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2:50:15Lillian

2007最幸運,2008最順其自然


2007終于都隨着熱鬧的倒數聲成爲過去,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今天在這裡,我敲打着07年所有回憶的幸運……

去年寫總結的時候,曾經擬過一個表,把一年十二個月要做的大事都規劃好,結果我又做到了幾件?可幸的是,事未做成,心有所悟。去年,我學會了做好現在,明白到未來是不由我們去憂心的事情。計劃及不上變化,這是我讀了大學之後體會得比較多的一句話。而且,未被規劃的時間總是給人無數驚喜,雖然有時候是失落……

如今的我,過得比以前更認真了,也依舊在堅持自己。我,從來都不喜歡膚淺地生活着;我寫Blog,是爲了證明自己的態度;我不喜歡説謊,至少不會對新聞台説謊。走到今天,我最想說的一句話還是:我沒有變!文莉還在!









07年的確是好年。

有個朋友在年中結婚,看着他變成老襯,再一次印證了日子過得很快這句經典名言。

有個朋友喜得一個超級可愛的女兒,他很高興,很努力地為BB奮鬥。我欣賞這種人,任性之後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

十多嵗的時候,我們隨意揮霍自己,不顧一切代價,就爲了自己喜歡……誰沒有經歷過,或者在經歷這樣的階段呢?但今天,我人生的第20頁翻開了,同時把過去的我堵住。我很任性,從真的很任性,到知道要在不打攪到別人的前提下任性,到不任性?我還不能做到……我經常看書,喜歡讀人生哲理,但我從來都不會盲目地按守則辦事。在規律中生活的人,簡直不是人。文灝說:都唔知道你係未大學生嚟嘅,都無腦嘅~其實我,寧願無腦……某次某人喝醉以後說:戴面具做人好辛苦,但唔戴會更辛苦~其實我,學不會戴面具……直到現在,我都堅持兩個字:心,信。






去年五月末,感情已經受到重創,大雄又突然離開,面臨着高考的我,頽廢到自己都不認得自己。每次想到大雄就在我面前走了,我卻沒有在他臨終前對他說過一句話。我清楚我的自私,我總是以爲他會挨過去,我相信了大雄的謊言。然後,每個月的同一時間,我總是被痛苦的回憶牽扯着;每次發生什麽大事、難過事,我總會到大雄的Qzone去留言……我很錯,錯在不應該等他看不到的時候才做應該做的事情!但我也因此領悟到生命的定義……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爲自己很繁忙,被無數的雜務纏繞着;以爲失戀很痛苦,又要上吊又要自殘。我們不知道,在世界的某些角落,在我們身邊,都有人要面對着更大的、真正的煩惱:死亡。可以有時間呻吟着自己的辛苦,有時間在這裡寫Blog、看Blog,對於死去的大雄,你們能體會到自己的幸福嗎?

07年的生日,是一個句號,同時開闢了一個新世界。這個生日我過得很開心,真的。有時想想,沒有了朋友,我的世界會是什麽樣子?我就算可以贏過所有人,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美好的將來,又怎樣?我還是一無所有……朋友和上進心是同等重要的事情,失掉其中一樣,人生就失衡了。










之後我讀了大學。

我不能不說我無知,不能不說我幸福。記得讀初中的時候,很鄙視除了景賢以外的學生,覺得他們不務正業,將來也不會有什麽好前途。其實當時的我,很爛,是一個爛人。我不聽課,愛睡覺,愛開小差,成績又差,在一群優秀的同學裏面,我完全沒有地位……升上高中以後,我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很多比我有才能的人。我開始懂得,出處不是判別一個人的標準……我在高中找到了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一些在初中不可能得到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我收穫了一生中最美好的友情。

大學,新聞台一直都有記錄着。我很開心……不相信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做許許多多本應是一個好學生做的事情……所以我一直都很認真。有人跟我說:我想組建一個團體,讓比較強的人都參與,這樣我們都可以發展得更快。我狠狠地拒絕了,我討厭這種説法。在我心中,成功,從來都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態度問題。我是個好勝的人,但我從來都不去想結果會怎樣,因爲我自己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不想太多,專注于過程中,便會得到驚喜……有時候會感覺累,口頭上也會抱怨幾句,但我縂覺得,爲了廣播臺,爲了學院,值!我享受團體的合作,喜歡大家一起向同一個目標邁進,這種感覺就像回到了Othersky年代,超正……所以說,我不厲害,我是認真,我是幸運。

在07年尾,廣商終于舉辦了校運會。學院的大本營旁邊剛好有棵樹,於是便順理成章地被改裝成許願樹。文莉在紅絲帶上寫了這個唯一的願望:願所有朋友和蔡卓妍健康、開心。
















那天站在刊仔家的天台上,俯瞰景賢。看着明志樓,用了很長時間才想起原本的1號樓,初一上美術課的地方;看着塑膠跑道,想起以前因爲小芮在比賽中受傷而流過的淚……不變的是那個飯堂,只是沒有天天等我買糯米雞的阿姨;那個李永森體育館還在,一次次翹課的心情也還在;還有紅樓與關於它的千百個鬼故事……面對着這一切改變或不變,那一刻,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兜兜轉轉,許下過多少承諾,兌現了多少計劃,才發覺所有的説話都比不上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一帆風順……

2008,順其自然!














. 末子央 2008-02-16 17:59:23

样子 都没变 还是很小孩啊.呵呵

kanmenhou 2008-01-10 05:26:47

第一張笑得幾好睇,

版主回應
我以为你会留D有深度D嘅嘢添…………例如陪我一齐感叹下07………… 2008-01-10 14:17:10
monica. 2008-01-06 14:05:04

要各位老细合作~~·

版主回應
老细们通通不在。。。

留下我们这个打杂常务委员会
2008-01-07 22: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