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22:03:32小嗨 ♥♥

轉載- 援交女孩 (1-6)

第一章

  綁著兩條長長辮子到胸前,一張平凡又清秀的臉蛋,及膝的蘇格蘭式綠格子制服裙,身上穿著白襯衫,領口還綁著紅色領帶,她很平凡又簡單,一個人站在商店裡的書架前,靜靜的很斯文,全身散發出一種乖巧且單純的氣息。

  是的,她就是如外表所看見的那樣,單純又乖巧。

  「紓韻,妳在看什麼?」

  紓韻緩緩抬眼轉頭,看著眼前將制穿得不符合規定的好朋友-雅雅,她的視線慢慢朝向雅雅身上短得不能再短的裙子。

  「這裙子的長度,上禮拜好像不是這樣。」

  「三八!我去改的啦!」雅雅輕推她一把,「妳要買什麼書啊?」

  「喔,沒什麼,在看九把刀的新書。」紓韻淺笑。

  「沒興趣。」雅雅翻個白臉,隨即拉著紓韻走出商店,「快快,陪我去見網友。」

  紓韻一愣,連忙中趕緊拿起放至書架旁的黑色書包,「網友?什麼網友?」

  雅雅邊走邊說:「唉唷,就是網路上交友,對方和我們一樣是高中生,是大成高中明星學校。」

  紓韻露出為難的表情,對於乖巧的她來說,網友是個很生疏的名詞,更別說見網友,想起新聞常說見網友會有發生意外等負面事件,她趕緊反拉雅雅。

  「雅雅,別去了好嗎?萬一遇到危險怎辦?」

  雅雅一聽不滿的看著她,她沒好氣的說:「我就是怕遇到危險才找妳阿!我又不是白痴,一個人去送死。」

  「我……放學後不能太晚回家,下次我們約假日再出來見面好嗎?」紓韻想了其他藉口。

  「算了啦!我自己去,就算我遇到危險也不干妳的事情啦!」雅雅受不了紓韻的猶豫不決,轉身就走。

  紓韻愣在原地許久,她和雅雅從小在幼稚園開始就是好朋友,兩人很有默契從國小到國中都是在同個班級,最後雅雅為了要和她一起讀高中畢業,拼命熬夜三個月死讀書進入紓韻的最高志願明星學校,這一錄取跌破大眾眼鏡。

  因為雅雅總是落後排名,和總是全校前三名的紓韻完全無法比較。她們之間的友誼比想像中的堅定,甚至可以說是超越了友誼多了所謂姐妹的親情。

  看著雅雅的身影越走越遠,紓韻無奈的嘆口氣,雅雅這牛脾氣實在是沒人制得了。

  「雅雅,等等我!」紓韻趕緊加快腳步追上去。

  「嘻!就知道妳會陪我!」雅雅婷下腳步等紓韻。

  看著雅雅展開笑顏的表情,紓韻無奈的笑笑,「我必須要九點前回家,妳知道我家門禁時間。」

  「知道啦!三八!」雅雅和紓韻兩人牽起手相視而笑。

1-2

  下午車潮和人潮到達巔峰時刻,台北車站裡的人群們個個匆匆忙忙趕放學下班回家,而紓韻和雅雅在北三門的地方約好與網友相見的時刻。兩個學生站在那裡,身穿知名高級學校制服好不醒目,讓經過的人都會稍微瞄幾眼。

  「雅雅,我們等了十五分了,他們會來嗎?」紓韻擔心又無奈的看著手腕上的錶。

  「會啦!會啦!」雅雅則漫不經心的玩手機內建遊戲。

  「可是‥‥‥萬一沒來呢?」

  「三八啦!有我在不要擔心啦。」

  紓韻本想再說什麼,可是看雅雅玩手機認真樣,好心的她也不敢打擾。她左顧右盼,想起剛剛問了雅雅是否看過對方的照片,這樣也比較好認出來。結果,雅雅沒看過照片,只憑她和對方一個小打賭就說出來見面,還真是冒險。

  雖然紓韻不是外貌協會,但是難免心裡會怕怕,萬一對方是個小混混呢?或者是個流氓來欺騙雅雅出來見面呢?那該怎辦?

