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16:45:32小王子

Are you part of us?

看似幸福的背後,沒有人會去質疑。因為我們太過拘泥表面的感覺,總覺得臉上的微笑應該是代表一切的。可是幸福真的這樣簡單嗎?
當EDDIE跟小文說:「我沒有辦法隨時跟著你的時間啟動心情」其實我可以理解,但是卻又不想承認自己的幼稚。看起來很開放的我,其實很需要支持。但是這些支持應該來自何處?我自己並不瞭解。
討人厭的處女座其實很衿持,看來像是雙子男的我其實很多時候選擇不去分享自己內心的世界。怕的不是如何分享,而是自己都弄不清楚自己這些沒來由的情緒,應該如何被解釋。而我也討厭不清不處的分享,像是只為了抒發情緒而煩擾到別人的正常生活。所以看似獨立的我,常常在心裡暗自啜泣。
我知道,很多在感情世界理的問題是說不清處的,甚至我們並沒有需要別人做些什麼或是進行行為理論上的任何解釋。可心裡面那不安的感覺與浮動,卻不斷的侵襲我。
喜歡上一個人,總以為我們已經知道了他的全部。但每當你更深陷一點,你就會在發現更多你所不知道的領域。ANNA哭著跟我說:「After dating each other for seven years, I thought I know everything about him. Turns out I only know him as a person. Even now, I started to wonder do I really know this man.」所以他把婚禮取消,哀慟的像是世界末日。
我漸漸可以理解ANNA的感覺,或許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安。但是要去信任一個說起來是完全陌生的人需要多少勇氣?說到底我們都是對方的冰山,永遠只是露出小小一角。所以愛的越深,我們便越害怕。畏懼著總有一天那淺藏的火山會爆發,狠狠的把我們燙傷。
其實不是投入越多,彼此之間的認識會越少。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在意的越多,所以想知道的也就越深。而人一旦失去了神秘感,就像除卻面紗的吉普賽姑娘,不在魅惑無比。所以我們真正懼怕的是自己的好奇心,還是對方的忠貞?
然後溝通變成了重要的問題,如何傳遞彼此的心意到平衡的關係上,需要很長時間的訓練。所以我們不斷的大聲疾呼,要把自己的心打開,但是卻總是做不到。因為要讓自己完全的被透視與自我的勇氣有關,像是諮詢師不會要試圖分析自己,因為我們害怕打開心房之後去面對真相的那一刻,會發現其實自己心裡的那份愛,不像是手指上的鑽石一般堅不可摧。
而我所害怕的,是面對自己的懦弱。因為我需要對方的支持與大量的關懷,所以我總把獨立自主這些話掛在嘴邊,真正的原因,是害怕讓人知道我的懦弱。可是我們的心裡沒有一面鏡子,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但是逃避的問題總是重複再重複,漸漸的我們變的漠視他的重要性,因為沒解答的題目是無法做深入的研究與探討,就連任何的假設都變的無意義。而所謂的沒有「答案」,也只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從心底挖出該去面的的現實。
你的答案明確嗎?當你想起某一個人會覺得胸口悶悶的,有著說不出來的糾結,恭喜你,你也是逃避自己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