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20:12:23多娜

招財進寶收納購物袋

材料:原色厚胚布、淺黃底磚紅油管棉布(哈尼愛心提供)、彩色棉織帶、鈕釦、圓扁鬆緊帶、布用彩繪筆

尺寸:40x32cm



-------------
◎製作心得:

葡萄染失敗!!染的過程是很成功的染出漂亮的紫色,但是因為不是用鍋子煮,只是滴染、壓染和噴染,再加上沒有浸泡醋固色,所以雖然刻意自然風乾2天,可是一下水還是褪色褪得很嚴重,還有最失敗的是我拿到陽臺讓太陽曬乾!!反正就是一整個失敗Q_Q(顏色變很醜)

本來可愛的小手印(是我的手喔^++++^)被水洗和太陽的”蹂躪”後,幾乎淡到快看不出來了Q_Q

棉布做的貼式口袋,大釦子和鬆緊帶的位置故意設計偏上方,可是卻沒考慮到布的厚度(那塊棉布挺厚的@@),本來想說可以減少收納空間的,結果沒有,還好袋子收納後,單靠那條短短的鬆緊帶和大圓釦,還是可以纏緊^0^/

為什麼那個口袋上面要寫招財進寶咧?當然是希望出去購物也能賺大錢咩!嘻~在字的旁邊還畫上了鑽石和元寶,還縫了幾顆釦鈕做裝飾^+++++^(要不是希望增添一點美感,我是覺得挺浪費釦子的,沒辦法,我比較注重實用性@@)

哈尼建議我以後不要寫簡體字,他說感覺不好*_*
我以後得多練字,把字練美一點,還要練到用粗粗的筆也能寫出美美的繁體字^_^

彩色織帶是在台中德昌買的,覺得挺好看的^0^/
希望我們這個小鄉鎮也能有那樣大的手工藝材料行=.=+

多娜 98/06/15  AM07:17
木瓜 2009-06-20 23:39:47

你沒用鹽水再煮過嗎?
我記得看過有人說要定色得用鹽水煮過耶
不知道有沒有效@@
下次可以試試看~

那個掌印........不錯
以後缺錢的時候用你的”指印”複製來去蓋章借錢用
所以......(多多:沒什麼所以,我才不會給你拉!)

版主回應
是用”鹽水”下去”煮”嗎?
鹽可以固色嗎?(以前好像不知在哪裡看過說剛買的布製品,最好用鹽水或醋浸泡一下,可以防止褪色)
我那葡萄染的布才下水就褪色了,妳覺得放到鹽水裡,不會變成一鍋紫色的水嗎@@(還是褪色後,紫色的鹽水又會再度幫它”上色”?!)
以後有機會再試好了,覺得染布挺好玩的^_^

有我指印的作品,當然只會自己用,怎可能有機會讓妳拿去複製一.一|||
而且除非是用”油性”的印泥,才能把指印清楚的印出來吧!?
2009-06-21 14: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