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01:41:22奶油草莓吐司麵包

KISS ? BYE !!


荷蘭人道別的時候都要貼臉頰三次,再左右各親一下嘛?

初來乍到第三天,昨天又是忙碌的一天,一大早還沒有完全適應的身體,五點半就開始起床做事情,先寫市場魔人的日記,然後開始把所有的照片都整理好,等到我都弄好充好電,已經來不及念老師發的講義了,趕緊出門去。

我跟學妹早上跑到離宿舍最近的一個叫Amstelveen的小鎮的foreign police,去辦我們的VTV(外國人的居留證。)又是一個美的不得了的地方,其實嚴格來講,是離車站附近的房子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至於再過去的大路,則像是一個大工廠,對比起來反差滿大的。其實辦完這項程序,算是了卻一樁心事,因為這樣基本的一些保險、居留、向學校報到等等事情,就都處理好了,現在只等foreign police通知我們去面試了。去Amstelveen的路上,剛好看到很大間的買電器周邊的mall(有點像我們的B&Q),就去找ISDL的cable線,線是找到了,但是你們知道要多少錢嘛?

十塊多歐元!!!!

怎樣,是搶錢嘛?在台灣丟的到處都是,學校免費配送的cable線,居然要賣我四百多台幣,有沒有搞錯,當場發狠不買了,從台灣寄都比較便宜!!

說到修課(岔題女王又開始沒有動線地亂岔題了)。昨天從Amstelveen趕回學校,連上了四個小時的課,上到有點頭暈,而且這兩堂課都不是introduction的性質,老師都是實實在在地教滿兩個鐘頭,說實在的,我真是感到挫折,因為聽不太懂,有啦~聽的懂一些啦!可是很多都不懂。尤其是Children's right那一堂課,真是讓人吐血,老師不停介紹聯合國的一些有關人權的公約,不但聽不太懂,而且很無聊。

可惡,這些東西如果都用中文講,我一定會嫌老師講的太簡單了,沒深度,失敗!但換成英文,我就只有感到挫折的份,我聽力真的那麼差嘛?不過也聽過從美國留學回去的老師們說過,她們當年去美國,也是都要適應半年左右,才能聽懂老師在講什麼,我就拿這來安慰一下自己好了。不過我可能只會修歐洲競爭法,孩童權利那個課,可能就不修了吧!

中午沒吃東西,又聽了四小時聽不太懂的英文的我,跑去樓下的學生餐廳吃東西輕鬆一下,剛好看到大家都在等剛出爐的薯條,忍不住跟著一起排隊,荷蘭的薯條,喔~真是好吃,那個黃油滲進炸的鬆鬆的馬鈴薯的味道,真是棒呆了。

吃薯條當然要配醬料,旁邊剛好有幾個東方臉孔的男生,我就鼓起勇氣問其中一個人,醬料怎麼算錢,他也不知道,結果結帳時,一包美乃滋加上一包蕃茄醬,收我一歐,嗚嗚嗚~~我更加確定這是一個強盜國家,還好這份薯條是我的午餐加晚餐,心理才不會那麼不平衡。

吃完薯條,我上樓晃了一下,想說,先回去休息吧!我一直想走路回去宿舍,就走回去看看要多遠吧!

(小註:之前都是搭Metro或是tram,metro是地鐵,tram是輕軌電車,從宿舍到學校,搭車大概五分鐘,走路的話約二十五分鐘,很多學生都是買二手的腳踏車一路騎車到學校,不過因為荷蘭的冬天天氣不好常常下雨,加上我只待半年,所以後來就放棄了買腳踏車的計劃,這卻成為我這一趟交換的小小遺憾之一,荷蘭就如傳說中的一樣,是腳踏車之國,腳踏車最大!!腳踏車騎士萬歲!!!所有的路面都有腳踏車到,不管靠右或是靠左的車道,所有的腳踏車都可以騎,也就是說兩邊的車道都有腳踏車對向騎來騎去。而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是紅燈也照樣給你騎過去,剛來時我還真的被腳踏車撞過,後來就學乖了。過馬路不能只看有沒有汽車經過,過了汽車道,眼睛要睜的更大一些,看看左右兩方的腳踏車道有沒有車經過,才能安心過馬路。還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荷蘭人之愛騎腳踏車外國人簡直無法想像,晴天當然騎,下雨照騎,連從Amsterdam到Rotterdam搭火車要整整一個小時,都有勇猛的騎是給他騎三個小時過去,還跟你說,不遠,不遠。啊!!害我好想偷偷地問,胯下不會痛嘛?)

