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01:02:48多娜

當親情與愛情進退兩難時

愛情是值得歌頌,還是親情值得珍惜?當妳選擇了不被祝福的愛情時,妳需要的是忽視反對聲浪的勇氣,還是為親情及愛情的抉擇而進退兩難呢?

親情沒得選擇,那愛情呢?並非多了選擇就可以假裝瀟灑說放就放,愛情若是簡單的是與非,便不那麼迷人了,不是嗎?

我想,如果妳可以選擇進或退,妳也不會如此為難了,身為好友的我在看到妳的削瘦臉龐,心是痛的!我絕無任何想取笑或是看戲心態,妳真是誤會我了!我不笑妳傻,更不笑妳痴,因為在愛來臨時,很多人都非傻即瘋,這點我能理解。

兩人相愛是很難向第三者解釋清楚的,其實也沒有解釋的必要,別人的看法只能當作參考,如何抉擇是我們個人的事,他人的言論並不能影響愛人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及重要性。

別人永遠不會懂我們要的是什麼,所以千萬不要以自己的認知加諸在別人身上!我們沒義務當個傀儡任人擺佈,身為親人的只管祝福,其餘的就什麼都別再說了,因為說了也是多餘的,聽不進耳裡的話,全成了不具任何意義的廢話。

朋友其實很重要的,雖然似乎沒朋友了,但還是記得有朋友時的開心,有人可以分享心情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雖然有時候是些傷心難過的負面情緒,但有朋友在身旁加油打氣仍會精神百倍,至少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孤單。

只是朋友都哪兒去了呢?沒心了嗎?還是錯過了些什麼?我的朋友一個個消失了,不知我還剩下些什麼?我看到心靈深處留有一個不曾離去的身影,那是進在咫尺卻又遠在北部的妳,我們這麼多年的朋友了,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但相知的心靈,卻是一點兒也不陌生。

我的朋友,妳現在好嗎?雖然我不能明白妳對那份愛的執著,但我相信他一定是個值得妳付出一切的男人,先不管他的外貌美醜或是年齡大小,因為這似乎已不是那麼重要了,在愛的國度裡,沒有所謂的定律,更沒固定的模式,身為妳的好友只是想祝福妳。

想見見他也不是想對他品頭論足,只是要當面警告他不能對妳始亂終棄,要對妳好一點,否則我會想盡辦法讓他難堪,因為能成為我這個賢慧又顧家且能幹的好友的真情至愛,是他修來的好福氣,當然嘍!最重要的是祝福妳找到想要的情感歸宿。

雖然妳說還不到讓他曝光的好時機,但我會一直等的,如果真得等到妳發帖子那天才能見到他,我也認嘍!至少那離妳披上白紗的幸福日子不遠了,不過,不知妳為了親情及愛情這場抗爭得到何時才能結束,但我就是想為妳打打氣,面對愛情,我們雖能選擇,卻也不免淪落到必須成為不孝子女的地步,愛情是否偉大,親情是否可貴,不是別人說了就算的,希望我們都能珍惜眼前的幸福,祝福妳,我最要好的朋友!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唷!

多娜 93/02/06 am00:2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