  越想越不安,紓韻覺得這樣不行,她深吸一口氣轉身想告訴雅雅打消念頭,就在此時一個怪老伯站在她背後,害得紓韻才剛轉身一看見對方嚇得心臟跳出來。

  「呀啊---!」紓韻輕呼一聲,她驚撫未定的看著眼前的阿伯。

  阿伯身穿藍色背心毛衣,下半身是個卡其色的七分褲,臉上滿是皺紋,瘦瘦小小還帶頂黑色帽子,他的眼神有些怪異,讓紓韻怪不舒服。

  「你有事嗎?阿伯?」紓韻好心的詢問,心想對方可能迷路或者想問些東西吧?

  只見那藍色阿伯對她比出三的手勢。

  紓韻不解,她歪著頭也楞楞的比出三。

  阿伯一見心喜,伸手拉著紓韻就走,這舉動嚇壞了她。

  「你做什麼阿!放手啊!」紓韻開始掙脫,不料,這阿伯雖然看起來瘦弱,但是力氣無限大。

  「做什麼?做愛啊!」阿伯興奮的說。

  紓韻聽得臉都白了。天吶!她被誤會了?他以為她是什麼?

  「欸!她我女朋友耶!幹什麼!」突然紓韻的背後傳來雄厚的嗓音,一個年輕男孩的手臂從後面直接抓住她的肩膀,力氣大過於阿伯,使得紓韻整個人躺入對方的懷裡。

  「唔?痾。」阿伯眼見對方高大,尷尬的落荒而逃。

  紓韻愣愣的看著阿伯的背影逃跑,緩緩的轉頭,才清楚看見救她的大男孩。看見對方身上制服繡著大成高中,大略就猜出七八成。

  「我臉上有東西嗎?不說謝謝啊?」對方露出好看的牙齒,他放開手與紓韻隔些距離。

  「謝‥‥‥謝謝你。」紓韻愣愣的看著他,停了許久緩緩的開口問,「你認識雅雅嗎?」

  話才一說完,雅雅馬上跑過來抱著紓韻,「哇啊!對不起!紓韻!對不起!我竟然放著妳一個人,害妳被纏住,對不起!紓韻!對不起!」

  雅雅這一提醒,紓韻又想剛才事件,驚恐的淚水終於流下來。

  「顧朋友顧到這樣,妳是我頭一次看到。她還和妳距離這麼近耶,還好城城捨命相救哩。」雅雅身後又另一名大成高中的男孩,他痞子的笑笑,還稍微ㄉㄧㄤ雅雅。

  「閉嘴啦!」雅雅轉頭對背後的男孩扮鬼臉,隨即拿起面紙擦式紓韻的淚水,「我們還是回家吧,對不起。讓妳遭遇這種事情。」

  雅雅雖然有的時候霸道硬脾氣,但是她會看事情輕重,像現在這種時候哪顧得了剛見面的網友,一心一意只想讓好友心情舒坦些。

  紓韻也了解雅雅為她好,但她不想就這樣破壞雅雅的活動,她馬上破涕微笑捏雅雅的鼻頭,「傻瓜!我沒事,我只是被嚇到而已。」

  「妳吼,三八啦!」雅雅愧疚的苦笑,心裡有千萬個對不起。

  「不介紹妳的網友嗎?」紓韻很快轉移雅雅注意力,她知道雅雅的個性是很會鑽牛角尖的人。

  「對厚!」雅雅馬上驚醒,她大刺刺抓著她身後的痞痞男孩,「他叫小順啦,這他朋友,剛救妳的那個,叫城城。他們會遲到是因為他們剛在練籃球啦。」

  「妳好,妳叫啥哩?」小順對著紓韻笑。

  「她叫紓韻,是個讀書天才喔!」雅雅幫忙介紹還一副驕傲。

  「是問她又不是問妳。」小順輕捏雅雅的耳垂。

  「很痛耶!」雅雅裝出非常痛的表情。

  紓韻看了便捂著嘴笑出來,哪有那麼誇張?

