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20:58:11多娜

面臨危機時,你想的是什麼?

面臨危險和恐慌時,你心裡想的是什麼?想的又是誰?
帶不走的財富?家中的妻小?未竟的夢想?遠方的愛人?

曾有人問及,當世界末日時,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我曾經認真的想過,財富、權勢、地位,這些都離我好遠
我是個短視又現實的小女人
我只想和最親愛的家人、愛人相擁在一起
然後,待最後一刻來臨時
互道聲珍重,並相約來世再相聚...

第一次聽到以三字經為口頭禪,年近七旬的老父會在遇到地震時,說出「阿彌陀佛」
是恐慌讓他忘了那三個字怎麼說嗎?還真的無助到得求神明保佑?
連心中的巨人都想藉由神明之力來祈求援助
一旁的我呢?內心卻煎熬著該如何做抉擇!

要是房子倒塌了,我該救誰?救爸爸?還是救哥哥的小孩?
還好爸爸的祈求有效果,神明果然有保佑
雖然沒發生任何事,只是房屋搖晃,後來又平息了
但我卻陷入苦思...

小孩還小,未來的路還很長,或許我該先救他!
但老父呢?生我一身,養我三十餘年,雖不知他還有多少路可以走...我能不救嗎?
兩難!做怎樣的決定,都會是罪人!
在這樣的危難下,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平安脫困,身上卻早已揹負如此重的包袱...

不知在規模如此大的地震下,還有沒有人會想輕生?或許會有吧...
但連蟻獸在這種避之危恐不及的天災下,都會舉家遷移,逃命去
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難道對生命就如此不屑一顧嗎?
真是可嘆呀!白白糟蹋了上蒼的恩澤

面臨危機和恐慌時,你心裡想的是什麼?想的又是誰呢?
人的一生都會有這種機會做選擇,面對最難的割捨時,唯一能做的,只有...放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