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00:08:20小王子

【解脫】

【解脫】
總以為自己很堅強,走過一段又一段的傷痛。是因為自己勇敢與堅定,所以不曾真正的哭泣。今天,和你說了那些話,我居然忍不住自己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滑落,卻沒有哽咽。
面對自己哭泣,其實也需要勇氣。因為我承認了自己是個失敗者,也承認自己其實只是把這些所謂的傷痛埋藏起來,一點都沒有克服或是痊癒。
而人為什麼相愛?又為什麼分開?這個答案總是撲朔迷離。我們最初的相遇,你說你愛上了我…後來是因為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心分開?可是我自始至終都是這麼樣的愛你…。
所以傷痛其實是要面對的,不是藏起來就好…而我沒有朋友可以分享,因為他們比起我來,複雜了一百萬倍。總是不去分享自己的情感,認為被其他人用放大鏡去檢視一段感情,是很不理想作法,尤其當自己也牽涉其中的時後,所有的資訊變的更不理性。
但是什麼時候,我們必須學會走出來?面對自己,面對過去?如果你學會了對自己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麼在感情中,我們還必須學會什麼?是什麼樣的原因可以讓兩個人彼此信任到願意交換彼此的心?願意去相信一個人所有說出來的每一句話,每一天看不見的時間裡面都是謹言慎行的忠貞?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願意分享彼此的生活,並且決定為了彼此付出一輩子的時間去相處?這些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但是我的爸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相愛,並且生下我。
所以感情裡面,所謂的相處都是心甘情願。而我們學會的卻總是越來越多的抱怨,期待對方可以為我們做出更多更多的改變,可以體諒我們一切不成熟的作為。最重要的事,我們忘記去感謝…。
而那個給我答案的人說:「YES」。我很滿意,也不再去追求其他會衍生出的答案來。什麼時候感情便了質?為什麼後來不能在喜歡上我?是什麼樣的事件讓他退縮?是誰在中間介入?我這些努力有沒有用?
可是答案,也只有那個「曾經有過」最令人感動。而我,也曾經被愛過…曾經被一個我愛的人愛過。所以我曾經也是幸福的…知道這一點,真的不該在埋怨上帝。而我也,感謝你給我的釋放。承諾還在,而我的心意也一直不曾改變…。
謝謝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