  「妳笑起來蠻好看的,有兩顆小虎牙。」城城低頭看著她。

  第一次被男生說好看,紓韻不自在的點頭,感覺有些尷尬。

  「那現在去哪?」小順望著城城。

  「欸!吃飯啊!你在網路上打賭跟我賭輸了,要請我吃飯耶!」雅雅雙手插腰。

  「我知道啦!」小順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我們去西門町吃吧。」

  「走啊!走啊!」雅雅抓著紓韻開心的踏步。

  四人決定徒步到西門町去,一來省錢二來減肥,四人在路上有說有笑,不時的介紹自己,不過一路上小順和雅雅話最多,紓韻和城城幾乎跟在後頭看著前方那兩人精采的吵嘴。

  「等下到西門町時,別一個人亂跑。」城城突然對著紓韻說。

  「為什麼?」紓韻不解。

  「因為西門町更多那種怪阿伯。」城城低頭看著她。

  紓韻一驚,她很少去逛西門町,今天是她第一次在晚上去西門町。沒想到治安變得這差?一想到西門町會有那種阿伯出現,全身整個不對勁。

  「對啊!小心點,最近很多所謂援交妹,所以那些阿伯會誤會妳也是喔!」小順突然轉頭插話。

  「什麼援交妹?」紓韻疑惑。

  「就是學生妹缺錢,利用自己身體賺錢搞援交,被一些叔叔阿伯援助幫忙啊!好聽點是援助交際,難聽點是做雞。」小順一口氣的解釋著。

  雅雅看著他許久,緩緩開口說:「你還真了解,你是援助過?」

  「為什麼會去做那種事情?」紓韻無法理解,出賣自己的肉體?這種事情她做不到,拿肉體當賺錢工具。連想都覺得噁心,怎麼會有人敢去做?

  「為了錢啊!」小順哼著鼻孔,「還不是愛名牌什麼的。」

  「你又知道喔!」雅雅冷亨。

  「喔?你這個包包不便宜喔,是D&G的,吼,妳援助交際厚。」小順拿雅雅的包包開起玩笑。

  「三八吼!」雅雅作勢要打,小順趕緊閃開。

  兩人一跑一鬧之間把城城和紓韻給扔下了。看著自己的朋友跑遠,紓韻和城城無言以對。

  紓韻微笑嘆口氣,此時一直沉默的城城終於開口:「有的時候也是因為家計,不見得每個人出賣身體都是為了自己慾望,也有人是為了別人去犧牲。」

  紓韻不太同意,她搖頭道:「就算是那樣,有手有腳,去外面工作一樣有錢賺,也是賣自己身體的勞力,同樣出賣身體,但是有意義多了。而且無論是什麼樣的理由,那也不過將自己行為合理化當藉口。」

  城城沉默了。

  紓韻看著城城冷冷的臉龐,心想自己剛剛是否說錯話?氣氛有些怪異。她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觀察城城的側臉一直猜不透他的想法,頓時慌張了。

  「或許吧。」城城在紓韻不安的時候突然開口。

  紓韻看著他。

  「但有的時候逼到最後,無從選擇阿。」城城的語氣沉重。

  紓韻不敢哼聲。

  過了好久好久,城城終於轉頭對著她一笑,「抱歉,嚇到妳。」

  紓韻搖頭淺笑。

  這時他們已到了西門町,小順和雅雅早已在約好的餐館的門口等候,四人一同吃飯,這過程中已經沒有話題在援助交際上,但是紓韻的腦海裡始終傳來城城的那番話,「但有的時候逼到最後,無從選擇阿。」

  她困惑的想,是怎樣的情況逼到最後無從選擇?是怎麼樣的狀況?

  援助交際,她今天聽到的新名詞。一種另類的工作賺錢方式,她不解竟會有與她同年的女孩未滿十八歲做這種事情?

