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21:58:38奶油草莓吐司麵包

從天上掉下來的王子

慘了,流浪記好像會變成羅曼史小說了.....

今天新認識了一個上海女生,名字叫"緣緣",我們一起去印private law的講義,她一路上不斷瓜啦瓜啦跟我講中文,不斷抱怨她初來的這個星期有多悶,多苦悶,想家等等。不過可能因為她不像我印象中的大陸人,反而是一個很直率,甚至有點天真的女孩,就很像台灣鄉下女生一樣,我跟她聊的很開心,更妙的是問完我,台灣同胞去大陸是不是很容易之後,就開始計劃等我去上海找她,她要怎樣接待我,怎樣叫她爸爸媽媽燒菜給我吃,怎樣找她在中國大陸各個據點的朋友同學一起來當我的導遊,很可愛吧?沒想到我歐洲都還開始玩,就開始在中國大陸廣設據點了,呵呵!我終於開始交朋友了,沒有想像中的難嘛!真開心。

整個下午都在弄講義,機器好像跟我過不去,一直出問題,後我剛買的影印卡,有一張也有瑕疵,而且我跑去問service central,她們說要要好幾星期才能把這件事情解決(天啊!)。不過本來出來跑就是這樣的,不過更深深感覺到,台灣真是太方便了,如果在台灣,丟給影印店就好了,哪來那麼多麻煩。

講到影印店,之前就聽在德國唸書的學長說過,在國外所有的影印都要自己來。但是,真正人到了國外唸書,才知道這真是費時費力的一件事情,尤其學校的影印機不太多,又頻頻故障,常常印完已經一個下午了,再加上冬天歐洲的太陽每天只露臉小半天,印完東西天都已經微微暗了。不禁讓我強烈思念起從法學院抱一堆書,晃過兩個街口,到男二地下室跟老闆哈拉兩句,再等個三五天就可以拿到一疊裝訂美麗的原文書的日子。影印店的設置,可能台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吧!!關於影印,身在國外除了想念影印店,還要加上便利商店的影印機,台北那種兩步一台影印機的密度,獨步全球,這邊影印機極少。除了學校,其他就要碰運氣了。

OK!我知道你們對八卦愛情故事的渴望,所以........

-------------以下是重點分隔線‧以下是重點分隔線-------------

我們今天又跑出去聊天了,昨天約六點在大廳碰面,不過我一直在想,既然最近老是被放鴿子,對這種事情也不要抱太大期望,搞不好他昨天只是說說而已,不是認真的。如果又被放鴿子,那就去找新認識的緣緣play好了。however,he is serious.我六點過去,他就已經坐在那裡等了,昨天多喝了兩口啤酒,感覺沒有看清楚他的樣子,今天看清楚,荷蘭人的皮膚真的都很好,即便其實是華人,可能是氣候的關係,他的皮膚長的就像陶瓷娃娃一樣,很細緻。五官也很細緻,長的一張娃娃臉,跟他一百八的身材配起來有點不搭,而且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像一個大姊姊。泣~~~~~

小註:後來傳給台灣某朋友他的照片,我直腸子的朋友一下子就問我他幾歲,還說他長的像日本高校生,嗚嗚~~姊姊,我還刻意傳給妳他穿西裝的照片呢!男生穿西裝不是都會看起來比較成熟嗎?為什麼這一點無法適用在他身上呢?

一開始當然問我吃飯了沒,後來發現我們都沒吃,他就說要帶我去一家中國餐館,哇~沒想到出來乍到第四天,就上館子吃飯了,後來他付錢的時候,我更發現那是一家很昂貴的中國餐館,以後還是不要去那麼貴的地方吃飯,拜託,五十歐,我一餐頂多吃三歐就心疼的要命了,而且他不肯讓我付錢,其實讓我滿內疚的,我想盡量找機會送他東西好了。

今天聊的更多,也更深入了。我一定要先稱讚一下歐洲男生,或者說荷蘭男生,他實在太太太紳士了。自從認識他以來,進出每一道門一定幫我開門,保護我進出,我一定走在前面,點東西一定是他去點,我只要負責享受就好了。不讓我付錢,他說這是他們的規矩,出去玩不能讓女生付錢,每一件事都以我優先,先問我的意見,我說每一句話他都很專注地聽,即便我的英文再破,表達能力再差,他也非常努力地理解,反正,很爽就是了。

今天上中國館子,其實是香港館子,夥計中文和廣東話都能說,我才發現他的廣東話和客家話其實都說的非常好,跟香港人客家人一樣好,然後我就跟夥計說國語,哈哈,真好玩,我還跟他們聊了一下香港,例如蓮香樓的茶具啊!這種事情。

