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6:00:00小喵喵

老狗~胖胖

抬頭望著屋頂上的天空,努力地聽著紅牆外嘈雜的人聲,想看看年輕時,每天遛搭的路線上,那打從娘胎裡便熟悉的街景,是否依舊繁忙?在街角,用羨慕眼光,望著站在機車上拉風的我的那群流浪狗們,可否還安在?三叉路口的那攤香腸車,還是傳來令人垂涎三尺的陣陣肉香味嗎?每當快到路口時,我總是不自覺的引頸顧盼,把身體用力挺直,彷彿企圖伸手,就能拿到夢寐以求的美食,雖只是個夢想,但我卻常常那樣幻想著......

快二十年了吧!這二十年中,身旁最親蜜的同伴,一個個蒙主寵召,有的一覺醒來,便倒在庭院樹下,四肢僵直,伸舌吐血;有的吃完午飯,剛入夢鄉,才聽見打呼夢話聲,就帶著一顆滿足的心離開,不知道什麼時候,上帝也來眷顧我?其實,我心裡有數,不久將會是我的幸運日!年輕時,天不怕,地不怕,然而,最讓我畏懼的,卻是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每年的迎神賽會,是我最擔心的佳節,當沖天炮響徹雲霄的剎那,真恨不得有個地洞,能容納我肥胖的身軀,安撫我驚懼的心靈,而今,老朽如我,深陷的眼眶旁,掛滿了乾扁的眼屎,無神的黑珠中,帶著混濁的白翳,英挺尖銳的雙耳,垂垮萎縮在頭頂兩側,讓我從此聽不見家人親切的呼喚!可是,卻因此阻隔了炮竹的巨響,也成了我此生中,恐懼的避風港!

我曾嘗試地走進紅牆外的世界,卻不知身處何方?眼前灰濛濛的一片,如入雲霧之中,只能用著尚未退化的鼻翼,小心翼翼的嗅出家的味道!摸索著似曾相識的小巷,一步一步地靠近熟悉的家園!

而今的我,認份的深入簡出,住在這個尚有鳥語花香的院子中,夜晚來臨時,偶而還會有迷途的野貓作伴,即將進入夢鄉的我,也能安穩舒適的睡著,管他甚麼迎神賽會!管他甚麼炮火沖天!也將不會再打擾我的清夢!耶!

小喵~ 2011-06-10 22:58:04

我喜歡狗的忠誠,不過我也喜歡貓的溫柔中帶點神秘野性,蛇也好想養!

項少雲 2011-06-09 15:48:27

我的是非常普通的狗狗,是唐狗呱....我也是很喜欢它....bingo我们都是爱狗人

項少雲 2011-06-05 15:57:31

so cute! i think.... u like animal too ,rite?

i got a dog dog too.....he is getting old.....actually i quite afraid he leave me one day too.....haiz.....

do u hv dog dog?

版主回應
胖胖 is my pet,but it's my family member.
it already very old,looks like in the article to describe.i love it very much.
what variety is u'r dog?
2011-06-06 2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