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4:04:23小王子

Vow

是不是因為時間久了人們就不在彼此相愛?所以感覺還是會慢慢的消逝的?我其實對自己抱持著很多問題,但是對你的心意,卻必須更加堅定,所以我說出要把你定下來的提議。
幾個朋友問我,愛有這麼樣的堅定嗎?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大家都要說「愛」?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最大的成分不是因為相愛而是互相尊重與信任,這樣不好嗎?與其轟轟烈烈的衝刺過每一段感情,我終於找到一個願意跟我分享生命,願意為我改變的人。
我不是這麼偉大,好像什麼事情都一定可以在我的計畫中實踐,我也不是這麼無私的完全交託自己。只是我自始至終,都是這樣的為愛情付出。唯一不同的,在於他可以完全回饋給我,我所付出的每一份心力。終於我不再是填補無底洞一般的,第一次感受到喜悅。
我不會說,有了你之後一切都滿足。畢竟,人因為不滿足所以會更進步。我也說不出,認識你之後之前的相遇都是練習這種話。畢竟我相信自己對每一段感情都抱持著一百分的付出,所以我會說他們特別,但是我親愛的小寶貝,你更特別的,是與我之間的連接。
終於有人願意把我從垃圾桶裡撿起來,細心擦拭、付出關懷,所以他們不能理解,其實滿是傷痕的內心受到多麼巨大的撫慰。現在我有你陪著我,儘管分隔兩地,距離遙遠。只要可以看見你,聽你說上一兩句話,陪我分享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負面情緒,我都還是可以微笑的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可是小寶貝,我們不可能永遠的這樣給對方一百分的陪伴。接下來我去唸書了,你也必須為了研究所的事情忙碌。如果我們不能一起申請學校,勢必要理解對方的忙碌。我不可能再一天花四個小時與你交換彼此的心意,或是當我們漸漸穩定下來之後,也不可能在這樣為了要與對方多聊幾句話而累壞了身體。所以我要給你一個約定,一個彼此之間的誓約。因為我愛你,也絕對的信任你。只是我們不能在彼此的身邊陪伴,不能隨時隨地需要撫慰就得到彼此的關懷。而那個約定,在你的手上會代替我,所以我要給你一個看起來溫暖、優雅又可以感受到幸福的約定。在你孤單的時候、在你一個人想家的時候、在你生氣、失落的時候、在你覺得需要我的時候,看著手上的戒指,那是我們間的約定…。
所以別再擔心我,會為了這樣的約定而必須多付出些辛勞的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存錢。畢竟,我是愛你的!而人之所以稱之甜蜜的負擔,一點都不無道理。愛你,本就該是簡簡單單的快樂。
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生活,謝謝你願意愛我!而我也好愛好愛你。
(看起來比較像是很長的求婚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