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10:24:00紫瞳

星.月-03

  第三回 邂诟奇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時光不知飛逝了多久,轉眼就兩個禮拜。
  「公主殿下,我進來囉。」希亞在門外敲著。
  星光起身抓了浴衣披上,步伐沉重的下床。「嗯。」
  希亞將早餐拿進房裡,星光的眼睛周圍腫腫的。
  「今天天氣不錯,要不要去散散步。」希亞拉開窗簾,話鋒一轉。
  「不,我不舒服。妳如果要去叫由陪妳。」星光只是清淡描寫。
  看公主那麼沒精神,我才想帶公主到郊外散心。
  算了,我還是去看看由好不好,順便聊聊公主的事。
  過很久,她們彼此都沒有開口,希亞只能嘆口氣走出去。
  上次和彌洛王子殿下獨處後就怪怪的,問也不說,該不會吵架?之前從沒發生過呀。
  她苦惱的想,不知不覺撞到了人。「唉喲!」少女摸著頭跌坐在地。「好痛!」
  「對不起,我專注力不夠,有沒有受傷,對不起。」希亞扶起她九十度的彎腰道歉。
  少女傻傻的綻放笑容。「妳真有趣。我是新來的先知聖.飛羽,天界王要我來見公主。」
  飛與彬彬有禮自我介紹道。她那藍髮耀眼,藍眸也美麗動人
  「聖.希亞,請回吧。今天公主不接客。」
  她顯然露出失望的表情,離去時,附在希亞旁耳語後,掉頭就走。
  嗯,飛羽是個好女孩。正當她這麼想時,就從飛羽口中聽到那不敢相信的一句話。
  
  「由、由。」急促的腳步聲傳入圖書館中,由熟練的往後一看。
  「你知道新來的先知嗎?」她上氣不接下氣,沒理會其他人就直接把們踹開。
  聽完希亞大致上的敘述,由也覺得百思不解。
  「聖.飛羽我聽殿下說她預知能力很強,召進宮當天預先知也是因為這樣。
  天預先知,字面意思就是天界御前先知者。專門卜測國體的未來命運,每界共有一到兩名。」
  關於知道星光彌洛有偷偷交集應該只有我和希亞,我的策略不可能有疏失,更不會洩漏風聲。
  「總之,得仔細調查。明天就以我天使長的身分來問問她吧。」
  由抽絲剝繭的下了最終定論,希亞決定要去通知飛羽,由也答應。
  
  夏天,浪濤拍打著沿岸的細沙,星光昂首仰望海平線上的浮月。
  光著純白的細足走在岸旁,任由海浪不斷拍打、任由微風輕輕吹拂。
  海風掠過,好舒服。每次聞風時,都覺得好舒暢,現在…我只想有呼吸的地方!
  初次相遇的那一夜,夜幕上的弦月也是同樣懸掛、同樣皎潔。
  
  當時我年紀還很小,我坐在海邊,因為那天有放煙火。
  「唔……唔……」
  星光聽到大石頭下有著陣陣呻吟,低頭一看,渾身是血的少年傾倒在地。
  「你是誰?」星光問,和普通人相同,唯一令她省思的是那雙深黑的羽翼。
  對於未曾接觸過月之殿外的星光,那個少年挫使她感到不可思議。
  「彌…洛…」奄奄一息的唇中吐出這兩個字,便昏昏睡去。
  星光將他抬到附近隱密的山洞,或許是深怕他在受到傷害。
  佈滿全身的傷口,也用繃帶包紮起來,接下來就等他醒過來了。
  「這裡是哪裡?」清醒後彌洛問著星光,她大約說了他昏迷時的事,他漫不經心望著窗外。
  「我不要再浪費時間,我要走了。」彌洛轉身準備展翅飛去,傷痕卻隱隱作痛。
  「彌洛,你身上的傷口很嚴重,不可以隨便亂動啊。」這是星光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彌洛打消飛走的念頭,將問題移轉到星光身上。
  「妳知道我是惡魔為什麼還要救我,我可是被天界通緝耶。」
  他用嚴肅的眼神看著星光,結果換來一句話,讓人想跌倒的衝動。
  「嗯,我從出生到現在從來不知道惡魔是做什麼,吃的?玩的?」
  彌洛只好不情願的說給她聽,「惡魔的存在相對於你們天使,
  但天使、仙子們都貶抑惡魔,認為惡魔只會帶走人類的靈魂,抑或是傷害。其實,
  很多都是你們的愚蠢所害,我們並沒有主動作那種些事的興致。」
  「喔,那我們當好朋友吧!」她歪著頭笑。
  「妳到底有沒有認真聽,把我當耳邊風啊。」
  星光扶著岩壁,「假使真如彌洛你所說,那就打破往例,做朋友無須劃分種族。」
  「隨便啦,我沒意見。」
  那就是我和彌洛首次的相遇。
  
  「彌洛、彌洛。」星光喚道,笑的好不燦爛。
  小小的人影跑進洞穴裡,她抱著一些水果。
  「這是這星期彌洛的食物喔,我親自採的喔。」星光自信滿滿的比自己。
  剛睡醒的彌洛隨手抓起蘋果,咬了口,「好甜,真好吃。」
  他眼神渙散望著星光。「你在發呆啊?」她在彌洛面前揮動手臂。
  「謝謝妳照顧我,傷口完全沒大礙,還得要回魔界。」
  他靜靜的說。「說的也是,你父母會擔心吧。」
  「他們才不會,如有思念只是妄想。」
  語畢,他浮起來往魔界方向飛。「下次同一時間我會再來,掰!」
  從那時開始,我們就常常瞞著彼此父母私下見面。
  
  生命中,添加許多樂趣是因為小洛。嬉戲、遊樂
  他帶領無知的我走向光明。到頭來,我還是被耍了一道。
  
  

上一篇:星.月-01

下一篇:星.月-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