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00:02:05小王子

【你選擇...窗內還是窗外?】

【畏懼】
我們總是在愛情裡面畏懼,對一段還沒有開始的旅程感到害怕,這些看來自然的反應卻很不合乎常理。人會什麼會喜歡上另一個人,有些運動管理學者說,是因為我們感覺到另外一方的賀爾蒙,因為他們比自己更健康所以散發出一種吸引力。我對這種意見保持存疑,畢竟人類不像是動物,如果只是因為對方身體健康所散發出來的費落蒙,我想很多男性應該一輩子都找不到他們的伴侶。
但是,我們都嚮往愛情。即使像我這樣不斷被愛情背叛、遺棄的人,嘴上不說,卻打從心裡渴望一個可以一輩子相知相惜的伴侶。所以我們在感情準備開始萌芽的時後,最需要勇氣。但是我們在懼怕什麼呢?
我們懼怕的,是自己一直以來最期望的。我們懼怕愛情!懼怕要去跟另外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分享自己的心情、生活,懼怕自己要跟一個陌生的個體共枕眠,要跟他一起在清晨的曙光中醒來,要跟他分享我們生活中一切最真實的層面。其實很多影集或是電影裡面看似浪漫的畫面,間接的荼毒了我們思考的空間。總以為,所謂的浪漫,所謂的愛情或是兩人生活,就應該像他們那樣戲劇性的有爆發點,有栩栩如生的張力。可是,真正的感情是這樣嗎?我們害怕的,究竟是自己的幻想,還是真正現實的愛情?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會有許多不同的階段。心裡學的書籍上已經寫過不下千萬篇的討論,我不再加以贅述。相處的過程中,你會漸漸的與另一個人交換信任的感覺,然後放進感情。這些化學因子在腦中產生的變化向來很難解釋,就好比你不能說出看見北極光時候的感動,是多麼具體的巨大。可是我們會畏縮,因為太多不確定的感覺讓我們害怕總有一天會失控。可是兩個人之間的相處,都可以預期嗎?
每當收拾起我的黃色大皮箱,不管是要前往新的地方,或是舊地重遊,其實或多或少我們都會期待一個不一樣的旅程。那些不可預期的驚喜每每是刺激我想飛往另一個不同期奇幻地的激勵因子,旅程中間或許會被上許多不好的事、意料之外的事,但那些都是旅程結束之後最為人津津樂道與緬懷的回憶。我總會遇上許多人、許多不同的風景,把他們變成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一頁又一頁的回憶…。儘管曾經歷險犯難,又或許是受了傷,但是旅程結束了,我還是平安返家,帶著滿滿的回憶。
那麼你呢?你期待在愛情裡面可以遇見些什麼?這些感動不是因為你按部就班的安排行程中可以獲得的,有時候,我們都是賭徒,只是下的賭注大或是小單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在這場遊戲中付出全部。可是所謂全部,也只是一番兩瞪眼之後的幾滴眼淚。因為,你的籌碼是從心中生出來的…只要你還有勇氣,足夠面對自己去逐夢的勇氣,那些籌碼就永遠不會乾枯。
你期待旅程中有多少驚喜?你希望可以擁有多少動人的回憶與令人羨慕的篇章?單單看你自己有多少的勇氣,把心拿出來踏出第一步。大人是很奇怪的,他們總以為自己瞭解什麼真理,所以總是躊躇不前。總是把手背在身後,閉起眼睛抬起下巴的告誡我們那些自以為是的道理。可會不會你也常常看見,那些高傲的大人們,透過窗戶望向藍天的畫面?其實他們打從心裡羨慕那些敢在窗戶外面,冒險犯難的探險家。因為他們口中的真理以及所謂的經驗,哪一項不是從這些冒險中得來的?只是他們沒有體驗過…真正的親身經歷。所謂經驗傳承,畢竟是他人的經驗。故事書不也是那些冒險家才寫的出來的故事嗎?而現在,我親愛的寶貝…我要問你一個問題:
「你選擇…要在窗內還是窗外?」
Franck 2006-06-10 20:29:25

阿哩哩...怎麼這麼糟糕啊?
我也是很忙最近又接了新的雜誌翻譯的工作。
這一期的FHM雜誌裡面的世界足球賽事的相關新聞就是我翻譯的唷!還有我的中文名字在上面...雖然開心,但是也真的很累。

小群 2006-06-10 12:33:49

最近生活還好啦..不過,工作超忙的
超想休假去外面走走..可惜,今年從現在到年底,可能連請假的機會都沒有..看來,今年年休很有可能送給公司了..含恨呀~~

Franck 2006-06-09 08:58:01

哈,大家都是在窗內也在窗外。可如果模糊地帶之間也可以找到幸福,我到也覺得這沒什麼不好的!
最近過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