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2:43:39活跳黑豬

履歷表

姓名、性別、血型、星座、興趣一生中總需要填上許多表格,像自然反射般的疾筆依序填上。 死亡日期?喔!對了我都忘了,我已經不存在了 ,不過死後卻依然過的~很真實,所以才會讓一直忘了自己死了。


「打工?應徵?你有沒有搞錯啊?我死了ㄟ! 」 
「所以呢?」
「所以我應該可以過自己的生活,不是只要心裡想去哪就去哪嗎?」
「那是你們世人的錯誤觀念好嗎?你還是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啊!不過要先賺錢。」
「你是認真的嗎?」 
「你死久點就習慣了啦!在你有錢可以獨立自主前你都可以住在這,既然沒錢就要用勞力換喔!你可以幫忙掃地、拖地、晾衣服......。」 
「停!你在跟我開玩笑吧!其實我是下地獄,而你是魔鬼對吧? 」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嗎?魔鬼?我是你Homemom,你死後這段期間我要照顧妳。 」


「你好~!」我帶著自信向著我的面試官微笑,他也帶著微笑看著我,又看看我交到他手中的履歷表。
「這是你第一次面試吧!」 
「不是!是死後的第一次。」 
「喔! 很高興我們有這份榮幸」,他又看看履歷表對著我笑了笑。「好了!謝謝妳 !」我疑惑的看著他。
「結束了嗎?」 
「是的! 」
「我不懂,你對我沒有其他問題了嗎?」 
「嗯~老實說你並不適合這份工作。」
「不適合!?我曾在美國雙修碩士和博士,高分畢業,許多公司高金禮聘我,我也當過亞洲第一公司的行銷的總經理。」我清楚感到自己的臉不斷漲紅,或許讓人更生氣的是他仍然帶著笑容」
「我知道,妳的履歷表上寫的非常清楚,我並沒有懷疑妳實力的意思,而是因為我從妳身上看不到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


「喂? 女兒阿?最近有沒有空?抽個空回來陪我們吃吃飯,好不好?」
「媽, 我這禮拜要飛美國總公司開會。」
「可是你已經很久沒回家了ㄟ!」
「我知道我知道, 我一有空就會回去好嘛。我要去開會了。我們等會在聊,先這樣了。」
「掰掰 ㄟ,女兒阿......。」
「嘟嘟......」
又夢到了,原來死後也會作夢,卻無法知道他們現在怎麼了,好想好想回家。
「妳哭了嗎?」
「恩,我沒事。」
「有時說出來,哭出來,心情會比較好喔!妳是怎麼死的啊?」
「你不知道嗎?」
「拜託死人也有隱私權好嗎?」
「怎樣妳要跟我說嗎?」
「空難。」
「 那是什麼感覺啊?」 我無力的看著她。
「如果你不想說也可以啦!」
「抓不到,什麼都抓不到,拼命揮舞四肢,不過什麼都抓不到,在那刻才知道,原來在人生裡我汲汲營營的攫取,除了名和利,我什麼都抓不到,而名和利風一吹就什麼都沒有了。」


在路上漫無目的遊走,不知道是應徵第幾個工作,給的回應卻都一樣,「生前都沒有這麼落魄吧!」我苦笑著,忽然聞到巷口有股濃郁的芳香, 是咖啡香吧!進去休息也好,很久沒感到這麼悠閒了。 不管是生前,連死後也想辦法把自己弄得很忙,我還真的不會試著對自己做些改變呢!是沒有勇氣吧 !唉, 啜飲杯中的咖啡,很熟悉的感覺,這種感覺,我似乎也追求過,是什麼時候呢?是國小吧! 那時總會和朋友講著彼此的夢想,我曾想過以後要開一家咖啡廳:裡面播放著古典樂,會有擺滿書的書架,與客人能向朋友般閒聊。那時真的很單純,沒有很多事需要去煩惱,不過卻也忘了這種單純的美好,從什麼時候就不在了!
「請問需要續杯嗎! 或者有什麼我可以提供服務的嗎!」
「不用了,謝謝。」在他微笑轉身後,我朝著他的背影喊:「對不起...,請問你們有在應徵人嗎?」天啊!我在做什麼啊!我不曾這麼衝動啊!
「很高興能為你服務,我們的確有在徵人,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現在就開始面試吧!」
「現在?」
「對阿!我最近有個旅行,正愁找不到人呢。」
「不過...,不過我一點經驗也沒有。」
「沒關係呀, 一邊學一邊作。你看起來很聰明,一定很快就學會了。」
「意思是說我錄取囉!」
「是啊!不早點把妳定下來,我怕妳被人搶走呢!」
「但是...,我不懂 ,你不要求看看我的履歷表嘛?」
「你不是說你沒有經驗嗎?」
「是這樣沒錯,但妳為什麼要錄用我呢? 」
「因為你的眼神跟當初的我十分相像,而且你非常有勇氣,希望你可以在工作中能體悟到很多。妳明天可以開始來上班嗎?」
「是真的嗎?很謝謝妳。」我的臉又漲紅了,不過我相信這次是因為喜悅。


「喂?妳什麼時候下班啊?一起回來吃飯吧!」
「 好啊!我東西收完馬上回去。不過我想吃麵ㄟ。」
「 好,我準備好等妳回來。」
「 喔!對了!等一下, 媽,我帶一些蛋糕回去當點心,好不好?妳問爸想吃什麼口味。」
「你是想把我們養到多胖啊?」
「不會啦!我週末陪你們一起去減肥。」
「啥?可不可以不要去啊?」
「不行!我一定要帶著你們一起去,順便~給你們看看我的男朋友。」

下一篇:悲哀~

﹋愛凱²多一點&# 2008-05-02 18:44:18

讓我很認真的看
沒想到結局是這樣 =ˇ=

2008-04-27 21:28:40

好文:)不過應該不是你寫的吧XD

版主回應
就是本才女寫ㄉ
不要因為忌妒我
就這樣ㄇㄟ


總之~
謝謝ㄋ喜歡
2008-05-02 00:10:20
2008-04-27 10:41:04

是自己寫的嗎?
好屌= =+
不過.....
最後一段我看不懂
她不是死了嗎?
還是那是夢?

恩...keep going

版主回應
ㄋ是那ㄍ檬ㄇ?
我不記得我有認識蒙古人

就是要ㄋ看不懂好ㄇ?
2008-05-02 00: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