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23:41:35

情人節

        ※相片取自網路

        送出最後一份Email,她忽地瞧見自己滿桌凌亂的文件,原來從一早坐定位後,她就開始沒完沒了的工作。回想中午吃飯時間已是在快要午休結束時,才匆匆忙忙地爬了幾口便當,飯當然沒吃完,為了下午需要充足的體力,她還特地喝了一瓶雞精,喝了再上,喝了才有腦力,喝了開始忙忙忙!

 

       慢慢收拾散落一地的文件,抬頭看到時鐘這才想到:「今天是情人節ㄟ」,隨口道出話語時,嗅覺飄來一陣濃郁清香。坐在身後的年輕美眉回應道:「對啊」!不用多言語,她自我設想美眉是談戀愛了,看她昨天刻意地打扮,提早來上工,又匆忙趕下班。年輕人有愛最美,這點她打從心底明白。

 

       踏出公司大樓,迎面吹來一股寒流,看看手機的時間六點二十分,真是一天比一天晚下班啊!其實,每天她都很想準時下班,但每每忙起工作來,往往被時間給淡忘了。

 

       回家路上,她告訴自己,不如買個好料回家享用吧!沿路看到一家開幕沒多久的日本料理店,門口幾十個人在徘迴,車子經過卻立馬加速,雖然非假日,這情人節的生意還是挺熱絡的。

 

       再想,不然到常去的那家日本料理店好了,平日沒什麼客人,今天應該也還好吧,反正她想外帶,就算等個5-10分鐘也還可以。快到目的地才看到店家大門深鎖,莫非今天店主人也跟人家過情人節去了?

 

       好吧!不然去買便當好了,家附近有一家火雞肉飯,是她最常去消費的店家,平日有在料理的人,每次外食總會比較再三,然後搖頭再搖頭,這家火雞肉飯是她唯一認可的店家。看著牆上的餐名,她還是點了火雞肉飯便當,再看到湯有蘿蔔湯、貢丸湯和味噌湯、這三種都是平日在家的懶人料理,常吃所以看到都膩了,不如回家自己搞個餛飩湯,至少還是包蝦仁的,口感絕對比這些湯高級些。

 

       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臉書跳出去年的今天,她買了一束玫瑰花,看著鮮豔欲滴的花朵,感嘆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間又過一年。是啊!最為人擔憂的疫情,歲月匆匆消逝也三年了,三年前原本要出國度假的,因為疫情而退費,今年終於可以出國門了,期待五月到來,她好想好想飛出家門。

       情人節又如何?還不是一樣要工作、要吃飯、要睡覺,日子天天過,旅遊才是她的生活重心,也是她一輩子不悔地戀人,她是這麼地幼稚的想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3-03-26 01:15:05

清新的散文

旅人 2023-03-26 01:13:45

/看到木棉花,就會想到旅大,果不其然好詩情在眼前,改明日晴也要來去木棉花樹下,瞧瞧看能否有ㄧ丁點的文字魂起飛!/
感恩鼓勵紅樓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