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23:09:38

寒風.細語

       寒流來襲的星期一早晨,公司活動組舉辦打羽毛球比賽,這種天氣穿多不是,穿少也不對,昨晚翻來想去的,最終還是決定打完球就回家沖澡,這樣不需要攜帶換洗衣物,只要背著羽毛球拍,騎車相對方便輕鬆許多。 

    然而,凡事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原來,今天除了打羽球外,還有午餐的活動,先前只知道有要吃飯,卻不知是團體活動。聽說是必比登的知名餐廳,所以即便心有所難為還是依約前往。古早味的菜色果然有它獨特之處,幾道菜才上桌,不一會兒就吃到盤底朝天。同事們戲稱是今早有認真打羽球,所以肚子有餓到。

    吃飽喝足了,以為可以各自分道揚鑣,這時又聽到大夥在聊去 KTV 的事情。啥?後續還有唱歌?為啥我不知道呢?後知後覺的我真的是狀況外,據說上個月月會時有投票表決,偏偏那一天晴請假準備證照考試,莫怪對於活動是完全狀況外。 

    對唱歌毫無興緻的晴,跟著眾人坐在包廂裡,其實心裡百般不願意,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種交際應酬的活動,在從前是能閃必躲。如今,時勢造英雄,轉職後一切由不得己!大夥起哄要晴點歌,晴只能向身旁的大姐求救,大姐看我面有難色,便要我點歌讓大家唱。腦海裡出現「黃昏」和「一直」這兩首,「黃昏」是冬天的最愛,而「一直」是在寫師父,這兩首歌一直縈繞在腦海裡,這麼多年了還是難以忘懷。等候時間,晴還聚精會神的划手機,尋找N年前寫的文字,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包廂裡的菸味太濃,一個下午歡唱4小時噪音震天響外還要配合大家的興緻,著實有點難以承受,好不容易挨到大姐有事要先離去,晴懇求她讓我跟著開溜,才得以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回到家洗淨一身煙塵黴味,喝下一大杯溫水,看到桌上的掛號通知單,這才想起一月份的某文字頒獎典禮又缺席了,連續三年,這回注定是第三年也會是最後一年的競賽,就當是送給自己和前公司的一份紀念吧!

上一篇:秋意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4-01-28 18:31:47

謝賞紅樓晚景
並給評鼓勵紅樓

天冷加衣,保暖
晚安安

(悄悄話) 2024-01-23 08: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