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14:52:47尚未設定

寂寞糖罐

那罐你從國外寄來、粉彩顏色的軟糖,

在冰箱裏客串擺飾了三個禮拜後才開封;

我一向不是那種會珍惜禮物的人,

只不過是害怕顏色那麼鮮豔的糖,是先知煉出的心靈毒藥。

於是,再想你的時候吃一顆 … …

捨不得惦在指尖上的是,首先出場的粉紅色水蜜桃;

然後是養樂多家上夏威夷粉藍和鵝黃色檸檬的微酸;

紫色那顆的味道最神秘!猜不出來是葡萄的味道耶,難道是茄子嗎?

至於那顆金綠色的青蘋果,居然眼淚一樣,有點澀。

就這樣,那些漂亮的軟糖代替著你陪我玩遊戲。

酸的、甜的全數摻著回憶、逐漸消失在我的感覺裏;

最後只剩下那顆橘子色的領結掛在空空蕩盪的玻璃罐上。

不過,我還是繼續往糖罐子裡面掏 … …

因為我發現那顆透明的、寂寞口味的糖,

其實最好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