  這一天,紓韻陷入深思中。

1-3

  隔天,紓韻和雅雅一同到校,她們雖同個學校但不同班級。

  「放學後門口見喔!」雅雅跟紓韻揮手後就快速離開。

  紓韻輕點頭,轉身進入教室,才一坐入位子上,馬上有幾個女同學過來跟她聊天話家常。

  「紓韻,那個雅雅是不是違反校規把裙子改短?」一名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同學好奇的問。

  「嗯。」紓韻邊應聲邊拿課本。

  從雅雅入校以來,她就一直很出名,因為曾上過新聞,標題是『一名吊車尾的學生 考入貴族高級學校。』因此呱名大譟,至此她的行為舉止受到矚目,且她又喜歡做些違反校規的事情,訓導處常三天兩頭呼喚她名字,全校都知道這號人物。

  「而且她又帶不一樣的包包來學校,這次是香奈兒的限量產品,很貴,她家真有錢,難怪可以走後門進來學校。」另一名略長得可愛的女同學帶著羨慕又酸的口吻說著。

  紓韻皺眉頭,「什麼走後門?」說完,她用力的闔上書本。

  頓時女同學們驚的不敢說什麼,她們愣愣的看著紓韻,紓韻一向個性都很溫和,很難得會出現激動的樣子。

  「那個‥‥‥我們也只是聽說啦,對不起。」一名胖胖女同學趕緊出面說明。

  「雅雅是單親家庭,很普通,她並不是有錢人家,她聯考我都陪在她旁邊,她的辛苦和認真我看得一清二楚,請妳們不要質疑她。」紓韻一臉正經微怒。

  「對不起。」這幾名女同學馬上點頭後立即回座位上自習。

  紓韻再度翻開課本,中傷雅雅的謠言已經不只一次了,關於雅雅的傳聞傳遍整個學校,版本很多種,都是有關不好的。這點她很無奈,很跟雅雅說過幾次,要她別太招搖好好做個乖學生,可是雅雅就是特別異類。

  一整天過去,終於放學了,紓韻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她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快步離開學校來到校門口,看見雅雅的身影,正要叫喚她的時候,看見雅雅的父親開著計程車正與雅雅說話。

  「妳怎麼說都說不聽!」雅雅父親身略體胖,他在計程車裡頭對著站在外頭的雅雅大聲說。

  「不要對我兇!」雅雅雙手盤在胸前,一臉怒氣。

  紓韻有些尷尬,正當猶豫該不該前往的時候,雅雅父親對著她打招呼,「現在才放學啊!紓韻,怎麼那麼久啊?我女兒等妳很久了說!」

  「你好,伯父。」紓韻點頭。

  「紓韻?妳來很久了嗎?」雅雅頓時吃驚的回頭。

  「剛到。」

  「嗯,那我們走吧!」雅雅走過來拉著她的手立即就走。

  「雅雅,妳們要去哪?」雅雅父親愣著。

  「不關你的事情啦!」雅雅翻白眼。

  「最近妳都那麼晚回家,到底做什麼!」雅雅父親有些微怒。

  「都跟紓韻在一起啦!」雅雅不耐煩。

  紓韻尷尬的夾在中間,這的確是事實,放學後,她不是跟雅雅去閒逛就是回她家複習功課到凌晨後,雅雅才回自己的家,雖說晚上晚回家不應該,但因為就住在對面所以才會這樣子做。

