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02:34:45塔克

巴黎遊記 II

喔~~ 都快忘了在巴黎曾做過什麼事了

在巴黎的那一週 白天當然是到處去參觀各名勝古蹟囉
某天下午到凱旋門 進行了環繞凱旋門一周的活動
發現 從凱旋門延伸出去的十二條大道都是以名人命名
印象中有 Carnot (熱力學中卡諾循環的卡諾先生)
Victor Hugo (這位大家都認識吧, “鐘樓怪人”就是他以西提島上的聖母院為背景寫的) 其他都是沒聽過或只是我不認識的偉人
[有人還以為我在唬爛 在我看了旅遊書的介紹並翻譯後才證實我說的是對的]

看完凱旋門 照完相後 延著最著名的香榭里舍大道
走向協和廣場 看那寫滿埃及文的四角柱 有關那根柱子的歷史我也沒搞懂過
不過 剛好遇到中國人結婚 一群人在拍照 他們還開車繞那廣場三,四圈吧
那天天氣很好 天空是藍藍的 有幾朵白雲 因為早上剛下過雨(好像有下過)
到下午是剛好相當舒適怡人的溫度 正適合躺在草地上念書(當然是念一念就睡著了, 有人說 他前幾天才剛在墓園裡還是艾菲爾鐵塔下睡過)
在協和廣場旁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大飯店 名字跟由來我都不清楚(導遊介紹不夠完整 導致印象不深刻) 緊臨協和廣場旁是一個我忘了名字的花園

這個花園就連接著協和廣場跟羅浮宮 大家應該都很容易了解我說的是哪個吧
這花園跟早上去過的聖心堂(Sacre core)前斜坡上的草地是我在巴黎看到最漂亮的景色 鬱金香, 勿忘我….還有各種開滿花的樹 很美
那花園兩旁有提供餐飲服務 其中一個池塘周圍還有躺椅供大家休息
當時應該已經差不多到了羅浮宮關門的時間 我們這天沒進去 先到了入口看看票價跟優惠時段 發現星期五下午從六點開始開放26歲以下青年免費入場
當下決定 星期五再來朝聖(有人以為自己已經26歲 所以已在星期三下午買了優惠票進去參觀過了 他很可憐 他都要陪我再去一次已經去過的地方)

情報打聽好後 就是搜尋咖啡的時間 剛在花園看到有人拿著星巴克的外帶杯
趨前尋問得之是在歌劇院附近(其實也就在那附近) 還有一路上沒看到看起來好喝的咖啡店 加上有人跟我說他進去過巴黎的星巴克看到價目表上寫的是2~3歐
心中竊喜 想說 星巴克在巴黎打的是低價策略嗎? 那一定要去喝一杯的
找到後 正想說如果真的是2~3歐 那接下來幾天都到星巴克報到好了 抬頭一看價目表 常喝的焦糖瑪琪朵的價格明明就是4歐以上(確實價格忘了)
責問我旁邊那個人 你是在哪看到2~3歐? 你確定你進的是星巴克?
後來發現的確有2~3歐的咖啡 那是本日咖啡和美式咖啡阿
我忘了 他平常是不喝咖啡的 加上台灣的咖啡店不會寫上原文 只有翻譯名
所以他會犯如此的錯誤是可以理解的
(怎麼我印象中台灣的星巴克也是有寫上英文的 算了 不重要)

買好飲料 繼續往前走 就到了國家歌劇院 從外觀看不出豪華感加上天色已暗
當時可能將近十點了吧 此時發生小插曲 有人的相機不見了 他遍尋不著
我是記得當我詢問咖啡店所在時 手上並沒拿著照相機 所以我肯定是還他了
很緊張的把背包都翻找一遍後 才發現在他背包前的一個小口袋裡
為什麼找相機 是因為要照相吧 但找到相機後 我們就往右邊有很多餐廳的街走去了 根本就忘了找相機的目的 後來還發現了Hard Rock巴黎分店 裡面東西還真的是不便宜阿 又繼續延著歌劇院前的大街往上走 這時的我們已經是毫無目的的亂走了 因為天黑 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 也不適合照相 又找不到看起來可口 我們荷包可負擔的餐廳 只好一直往前走 不過 也看到有趣的東西 一直走到看到Metro的標誌才決定回旅館 喔~~ 一天終於走完囉

這天應該是走路走最久也最賣力的一天 也是最像觀光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