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8:17:34自體下雨

肥了孩兒瘦了媽

今天這句話突然出現在我心裡,
就是人家說「母瘦兒肥」的意思啦!
天下當媽媽的都可以體會到這一點吧!
整天轉來轉去,用盡時間精力…只為自己的孩子好
孩子養得頭好壯壯,媽卻操勞消瘦了。

話說阿爾吉儂快要斷糧了,
雖然他們以前吃的牌子還不錯,
不過火麻仁太多,
而且那時候他們還小,現在長成大鼠了,
總是要換換口味唄!
出門去物色新的鼠糧~

現在的寵物食糧根本就是…做來吸引主人用的
(真是廢話,掏錢的是人啊!如果可以讓他們自己試吃再決定多好)
不是我八股,真的只能用「琳瑯滿目、目不暇給」來形容
日本的、美國的、德國的…
主訴磨牙、加蔬菜、加水果、除尿臭…
我深陷在寵物店裡快一個小時都還無法決定要買哪一種-_-|||

A牌:ㄟ~這個包裝好可愛喔!價錢也不貴,可是葵瓜子比例太高了吧!而且還是小顆的,阿爾吉儂吃了一定會爆肥
B牌:這家瓜子好大顆,吃起來一定很過癮,可是…加這麼多怪怪的乾燥蔬菜看起來好噁心,這塊咖啡色乾巴巴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樹皮
C牌:好便宜喔!一大包才99元,可是牧草塊跟麥子好多,臭阿爾吉儂一定又給我抵死不吃
D牌:這個也便宜,可是仔細一看穀物種類好少喔!
E牌:包裝寫什麼完全看不懂耶!也沒有什麼代理商標籤,怪怪的…還是不要考慮好了
F牌:這個也不錯耶!可是除尿臭…感覺又很人工的樣子,這種添加物怎麼想都不健康,老鼠尿本來就臭啊!就讓我臭死好了

我掙扎好久…好不容易才決定買B牌
畢竟那麼大顆的葵瓜子我自己看了也會流口水啊!:p
至於那些怪怪的東西就只好辛苦一點把它挑掉囉!
不過這樣一來穀物的種類就變少啦!
拿了一盒眾鼠都說讚的星星飼料來配(嗯~加了這個一定很好吃),
想到阿爾吉儂的麵包蟲又快吃光了,
(老媽死都不願意我再弄一批麵包蟲來養…)
又拿了一盒寵物用小魚干
咦?!阿爾吉儂的廁所沙好像又快用完了,
正想順便也來一包的時候…
天啊!廁所沙的選擇跟老鼠糧一樣困難
日本的、美國的、德國的…
會凝固、不凝固、大粒的、小粒的、環保材料、吸尿臭…
唉~下次吧!我沒有精神再跟廁所砂搏鬥了-_-|||

好不容易買完東西,我搖搖晃晃的走出店門,
咦?!血糖低嗎?原來是肚子餓了
覓食去!

突然傳來一陣異香
傳來蝦捲飯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小姐~進來坐啊!」
我喜孜孜的踏入店門,
大口大口吸著蝦捲的香味,
「老闆娘!我要一個………………燙青菜…帶走…-_-|||」
語調從高聲變成低語,
心情從興奮變成惆悵,
先說我不是失心瘋,去蝦捲店不買蝦捲,
實在是因為……突然看到自己的荷包裡只有幾枚零疙瘩
買了阿爾吉儂的飯,已經沒有錢買我自己的飯啦!
多麼黯然消魂的一碟燙青菜><

哼!肥了阿爾吉儂,瘦了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