  「雅雅,妳今天早點回去吧,別讓父親擔心了。」紓韻關心的提議。

  雅雅回了無奈的神情。

  「讓家人擔心是不好,功課不懂假日再複習吧!這幾天讓爸爸安心,好嗎?」紓韻就像個母親般溫和,讓雅雅緩緩低下頭。

  「嗯。」

  「謝謝妳阿!紓韻,我家女兒就只會聽妳的話,雅雅,妳啊!多跟紓韻學學!」雅雅父親不忘叮嚀。

  雅雅冷冷看自己父親一眼,她回頭深深望著紓韻,黑瞳像一層深霧,悠遠且深。她緊緊用力握紓韻的手,力道之大,隨即她展開笑容,「明天見囉!紓韻。」

  「嗯,掰。」紓韻驚覺她的力道但沒說什麼,看著雅雅坐上父親的計程車後座,她才慢慢的轉身回自己的家,這時感嘆,平時有雅雅的陪伴,突然路上少了她,心裡感覺空了一塊。

  這時雅雅從車裡的後照鏡一直望著紓韻的背影,接著眼神冷冷盯著自家父親的後腦杓。

1-4

  這個禮拜假日,紓韻很早被迫叫起床,因為雅雅的邀約,順便也約了網友小順和城城一同去西門町看電影。

  雅雅和紓韻老早在西門町捷運站六號出口等人,雅雅的穿著幾乎可以用一個字形容--辣!而紓韻就穿得保守多了。

  「哈囉!你們等很久了嗎?」小順和城城從西門町捷運站六號出口出來,小順依舊痞痞的模樣,城城倒是一臉想睡。

  「知道就好!三八。」雅雅扮個鬼臉。

  「好啦、好啦。乖,妳吃過了嗎?」小順走過去很順的勾上雅雅的肩膀,那舉止似乎過於曖昧。

  「還沒,我和紓韻超餓的。」雅雅指著紓韻。

  「那先吃中餐吧!」小順發號施令指使大家跟著他走。

  紓韻看著雅雅就這樣被小順勾著走,她愣愣的想,雅雅有男友了?可,還沒聽她說過?看著雅雅一臉自在的模樣,沒有像傳說中戀愛時會出現害羞的表情,雖然她不過問雅雅的異姓關係,但難免會有點好奇。

  「妳也沒睡飽?」城城走在紓韻身旁問。

  「你也是吧,剛看你打哈欠。」紓韻無奈的笑笑,明天一早還要複習考,偏偏又無法推掉雅雅的邀約,只好犧牲複習功課時間前往赴約。

  城城聳聳肩膀沒說什麼。

  「雅雅啊!雅雅!」在後方傳來有人呼喚雅雅的名字。

  紓韻轉頭,那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留著妹妹頭的長髮打扮非常日系,她開心的走向雅雅。

  「曉玉?哇!妳怎麼在這?」雅雅轉身立刻給曉玉一個大的抱抱。

  「我加班啊!等等要上工。妳今天出來玩啊?」曉玉微微皺眉頭,笑著。

  「三八,不然哩。」

  「好啦!不打擾妳。對了,少兼差了,身體會不好。」曉玉不忘叮嚀,忽然發現到什麼似的轉頭看著紓韻。

  紓韻看見她們熱絡談話,尷尬站在旁邊,第一次看到雅雅除了她還有其他這麼熟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怪怪的。

  「這我朋友,紓韻。這是我同事,曉玉。」雅雅馬上替他們介紹對方。

  「你好。啊,我快來不及了,先走了!掰。」曉玉皮笑肉不笑,隨即對雅雅揮手轉身就走。

  莫名的,紓韻感受到一股敵意。

  「我不知道妳有打工。」紓韻覺得胸口悶悶的,她看著雅雅。

  「妳沒問我當然也不會說,三八。」雅雅捏著紓韻的鼻子,「吃醋啦?」

  「是我吃醋吧!竟然把我放在旁邊!不介紹我!」小順從雅雅後方勾住她的脖子打鬧。

  「你又不是我的誰!」雅雅瞬間右手手肘往後,剛好打中小順腹部,「去吃飯啦!」

  小順立即哀哀叫。

  紓韻看著雅雅和小順開始互相打鬧,那股悶悶的感覺一直揮不去,好怪,自從那個叫曉玉的出現,整個人就開始不對勁。

  「還好吧?」城城的大手輕拍她的肩膀。

  紓韻一愣,立即轉頭微笑,「沒事。」

  「呆著做啥?走啦!」小順呼喚落後的他們。

  紓韻深吸一口氣慢慢繼續前往。四人吃完中餐後就去看電影,一路上小順總是不斷鬧著雅雅,兩人之間的互動非常曖昧,可是彼此又沒有說清楚關係,另外一邊,城城和紓韻似乎沒什麼開口交集,多半紓韻都陷入沉思。

