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6:24:45Saki

介紹兩部日劇

最近在日本朋友的介紹下
看了兩部日劇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在這兒分享一下

日文名-anego-
中文名-熟女真命苦-
內容:女人只要年過30,就有一堆煩惱…輕鬆愉快的單身生活,到底能持續多久?現在交往的男友,會成為未來的老公嗎?等我上了年紀,將過著怎樣的生活?即使是叱吒職場、威風八面的女強人,內心也一樣充滿了焦躁與不安…
「anego熟女真命苦」,就是這麼一部真實呈現受到年輕後進信賴、被大家稱為「ANEGO大姊頭」的30歲熟女,在颯颯丰姿之下,卻有著對未來的不安、對戀愛的煩惱,與心底深處不為人知的脆弱…
在東濟商事工作屆滿10年、32歲的單身熟女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演),是其他女職員商量煩惱的對象。雖然談過幾次戀愛,卻一直沒有找到真命天子,還被處處唱反調的帥氣新人黑澤(赤西仁飾演),取了個「大姊頭」的綽號。
有一天奈央子在電車裡遭醉漢糾纏,幸虧澤木(加藤雅也飾演)出面解圍才得以脫身。奈央子對見義勇為、相貌堂堂的澤木極有好感,沒想到他竟是以前公司同事友土反理惠的先生,兩人並已育有一女…堅持絕不當第三者的信念,奈央子該選擇面對已婚的澤木?還是坦然接受黑澤的追求,談一場甜蜜姊弟戀?

感想:日本友人說他覺得我跟女主角感覺個性很像,所以才叫我看這部!我……應該感到高興還是oxoxox?

日文名-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內容:千秋真一是桃丘音樂大學的鋼琴科3年級學生。目標是成為指揮家的他,因為幼年飛機失事和溺水的經驗而害怕飛機與船,因此沒有辦法出國留學,所以大學的主修並沒有選修指揮。對無法出國的未來感到徬徨,千秋與對前任鋼琴教師不和以及與前女友分手開始自暴自棄,某次無意中聽到同系學妹野田惠美妙的鋼琴聲後,深深受到吸引,但真一對野田的印象極壞,不過在與野田惠首次合奏後,真一找到了留在日本的目的……

感想:看完這部片後,我開始翻遍房間,把我所有的古典音樂cd都拿出來,培養一下氣質!哈~




上一篇:熊貓

AYUMI 2007-02-23 17:57:40

「交響情人夢」最近我也正在看呢!
%_%聽說不錯看,也有好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