而且今天的談話讓我對他改觀了,我們聊了很多非常嚴肅的主題,一些我作夢也沒想到可以用英文聊的東西,包括焦慮、罪惡感、孝、道德與法律,我們甚至聊到Freud和Nietzsche,他也讀過Nietzsche,這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真的差太多了,可能因為外表的關係,我本來以為他只是一個孩子氣的小弟弟,沒想到他其實超乎年齡地成熟,而且對許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不可思議地是,即便他也跟我一樣,都喜歡東想西想的,我卻無法突破在行動上矛盾的焦慮,但是他可以,他有自己的一套處世方式,也很清楚自己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這讓我真的非常非常驚訝,他屬羊,他是羊頭,我是龍尾,表面上差四歲,實際上差三歲,他比芃都還小一歲耶!但是他所提出的很多想法都直中紅心,而且我好驚訝他為什麼可以這樣了解我,我們也只不過才認識兩天,他就說,其實你的許多煩惱都是虛構的,哇~這是怎麼回事?我跟他說,拜託不要像個算命似的,他只淡淡地說,那只是因為我們很相似,如此而已。

不過我的英文進步飛速,而且他說我更有信心講英文了,如果你一天要講五六個鐘頭的英文,而且不太中斷喔!我想每個人都會進步的,而且我還想學的更好,多知道一些字,我就多能夠表達我自己,我想表達的深刻一些,因為我也想更了解他,搞不好廣東話和荷蘭話也會學一些,然後我可能會教他國語和台語吧!呵呵~他居然不知道台語和國語是不同的語言,真可愛,他真的對中國文化,對台灣,都有一些鄉愁,我在餐館背宋詞給他聽,看他專注的樣子,大家,如果出國想要有艷遇的話,背首詩吧!因為光把詩詞背出來,本身對外國人而言就有數不盡的想像空間了。總之,他說他很少有朋友願意跟他談這樣深入的問題,尤其跟人生相關的問題,他的朋友都說他想太多了,又說他們不太在乎這些事情,我跟他說,他是我第一個可以用英文討論這樣嚴肅主題的朋友,而且我想我們會繼續討論下去吧!因為每次聊天好像都不太會覺得時間已經經過了,我們,套句他的話,真的滿契合的。

對了,他智商有134喔!而且大學學的是資訊、經濟學和數學,三修,真恐怖,這傢伙明明頭腦很好,邏輯很強,卻一直跟我虎濫說他不夠聰明,然後等我說,台灣男生都不喜歡女生太聰明,他們喜歡巴比娃娃,他才狡獪地說,你只是書讀的多,如果他也讀這麼多書,他也會知道的跟我一樣,甚至比我多,言下之意就是他還是比我聰明就是了。真是個奸詐的傢伙!!!

聊到快十點,我忍不住問他,昨天幹麻跟我搭訕,(我真的是個很直腸子的女生:P),他說,我跟你搭訕是因為我覺得你很漂亮。呃~然後他問我,哪我幹麻理他?我說我理他是因為他長的很可愛,他忍不住笑出來,說,所以其實我們第一眼也都是看外表囉!是啊~不然勒?不過我很嚴肅地跟他說,我對他的觀點改變了,我昨天覺得我們不太能談深入的東西,可是今天感覺很不一樣,我說,雖然你比我小三歲,但是其實比我成熟。他只是笑著說,thank you.補充一下,他笑起來,眼睛很彎,真的很可愛,而且他一直說,差三歲不是問題。弟弟,在乎的人是我,好嗎?我還是有點擔心年齡,不過很好玩,他說他昨天先在學生食堂看到我,然後看到我上電梯,我說,對啊~我上電梯去找我朋友,看他到底有沒有去我教室外面等我。然後他又說,他看到我上電梯,就在樓下大廳等我,等我出現,之後他就叫住我,跟我要我的聯絡方式。呃~原來是這樣啊!

十點多,我們離開餐館,外頭很冷,他跟著我回到我們宿舍那一站,我才搞清楚他要送我到家,他調皮地說,我要看你把手機搞定才要走,我忍不住回說,你真的讓我覺得,我像公主一樣,被騎士保護著。反正後來他在我房間混到快十一點多才走,我還給了他從台灣帶來的阿里山茶,說要給他爸爸喝,然後我們又約了明天,他說他要帶他媽媽燒的菜給我,讓我嚐嚐家鄉味,順便帶我去看他們系上,我想看他說的,他常常帶在那邊的一扇大窗戶,他說,每次他心情不好,他就會去那扇窗戶旁邊,看著下面小小的人(他們系在十五樓),然後想,其實一個人的煩惱,也不應該比另一個人大,如果他們其實看起來都很小的話。

不知道耶,我承認,我對他有點動心了,雖然一開始只是一種艷遇的心情,甚是有點擔心,他只是個花花公子,騙騙剛來荷蘭的東方學生,不過今天跟他聊過,不太像耶!一開始還有另一種想法,想說在這邊談個小戀愛,有個朋友可以東玩西玩,等到要回家就說掰掰,這樣也不錯,可是有點不太一樣了,我突然很想一直被這樣溫暖的感覺包圍著,而且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安心,很舒服。他今天又跟我kiss bye了,他今天做的很慢,而且跟我說,只有女孩之間,還有男生和女生會這樣kiss,男生之間是不會的,而且這樣kiss在荷蘭人中間很普遍,我漸漸習慣了,而且感覺很好,不過我還是跟他說,昨天他嚇到我了,台灣人之間的距離跟荷蘭人之間是不太一樣的。

Whatever,he's cute,isn't he?

他叫做Willem,這也是荷蘭王子的名字,我後來都叫他willem仔,對我而言,他是2004年冬天,從荷蘭天空掉下來的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