  「好啦!玩夠了!玩夠了!」小順等人從萬年大樓的湯姆熊走出來,時間已經是晚上七八點多。

  「該回家了。」城城的眼皮快掉下來了。

  「吼!你很沒勁耶,今天除了玩籃球機之外,其餘時間你都在想睡覺!」小順輕推城城肩膀一把。

  城城聳肩。

  「還有妳也是,書呆子!都在恍神。」小順看著放空的紓韻。

  「我、我有玩啊。」紓韻突然回神,緊張起來。

  「欸!欺負我朋友啊!」雅雅立即跳出來,「她本來就玩不太起來,能出來就算不錯了啦!道歉!」

  「好啦!對不起,書呆子。」

  城城看著小順乖乖道歉,自言自語的說,「唉唷?終於有人管住你?」

  小順立即給個白眼。

  「抱歉,出來讓你們不盡興。」紓韻頓時感到自責,唉,怪自己太在乎雅雅的事情,一個人東想西想,悶悶的情緒感染到大家,把氣氛用悶了。

  「三八,妳能出來我就最開心了!」雅雅牽著紓韻的手。

  「捷運站到了,又要分開了,我好捨不得唷!」小順突然耍娘。

  「智障。」雅雅笑著。

  「下次出來我們去烤肉好不好。」小順趕緊邀約下一次。

  「你要問紓韻,她是我經紀人!」雅雅指著紓韻。

  突然,在捷運站內有三雙眼睛全盯著紓韻看,紓韻在眼神逼迫下猶豫了五秒才緩緩答應,「痾?我?‥‥‥好吧。」

  「YES。」小順驚呼。

  「妳們的車進站了,快進去吧。」城城提醒她們,「小順,我們的車也準備進站了。」

  「吼唷,為什麼是反方向啊!」小順非常不滿。

  「那你搬家啊。」城城冷哼。

  「欸!」

  「好啦,掰掰啦!下次見。」雅雅牽著紓韻趕緊進去捷運車內,此時捷運的嗶嗶聲響起。

  「紓韻!」城城突然叫住。

  紓韻回頭,瞬間一包東西扔過來,剛好落入她的手中。

  「送妳,掰。」城城揮個手,此時捷運門剛好關上。

  捷運車開啟了,紓韻愣著直到城城他們身影不見為止。

  「哇!他送妳什麼?」雅雅興奮的問。

  紓韻低頭打開手中包裝很精緻小禮袋,伸手拿出來,是造形可愛的髮夾。

  「看不出來,城城這麼貼心。」雅雅嘖嘖。

  「我第一次收到男生的禮物。」紓韻有點反應不過來,「我該怎麼辦?」

  「沒怎辦,收啊!」雅雅看著紓韻的表情,猛然大笑,「妳臉好紅!」

  「哪、哪有!」紓韻不知所措,想起今天一整天她幾乎跟城城沒什麼互動,突然有些尷尬。而且這對髮夾,是她今天逛街時無意的瞄到,順口說出很可愛,沒想到城城竟然私底下偷偷買了還送她。

