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5:55:52sadlerling

4歲寶寶堅持刷牙,半年後卻滿嘴“小黑牙”

自從寶寶出生後,家長的心就被牽動了,壹直都會記掛著寶寶的身體健康,畢竟只有身體健康了,聰明,善良,正直等才會有意義。

現在是信息時代,網絡的普及也讓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認識到了科學育兒的重要性,更是會通過手機或者電腦獲取更多的育兒信息。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牙醫診所,尤其是兒童口腔。這是因為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關註孩子的口腔健康了,畢竟擁有壹口健康的好牙,不僅能給日本2H2D孩子的顏值加分,也關系著孩子的身體健康。

可是卻有壹個4歲寶寶堅持刷牙,半年後卻滿嘴"小黑牙",,這是怎麽回事呢?天天今年4歲了,是個長得有些秀氣的男寶。天天的媽媽是全職寶媽,自從生下了兒子,就辭了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兒子。

因為自己和老公的牙齒都不整齊,還總是牙疼,所以媽媽非常擔心天天也沒有壹口好牙,在天天開始長出第壹顆小乳牙的時候,媽媽就會每天堅持給寶寶刷牙。養成了習慣,天天堅持每天刷牙並不是難事,三歲以後就不用媽媽幫忙刷牙了。每天睡前都會主動去刷牙,這也讓媽媽很欣慰。

可是最近,媽媽卻發現兒子變黑的牙齒越來越多了,剛開始還以為牙膏不好用,換了幾個牙膏還是如此。最後經過牙醫仔細的檢查和詢問,對媽媽說:"都是妳害了自己的孩子啊,妳兒子的壹口黑牙就是妳造成的。"

原來,每天天天刷完牙後,媽媽都會再讓天天喝壹杯牛奶,希望給孩子補充營養,但是就因為這壹杯奶,才毀了孩子的牙齒。

孩子牙不好家長有責任,那麽要如何避免呢?

1.定期護理

雖說孩子牙好不好也有遺傳的因素,但是家長也應該做到及時發現,2H2D持久液及時補救。所以如果孩子牙不好,家長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很多家長意識到每天堅持刷牙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孩子在六七歲以前最好由家長幫忙刷或者家長監督孩子刷牙,否則孩子很容易刷牙不仔細,清潔不到位,壹樣會形成齲齒。

此外,家長還應該定期帶孩子到口腔醫院做護理,讓專業的醫生檢測孩子的牙齒是否出現問題,並且及時地做出補救。

2.少吃甜食

相信沒有哪個孩子能夠拒絕甜食的誘惑,尤其是糖果,巧克力,冰淇淋等。但是眾所周知,甜食對牙齒的腐蝕作用最大,還是少吃為妙。

家長可以通過引導來讓孩子從甜食上面轉移註意力,給孩子多吃壹些健康的零食來替代甜食,比如酸奶,堅果等。

甜食攝入過量還會增加兒童肥胖的幾率,對智力也有損傷,所以家長不能忽視。

3.飲食拒絕油膩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來越多的"小胖墩"也就出現了,這些2h2d評價孩子統壹的特征就是愛吃肉,愛吃油膩的食物。

但是過於油膩的食物不僅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有威脅,還很容易形成齲齒,所以家長盡量多給孩子吃些清淡的食物。

此外,家長在平時也應該給孩子培養好的飲食習慣,比如吃完東西要漱口,不用牙齒啃咬太過堅硬的東西等,這樣才能讓孩子擁有壹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