--------------腳註太長,以下是正題分隔線----------------

等到我打開學校大門,突然有個人從後面叫住我,我回頭一下,是剛剛那幾個東方臉孔男孩子其中之一,他好像說了句,可不可以留下電話,想約我出去之類的,不過我聽力真得是太濫了,這是我後來才想到他有提到go out云云,當時我只想說,有人可以說話真好,也沒想太多,就跟他聊了起來。

他長的其實很像日本男生,就是個子高高,臉孔清秀,丹鳳眼那種款的,對了,還有頭髮抓成刺蝟頭,也就是因為他們那一群都長的像日本人,我想說難得看到比我英文濫的可以欺負,在學生食堂我才敢開口問他們醬料的事情。不過在大門口只剩下他一個人了,我就跟他聊了起來。(後來才知道,會只剩下他一個人是經過精心設計過的....)原來他不是日本人,也不是留學生,他是在荷蘭長大的華人,老家在香港粉嶺,他祖父祖母還在香港,他只會講一點點國語,比國語多一些的廣東話,不錯的客家話,流利的荷蘭文跟英文(真是有趣的組合)。

如果只是在學校聊聊天,那真是辜負了因為文章title而看我囉哩八嗦到現在,心理一直犯嘀咕這個人為什麼不趕快講重點的大家,好啦!我要講重點了。

---------------以下是重點分隔線-------------------

搭訕嘛!不外就是你留留名字,我留留電話之類,大家之後再聯絡,不過因為他一直跟我說,他晚上沒有其他計劃,我又剛剛才被放鴿子,兩個人就聊開了,拜terry和芃的香港經驗,以及我這一陣子猛看粵語片之賜,我們聊的很開心,不過他好像滿緊張的,寫名字和電話的手一直在發抖。

他也有一個弟弟,一個姊姊,現在正在VU念master,這個暑假就畢業了,念的是經濟數學,很有趣吧!更有趣的是,他居然才24歲,跟麩麩同歲,呃呃~我聽到就說,我比你老,根本不敢提我幾歲。後來我們一起到我住的宿舍區的bar去喝啤酒。當然,也是因為他長的其實滿可愛的,一臉甜甜的樣子,所以我才願意跟他一起去喝酒。喝完酒臉頰還紅紅的,而且,他是個非常紳士的男生,我們喝了兩杯海尼根,兩杯不知道什麼名字,但是他說這才是荷蘭最道地的啤酒,都是他去點酒,他去付錢,我都沒動到小指頭,我只要動嘴皮子聊天就好了。

小註:後來他才坦承,因為我的英文發音太爛,又太緊張,他那天大概只聽懂我講的話的一半!!!-_-這傢伙,還裝作跟我聊的很愉快的樣子,其實是騙人的!!不過他也安慰我,後來我真的進步很多啦!哈哈~~單手叉腰得意貌!!

一聊就是兩三個鐘頭,離開bar,他就提議說,要帶我去附近一間比較便宜的超市,有人帶路,當然是感激不已,趕快答應。說實在的,若不是他帶路,我根本不會知道,藏在已經關門的店家中間,有一間還滿大的超市,而且真的比較便宜,我們在那邊逛到八點店家休息,我買了礦泉水、牛奶、麵條和藍霉起司,讓我驚訝的是,他一直搶著付錢,我都已經把錢包掏出來了,他就死不讓我付錢,只把收據給我,跟我開玩笑地說,要記得他幫我付多少錢喔!反正,真的是nice的讓我驚訝就是了,也許生活在國外,就是對新朋友很熱情吧!

我們接著走路回宿舍,他很可愛,還把手機拿出來計時,說這樣可以知道以後我想去超市,走路需要多少時間,後來更誇張,他問我需不需要腳踏車,他說,每個荷蘭學生都要有一輛的,原本是說他要幫我問問他朋友,後來說,他姊姊有一台舊的,就乾脆直接給我好了。呃呃~我有說要租啦!不過他說放著也是放著,又說,如果我喜歡看書,他要把他家的金庸都拿給我,反正他的中文不好,新書買來也都沒人看,這這這...

然後,我們跑到我宿舍聊到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十一點多吧!他搭車回去還要半個小時。我們還一起看了古惑仔,哈哈,他說他看八遍以上了,最喜歡山雞,對於我為什麼喜歡老演壞人的吳鎮宇,感到不能理解,呵呵~果然是個孩子啊!不過我們也聊了許多人生規劃的事情,也許剛好都走在人生的十字路上吧!我們交換了一些深刻的想法,包括自由、逃避、認同等等,其實,相對於他的實際年齡,他真的是一個很成熟的男生,我承認,我對他印象真的是滿好的。

等到快沒車他也一直打呵欠,我送他去車站,我原本門關著就直接要走了,他卻叮嚀說,你陽台的鎖要鎖上,一個人住,又有Notebook,要自己小心一點,然後燈還是關起來好,碎碎念了一下,害我覺得有點糗糗的,沒想到我到哪裡都是有人念的命。等我送他上月台,等了一下車就來了,他伸出手,我當然就是握著一下,跟他說,nice to talk to you,沒想到他把我拉過去,臉就貼了過來,左右各貼了幾下,還吻了我左右兩邊的臉頰,而後就像一陣風一樣地上車了。他的臉頰嫩嫩的,嘴唇很柔軟,我有點呆掉,又有點暈暈的,真糟糕,我好像完全沒有照單身女生在國外的安全手冊做事,都做一些危險的事情,真糟糕。別罵我。

至於後續呢!他約我今天下午六點在學校大廳,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多交一個朋友也很不賴,所以別想太多,也許荷蘭人真的很熱情吧!不過感覺真的不賴。

講了一個晚上的英文,我快累死了,一回來倒頭就睡,今天就起來的比較晚了,好消息是,我會用瓦斯爐了,早上煮了一包媽媽麵,又跟我左右兩猛男,一個西班牙人,一個瑞典人聊了一下,所以,漸入佳境囉!!希望我可以早點克服使用英文的問題。可以交到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