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07:03:00sakanaimmune

Renault車隊09年賽季維持原陣容

Renault車隊09年賽季維持原陣容

【 OMyCar Reventon 】

儘管Fernando Alonso不斷地透過媒體向Ferrari示好,而Nelson Piquet將被撤換的傳言也吵得沸沸揚揚,但如今為了能夠鞏固今年賽季末段好不容易重新建立的基礎,Reanult也終於宣布明年賽季將維持原車手陣容出賽。

2010年賽季結束前都不可能為Ferrari車隊效力的Fernando Alonso,到最後選擇以退為進,和Renault一口氣簽下兩年合約,如此一來不僅提前讓自己未來兩年的出賽機會塵埃落定,更讓自己在2010年賽季結束後能夠重啟加入Ferrari的契機。而Renault車隊老闆Flavio Briatore對於車手陣容的宣布也表示將有助於征戰明年的賽季。

『這(車手陣容)將使得Renault車隊成為F1中擁有絕佳老少配的一支車隊。Fernando用兩年的新合約展現了對車隊的忠誠,當然我們也很高興能夠繼續與他共事,尤其在歷經了如此艱困的賽季之後,Alonso的價值更顯珍貴,而他的領導風範與才氣在結合了團隊的努力和毅力之後,也展現在最近幾場賽事的表現上,而車隊也因此得已重新打入強隊之林。』Flavio Briatore如此表示。

過去曾與Renault車隊共同奪下兩座年度冠軍的Fernando Alonso,儘管在2006年底轉投McLaren,但與McLaren車隊不歡而散後,Fernando Alonso最後仍然選擇回鍋Renault,而雖然今年賽季不論對Renault車隊或Fernando Alonso而言都可說是舉步維艱,但新加坡與日本兩場GP的勝利卻是重燃雙方未來再次奪冠的曙光。

『在歷經了艱辛的賽季之後,我們終於還是克服了萬難且回到了進步的路程上,在新加坡和日本連續兩場勝利,以及我在巴西所獲得的亞軍名次中即可窺探出,究竟我們的實力已經到達何種水準。過去我們能共在歷經萬難後再一同拿下世界冠軍,如今我們也能夠確信未來我們將重演當年的榮景。』Fernando Alonso如此表示。

然而先前雖然傳出了Fernando Alonso可能加盟Ferrari車隊,且包含BMW Sauber與Honda都對Fernando Alonso有興趣,但最後Fernando Alonso仍用行動證明了Renault車隊仍是他的首選:『Renault車隊一直都是我的首選,因為能夠為這支車隊效力是令人感到非常愉悅的事,這也是為何我會選擇留下的原因,畢竟這是一支嚴謹且帶著實力與爭冠心態的車隊,而這輕鬆且帶著熱情的車隊氣氛也能和我有著相當契合的關係。』

此外,Renault車隊的另一位車手 – Nelson Piquet,雖然在今年賽季中苦於無法在排位賽拿出好表現,但季末幾場賽事中的進步,也讓Renault以續約來作為回應。Nelson Piquet表示:『對於能夠連續第二年為Renault車隊效力,我感到相當開心。雖然今年我的表現並不好,但我也從中學習甚多,同時我也希望今年的經驗有助於我明年的表現。我很謝謝車隊在今年賽季所給予的支持,而他們也做出決定來展現對我的信任,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期待2009年賽季的到來,希望在經過了冬天的備戰後,我們明年能夠在賽季之初強勢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