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11:01:19多娜

小小草莓戀愛了

年初四和親戚買回來的草莓,幾乎每天都有果實成熟,這可樂壞了一向愛吃草莓的我,只是自己種的草莓為何個兒這麼小?吃起來也沒外頭買來的甜咧?難道不太會生活的人,也沒法兒把植物照顧好嗎?

當天一併買回來的紫色滿天星,早已被不是太烈的冬陽給曬成乾燥花了,才五天不到耶!有些心疼,但仍狠不下心將她處理掉,昨天中午前還天真的趁日正當中前為她澆了些水希望她能活過來,可她吸都沒吸就排了出來,愕然!雖然早已知道的結果,還是很難接受。

而不知是水加得太少還是陽光真的太強,草莓的葉子有點垂頭喪氣,本該是漸漸長大成熟的果實,卻兩三下就被曬得滿臉通紅,小小的草莓竟熟透了!?My God,未免太早熟了吧!小小一顆,約一公分大小而已耶!還是他們彼此情投意合,陷入了熱戀?剛好四顆!兩對?哇咧!這也太過巧合了吧?再一次愕然。

每天一睡醒,就一定奔到窗前的陽臺看我心愛的草莓,這可是我花了90元買回來的喔!二表姐夫說現在買有點兒晚,因為它的花期到夏天來臨前就結束了,這代表它只能活到春末,我數了數日子,那該還有三個多月,表示我還能連續吃三個月左右的草莓嘍!而且還是我親手種的耶!正開心之餘,二表姐夫突然開口澆了我一盆冷水:那也要它還活著,且持續開花結果啊!

我說這位姐夫啊!阿你是見不得我開心唷!也許一向不多話的二表姐夫真看出我沒養活草莓的能耐吧!他說十天左右會再回來一趟,到時會拿些肥料過來給我餵草莓,嘿嘿!日子一天天的接近中,我的草莓應該不會瞬間被太陽給曬死吧!呃...草莓啊草莓!你們可要等肥料回來唷!我會把你們養得肥肥胖胖的,到時我再幫你們拍個特大號的特寫鏡頭唷!讓你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你們可得努力的撐著啊!


多娜 95/02/12 am09:1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芳子 2006-07-06 23:58:17

我家的頂樓以前也曾種過草莓、蕃茄
長出來的果實大小就跟小葡萄沒什麼兩樣
我覺得很奇怪:我家在南部那種土肥、陽光普照的地方耶
怎麼自家種的就沒外邊賣的大?
這種事還真要專家出馬呴~

版主回應
草莓好像本來就比較不好種植@@(我種的草莓比葡萄還小一.一|||)
不過我表姐家的蔬果花卉都長得很好耶=.=(她在北部)
也許多少都要具備一些植物栽種的知識,才能種出沉甸甸的果實吧!^Q^
2006-07-08 01: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