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3:55:38Anna

荒謬的生活,





最近,生理及心理方面都讓我感到極為的低落...


對我來說

生活,

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

我已經不清楚了......




會形成這樣宛如敗血性休克般的感覺,

原因就是

我身旁的壓力已經超過我能負荷的閾值了




壓力源首先來自於:努力,不會有好成果!

你以為努力的充實自己,

每天下班以後埋頭苦幹的讀書

就真的會對病人有所幫助嗎?

並沒有!

前陣子有個病人在我班內發生敗血性休克,

但,我卻無法完成主治醫師給我的醫囑

讓我沒有辦法運用所學來幫助病人,

使得病人現在走入多重器官衰竭的情況。








第二壓力源:位子越小,黑鍋背得越多!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似乎是我們新人常會說的話,

但實際上大多我們都只是在承受所有人的怨氣

就像我那次沒有幫到病人

其實是因為我沒有完善的工具輔助我,

但所有人在沒有聽到我沒做到的"原因"前

已經大聲斥責我:你沒資格當ICU小姐!!

ok,我承認我的年資.經歷非常的單薄,

不過,如果沒有下錯抗生素,會有今天的敗血性休克嗎?

如果有給我完善的中心靜脈導管,會有今天這種難題嗎?

你們都只會把黑鍋給我扛,只會對我發脾氣,

但罪魁禍首是我嗎?最先操控病人走入死亡的人是我嗎?




第三壓力源:不會假仙,等著被炒魷魚吧!

我最痛恨的就是"阿諛奉承",

所以要我對上司.學姊虛偽的稱讚他們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嘴巴不甜的人最討人厭了!是吧?

所以阿長也不喜歡像我這種人,老是盯我這種人!

我知道在阿長眼中我是隨便敷衍了事的人

我們幾乎沒有交集過,我不清楚他從哪裡知道我敷衍了事

或許他們比較喜歡"窮緊張型"的吧?

所以覺得我很隨便!

但,我很用心.很努力,是阿長根本沒有去察覺的!

真正趴在病人身上5分鐘評估腸蠕動音的,是我!

真正每四小時倒尿一次的,是我!

就算我沒有上班,看到大家在忙會幫忙的人,是我!

請問阿長,妳,有看到嗎?

但我又不會在你面前假掰說:Oh~阿長,我好認真喔~


所以,漸漸的這也變成我的壓力源之一









第四個壓力源:基礎急重症訓練正式開課了!

每個禮拜兩天要到總院去上課,為期三個月

再加上實習三個月,

或許有些課程我已經有先預習過了

但學姊們太聰明了,我會害怕自己是單位的最後一名

到時候我更會讓學姊.阿長看不起我~








不曉得是不是這些種種的因素就像細菌一樣

攻打我的心理系統

戰敗的細菌不斷的放出"組織胺毒物"繼續破壞它...

直到我的心理系統已經沒有辦法支持下去了

就出現生理系統的異狀:心律不整!

我不敢直接斷定我的心臟問題是心理造成的,

但我想八九不離十了......





唉,我能說什麼呢?












或許......

我真的需要好好的讓自己的"心"放鬆一下......






蘿蔔 2007-12-20 11:54:18

呵呵..好久沒來看你

我也好久沒寫

工作就是這樣...!!

慢慢的會習慣...

【綠茶】台客 2007-11-10 21:47:19

有時候放棄也是悠閒的一種

那種感覺 無法比喻!

但是要不後悔 才去做 給你鼓勵

當人真的很累

2007-11-09 23:18:59

加油!!

妳一定可以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