星.月-02

下一篇:星.月-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