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21:22:10大頭妹

{紀錄}成家之路--遇到新家

有些事情還是應該要記錄一下,也許多年後連自己都忘了。

 

結婚周年那天,按照周末往例吃完早餐,兩個人繼續騎車閒晃。照舊在西湖巷子裡繞來繞去,繞到綠堡大直前,意外發現正好有屋主貼出要售屋。許可愛馬上打給屋主,我們就去看屋了~

沒想到這間房子,不僅外觀好看,裡面的空間規畫也很不錯!(也可能跟前屋主蔡大哥有傭人打掃有關...以後傭人就是我了T.T,一定要維持!)這句話出在其他佛心來著的人口中就算了,讓我這麼機車的人會覺得還不錯,就代表還有點水準了....一進屋對這間房子的感覺是,空間夠大,且沒有走廊之類會浪費空間的設計,另外在裝潢方面,雖然是好幾年前的裝潢,卻不算太過時,如果不重裝潢而入住其實是可以接受的。

空間算夠了,共有四間房間,若以以後要兩個小朋友,要有書房,父母房來算,四間可以說很夠了,空間是我對這間房子最滿意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後面有福地,而且離最近的便利商店、捷運站和小學有點遠而且要下山,優點就是很安靜,每層只有兩戶住戶,從落地窗看出去左邊是101,右邊是摩天輪,很殺的窗景(我開始在腦子裡幻想跨年在家的感覺)。另外因為房屋背後、左右各有山,是風水中"左青龍,右白虎",很像太師椅的地形,據說這樣風水是很不錯的,公公也因此讚不絕口,不過我們沒有找師傅看,不知道這種地形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第一次看的這一天,應該是許可愛跟我看房子兩年多到現在,第一次遇到兩個人一看就喜歡的,幾乎許可愛還沒問我,聽他和屋主的對話就感覺到他很喜歡了。於是許可愛就打電話跟公婆報告這件事,看公婆要不要上來看。

打之前許可愛還問我,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們急著,好像很喜歡的樣子?我的想法是,會不會過公婆那關還是個問題,如果公婆喜歡,再來裝猶豫還來的及。其實我真的很擔心公婆不喜歡,因為後面有福地,如果是我爸媽來看,我有七八成的把握是不會通過的。

打給公婆後,公婆一貫急驚風超有效率的個性,隔一天馬上就上來看屋。我最擔心的福地,公婆看了一下說:"這應該還好啦!!!",搖搖頭表示沒關係,接著在各房間看看,感覺得出來公婆對空間應該覺得還可以。公公後來稍微跟屋主殺了價,但其實屋主價格很硬,最後屋主答應幫我們粉刷過,有蟲蛀的地方重新弄好,另外像冷氣、餐桌、洗衣機、鞋櫃等我們想要他也可以給的東西給我們(當然他換比較大的房子,他可能也想要換新的),本來還想要裝一下猶豫的,公婆覺得遇到心儀的房子是"嗆思嗆思"的,就跟我們說趕快決定吧!於是這天,我們就下訂了。

一切都快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只是許可愛的壓力一定更大了,不才如我又還沒找到工作,找到心儀的房子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了卻一樁心事,憂的是接踵而來的貸款壓力,看著許可愛煩惱的樣子我的心情很糟,因為這時我居然不能幫上忙。

希望趕快有點眉目吧我的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