  「嘿嘿,如果喜歡城城告訴我嘿,我會幫妳!」雅雅一旁興奮莫名。

  紓韻看著雅雅複雜的微笑。

  「對了,妳有心事嗎?妳今天很悶,怎麼了?」雅雅突然一臉正色。

  「想事情而已。」紓韻深吸一口氣。

  「想我沒有把打工的事情告訴妳?」雅雅很快猜中她的心事。

  紓韻一愣,頓時胸口悶悶的。

  雅雅盯著紓韻很久,她靠在捷運車的位子上,整個人鬆了下來,「我已經打工很久,我一直不告訴妳,是因為我怕妳擔心。」

  「妳不說我更擔心!」紓韻悶悶的回。

  「妳知道我們的學校一學期多少學費?四、五萬跑不掉,私立的名星貴族學校很貴的,靠我爸的薪水根本沒辦法支出。」

  紓韻愣住,這是她第一次聽到雅雅的事情。

  「再說我不可能用就學貸款,因為我爸信用破產,就學貸款需要監護人的保證,光是卡在這一點就無法通過,所以我國中畢業就去打工,一天還兼三份以上。」

  「不早說,為什麼要跟我讀同個學校?這樣妳就不會那麼累!」紓韻對她又氣又擔心。

  「因為想跟妳在一起阿!三八。」雅雅笑著。

  「傻瓜。」不知道為什麼,紓韻眼框紅了。

  「妳知道我沒什麼朋友,除了妳我沒有其他可以交心的朋友,只有妳是很重要。」雅雅感性的說。

  「告訴妳一個秘密喔!」雅雅拉著紓韻的耳朵小小聲的說悄悄話。

  紓韻突然眼睛大睜,吃驚的轉頭,「什麼?妳已經存到那麼多?」

  此時車廂裡的人全都看著她們。

  「小聲啦!」雅雅立即捂著紓韻的嘴吧。

  「妳到底是怎麼賺的?」紓韻毫不敢相信,沒想到同年紀竟然有人可以賺到這麼多。

  「嘿嘿!我連上學都能賺錢,幫同學寫作業,一份一百,超好賺,當打手寫心得還是作文,也能賺錢哩!」雅雅驕傲的說。

  「那是違法吧!」紓韻皺眉頭。

  「沒辦法,我可是為以後在打算哩!不先準備怎行?」

  「以後?」

  「我ㄧ滿十八歲就要搬出來啊!然後我們一起住喔!」雅雅馬上氣呼呼的說,「滾開我老爸越好!」

  紓韻無奈的搖頭,她跟她父親一向都合不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啦,我也知道自己的謠言很多。」雅雅的眼神落寞起來,「造謠者真該去死!」

