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3:39:46sakanaimmune

Kubica:明年的獲勝關鍵仍在穩定性

Kubica:明年的獲勝關鍵仍在穩定性

【 OMyCar Reventon 】

明年賽季除了將可以看見F1賽車重新踩踏光頭胎之外,全新規格空力套件以及KERS(動能回收系統)等新的配備也將掛載於明年的參賽車輛之上,而由於明年賽季有著少見的大規模變革,因此不難想見F1各車隊後勤為迎合新規則而忙碌的畫面。然而若從車手的角度來看,今年為BMW Sauber車隊拿下一場分站勝利的Robert Kubica就表示,明年賽季的奪冠關鍵仍是穩定性。

倘若今年賽季BMW Sauber車隊未能保有高度的穩定性,那麼世界冠軍的爭奪也不會在賽季進入倒數後才剩下McLaren與Ferrari兩支車隊,然而明年的F1在技術規則上將有許多的變革,Robert Kubica則認為明年賽季的取勝關鍵仍然在於穩定性。

『我的責任,就是在賽道上拿出最好的自己,並且避免發生錯誤!除此之外,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不過我當然希望能夠擁有一部足具競爭力的賽車,以及得以取勝的完美策略,而這也意味著將會有許多優秀的人才在幕後默默的協助我。』Robert Kubica如此表示。 

『今年(2008)賽季之初,我們藉著頗具水準的速度以高耐用度的表現在比賽中站穩了腳步,同時也在前七場賽事保持領先的地位,而2009年賽季的我們更應該要同樣的情形再現,甚至最好能夠在一整的賽季都維持相同的表現。我當然知道這相當困難,因為明年的賽季會加入諸如KERS系統般的可變因素,我知道那套系統不利於像我一樣的胖子。』

而重新回顧今年賽季的表現,Robert Kubica也表示自己已經相當滿意,儘管最後仍得退出世界冠軍的爭奪:『從我的立場來看,一整年都未曾像季末表現這般讓人感到沮喪,不過我很好,雖然在新加坡的賽事因為時運不濟而沒能夠取得更多的積分!我只是覺得到後來兩場賽事,好像所有的一切都不順,我搞不清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好像就是哪裡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