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6:21:56ㄕˇ味人生

「ㄕˇ味人生」之:我思故我在

 

 

老實說,誰的腦子裡沒有出現過對上司大吼,豪氣拍桌瀟灑丟下一句:「其娘之老子不幹了!」轉身就走;或是抓著某白目同事的頭髮,將他的頭往牆上掄去;甚至是請老闆到廁所吃頓飯。在那個他們到不了的世界,我們就是老大,主宰他們的命運(啥?相似的內容在美國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都演過了!我知道好嗎!只是要顧慮一下我們的宅宅觀眾,怕他們因為看海賊王及打魔獸而錯過了影集,okay ma ?)

 

  

總之,血腥暴力的電影都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些情節確實存在於我們的腦細胞中。就像狄卡兒早就和我們分享過人生的真諦:「我思故我在」作為一個職業上班族,想像力就像是現實天枰另一端的砝碼,帶我們超脫狗屁倒灶的現實,在沉重人生的另一邊取得平衡,讓我們確實感受到存在的真實和虛幻。唯有如此,我們才得以不失控的坐在位子上深呼吸(同時腦子裡在痛扁他們,爽!),用更專業、更平和、更理性的方式面對一切(阿們)

 

 

 

只靠想像力的人生是失序的,沒有想像力的生活是無趣的。人生苦短,為自己多加一點想像力吧!不管是和隔壁部門的正妹搭訕也好、在捷運上跳舞也好,掐死客戶、摧毀自己的公司、吃掉同事的寵物都好,讓想像力成為你的出口、成為你「自我感覺良好」的方法之一,說不定千篇一律的例行公事也能有全新感受。反正想像又不花錢,試一試不賠本呀!說不定還會和「ㄕˇ味人生」的角色一樣,找到處理問題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