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2:49:02Loin

張曼娟 - 妳是我生命的缺口

我們會在愛情裡面學到很多東西,愛過再愛,一次比一次愛得更好,愛情會再回來,沒什麼好怕的。
當我們決定愛一個人時,便已經成為一個戀者了。
我是一個戀者,我只是一個戀者,我感到無比謙卑,卻也無上榮耀。

我體驗到很多生命裡敏銳的感覺,是透過手傳遞而來的。
兩隻手的相遇,讓靈魂安定。
愛與被愛的時刻,情人的手輕輕碰觸,我忽然感覺勇敢,變得堅強而慷慨,烙印著這些愛人與被愛的指紋,通往天堂。

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便想要給他寫信,彷彿是藉著書寫,將自己的一部份留在了他那裡。寫出來的每個字都那麼具體真實,可以一再揣摩,也就產生了力量。

專注,絕對是愛情中最迷人的部分。我迷戀於那甜蜜如漿的滋味,那是愛情中最難保持的滋味。

每一次的情愛,都可以令心靈更豐盈,讓愛的能力更深厚。
在愛中學習,也在愛中修行。
永不絕望,永不灰心。
執迷於愛,至死不悔。

找不到一張漂亮的明信片,並不代表這城市是醜陋的,只是它的美麗沒有被發現。
我們應該感謝,自己被無私的愛過,感謝雖然歷經了許多事情我們仍然活著,懷抱希望;
這世界和愛情或許不是我們所期盼的樣子,但我們仍能摸索出合適的方式過生活。
我們還有許多的明天。

愛情是握不住的,紙有小心捧持著,若一定要流逝而去,也只有隨緣聚散。
但,曾經愛過,便有過幸福,就不能說一切是空,寧願選擇相信。

這世界越來越冷漠,人際關係越淡薄,情感越不可信任,然而,在人類的內心深處,擁抱與被擁抱的渴望,是如此強烈而原始。

我們因為戀愛而明白了自己對於另一個人的渴求,原來竟有這樣的深度。
我們因為戀愛而希望自己變得更好,更值得長久的被愛。
我們很多時候確實是在戀愛中發現了自己的,發現到自己的軟弱和自私、獨占與霸道;也發現了自己的犧牲與成全、永遠和付出。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世界變得如此單純而美好,只是一首清揚曲調,只是一個甜蜜親吻。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才能再度體驗愛對自己生命的撞擊,才能找到令自己重新發光的力量。

愛或許是不該試煉的,因為愛禁不起試煉。愛的本身己經充滿太多吊詭離奇,難以捉模的變化,我們使出渾身解數去捍衛它,都有可能漏失,我們傾注全部身心去保持它,都有可能變質。那麼,我們又怎能將愛的路途為上欄柵,將愛的宮殿築在絕壁?

愛,是我們唯一的道路。

因為愛你,也被你愛著,才逐漸甦醒,察覺了自己的美麗與豐盈;真確感受到無盡的需求--去愛其他更多的人。
因為相愛,我們懂得了如何愛人,這是一場鏤刻生命的歷程,有歡愉、有疼痛、會落淚、會流,但總也不肯退卻。那種情深一往,無怨無悔的力量,取自彼此靈魂最深幽的地方。

與人有情,是生活中浪漫的璀璨痕跡。
確切的愛戀,則是深刻艱難的一生事業。

兩個人。
只有兩個人。毫無罣礙的在一起,緊密偎依,好盡好近的距離。
只有兩個人。找不到溝通的頻道,各自營築,好遠好遠的距離。
兩個人之間,是最短的,也是最長的距離。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美好得值得他人熱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豐富得想傾盡所有去愛他人,
而在更多的時候,我認為彼此相愛,是最奢侈貴重的幸福。
因為我有過這樣的幸福,我相信自己將再次擁有。


上一篇: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