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3 20:12:18多娜

【痞子迷思】是誰謀殺了你?

看著你淌了一地的血水,驚訝與恐慌混亂了我的思緒,到底是誰殺了你?讓你客死異鄉?乾冷的空氣中,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我顫抖的身子與不聽使喚的四肢無力的跪坐下來。客廳裡傳來滿點的鐘聲,讓這一幕更顯詭譎。

我強掩內心的哀慟,悲傷並不是這時該有的情緒,善後是讓你早日得到安息的唯一作法。我堅強的起身,小心翼翼地拿了個與你身長等大的袋子將你裝起,將你安置在一處陰涼乾燥的地方,並處理那些觸目驚心的血水,再從冷凍庫裡拿出冰塊放置在你周圍,使你失溫的身體,不致在這多變的天氣中立即腐壞、發臭...

見那些血水自水龍頭底下暈散開來,霎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我幾乎站不住腳,一個踉蹌,我跌坐在冰冷的磁磚上。雖然女人每個月都得經歷幾天血淋淋的生理期,但眼前的血竟是那麼的腥紅,令人不敢直視...一股噁心直衝喉頭,我本能的掩住口鼻,深怕這樣的景象會讓我將胃裡的食物,連同膽汁全部吐出來。

我跌在距你冰冷的身體不到一公尺的地方,這時,我倉皇的雙眸與你那還沒來得及閉上,如銅鈴般大的雙眼不期而遇,我不寒而慄...見你那對不願緊閉,仍睜著大得驚人的雙眼即可明白,當時的你是受到何等的驚嚇,我鼓不起勇氣伸手去掩蓋那對眸子,或許你亦捨不得閉上這對貪婪的雙眼吧!你曾經讚嘆世界之美,卻始終未能如願地一一造訪...我願以我的眼代你拜訪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如果你仍放不下...

你深情的雙眸曾是那麼地吸引眾人的目光,你也曾得意它們能將冰山融化,只是...此時的你的雙眸,只不過是一對失去光彩的眼珠,根本引不起任何人注目,與其這麼說,不如說它們讓人退避三舍吧!誰會那麼專注的看一對死去的人的眼睛呢?

不去注視你的眼睛,我獨自一人侃侃而談我們認識的一切,像是在追憶般,也許是做最後的告別吧!在你離去時,就將這一切也全部做個總結,讓回憶隨你而去,當做我們不曾相識,也回到我們相識的最初,至少我能懷著期待的心與你邂逅。

別了!朋友...安心的離去吧!別忘了在下一個生命的路口歇個腳,讓我能跟上你的腳步,再次攜手未走完的旅程...

多娜 93/01/13 pm08: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