  「妳都知道?」紓韻以為雅雅很大神經。

  「三八!當然,有人說我援助交際哩!搞什麼,老娘我可是辛辛苦苦賺錢耶!」

  「但名牌包包很貴的,妳怎麼會買?」紓韻盯著她身上耐吉的新款運動包。

  「哈!我在當網路拍賣名牌包包的麻豆!我都每天換一個偷帶出去晃,只要不弄髒,他們也沒察覺到。我哪可能這麼有錢去買,我超省的耶!」雅雅哼氣。

  紓韻頓時笑開,許多迷團都解開,原來自己想過多,但很心酸的,同年紀她們卻有不同人生,身為她的知己竟一點忙都幫不上,第一次發現自己這麼不了解雅雅。

  兩人一路上回家聊了很多,直到雅雅看著紓韻回到家門口後才結束。

  「明天見!」紓韻對雅雅揮手。

  雅雅點點頭,盯著紓韻回去後,她遲遲沒移動腳步站在原地,時間過了三十分鐘後,她的手機震動起來。

  雅雅的眼神充滿著悲傷,她看著手機來電者,靜靜深吸一口氣,慢慢接起,「喂。」

  「知道要做什麼吧。」對方是個女孩的聲音,很柔很柔。

  雅雅顫抖捂著嘴,眼淚緩緩滴下來,「能不能該停止了?不要折磨‥‥‥。」

  「這是妳的罪,妳要贖的罪。」對方迅速打斷,語氣很淡卻又很溫柔,字字句句都刺痛雅雅的心。

  「‥‥‥好,今天,在哪?」

  「一樣,老地方。」

  掛上了電話,雅雅抬頭望著紓韻的房間,痛苦的留下淚水,「對不起‥‥‥紓韻,原諒我騙了妳‥‥‥。」

1-5

  「喂?喂?妳、妳們到了沒啊?」一名中年男子穿著西裝頂著地中海,有模有樣的站在板橋火車站大廳,拿著電話緊張的看著四周。

  「在你後面。」很柔很細的聲音從那中年男子後面傳出來。

  中年男子轉頭,一愣,眼前兩名女孩,說話的女孩看起來很有氣質且眼神柔媚,而那女孩的後面有個穿著很辣身材姣好的女孩。這兩名女孩的臉上帶著稚氣的性感和不成熟的韻味。

  「地點,我們挑喔,"爸爸"。」說話帶著磁性的女孩眼神勾著中年男子。

  「爸爸?」中年男子眨眨眼。

  「這都是我們對客人的統一暱稱阿。」女孩柔媚的笑笑。

  「喔、喔!是、是!」中年男子興奮的受不了,褲檔微微脹起。

  「那我們出發吧,坐爸爸你的車還是坐計程車阿?」

  「我的車就在外面了,走,走。」中年男子開心的帶路。

  兩名女孩跟著他坐上豪華的賓士車,不久之後依照女孩的指示前往一家汽車旅館,進去之後,柔媚的女孩坐在沙發椅上用下巴指示身材火辣的女孩進去浴室。

  火辣的女孩眼神帶著哀怨,她看著中年男子一眼,什麼話都沒說的在中年男子面前緩緩脫衣然後進去浴室放洗澡水。

  「你們為什麼會想做這種事情啊?」中年男子好奇的問,但是手也忙著解衣。

  「缺學費啊。」柔媚的女孩翹著二郎腿。

  「真的是為了學費嗎?」中年男子帶著不屑的語氣,此時全身已經脫光光,「真是的,身體好好的就好好去賺錢。」

  「彼此需求,各有所需,有什麼不對?」柔媚的女孩笑笑。

  「妳就在旁邊看?不下來做?」中年男子打量眼前柔媚的女孩,雖然身材不及裡面的火辣女孩,但是這種冰山美人的調調也很特別。

  「我負責姐妹的安危阿。錢先給一半吧。」柔媚的女孩伸出玉手。

  「好,好!」中年男子馬上從西裝褲袋挑出來四張一仟遞給她,就在瞬間,男子拉起強吻柔媚女孩。

  柔媚女孩不抵抗但也不回應。

  中年男子見狀,欣喜,正要下一部動作時,突然被拉開。

  「不要碰她!她沒有要做!」火辣女孩激動的喊。

  「但她不排斥阿。」中年男子不解。

  「不行就是不行!」火辣女孩激憤的拒絕。

  就在火辣女孩激動的時候,圍在身上的浴巾突然掉下來,姣好火辣的身材赤裸裸的展現,看的中年男子血脈噴張,他的眼睛瞪如牛,下半身已經興奮的高漲,他快要流口水,往前一撲抱著火辣女孩前往戰場去。

  柔媚女孩在旁捏著四千塊,輕輕的摺好擺放在自己的口袋,她再度坐下來看著眼前床鋪上展開大戰。

  火辣女孩不斷閃躲中年男子的親吻,不斷的抵抗,但是一個小女孩敵不過男人的力氣,中年男子運用自己體壯的優勢壓在女孩身上,一手緊拉著女孩的雙手,另一手不留情在她身上游移,女孩的身軀不斷扭動抵抗,卻不知道這樣反而更激發男人的征服心態。

  終於,中年男子用力扳開女孩的雙腿,腰一挺,不留情的進入女孩的身軀,火辣女孩的眼神充滿絕望、痛苦,眼角露出骯髒的淚水。

  這一幕看在柔媚的女孩眼裡沒有任何反應,她只是淡淡的看完一齣野獸的戲。

  戲演完了,三個小時該散場。

  中年男子事後再給四千塊,兩人雙雙穿好衣服。

  男子梳妝完畢後,自己的手機響起,他趕緊接起,「喂?喔,我還在加班,等等就回去了。嗯,乖,我的乖女兒先快快睡覺喔,爸爸很快到家。」

  掛完電話後,男子不見剛剛那副下流的表情,取而代之是父親的神情,他慚愧的看著兩名女孩,「對不起,對你們做這種事情。」

  兩名女孩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妳們,都還是學生,不應該做這種事情。」男子莫名擺出長輩姿態。

  「夠了,我們不是來聽教,這是一場交易,別把後悔用在這裡,不值得也不必要,那只會凸顯你這種人的噁心。」柔媚的女孩用著溫柔的語氣淡淡的說。

  這番話聽得更叫人難以回答也無法說下去。

  「我、我要載妳們嗎?家住哪?」中年男子緊張的想找事情彌補過錯。

  「我們會自己回去。」火辣女孩穿好衣服冷冷的看著他,隨即抓著柔媚女孩頭也不說的趕緊離開房間,離開汽車旅館。

  一路上,兩人都不說話。

  「八千塊,妳應得,拿去。」柔媚女孩把錢塞給火辣女孩。

  「我‥‥‥很累了。」火辣女孩緊抓著錢,淚不停的流。

  「不是想和妳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就繼續做妳應該要做的事情。」柔媚女孩體貼的擦拭她的淚水。

  火辣女孩無語。

  「記住,這是妳的罪。」柔媚女孩笑,笑得很溫柔很殘酷。

  火辣女孩看著她的臉,痛苦的閉上眼。

1-6
  中午吃飯時間一到,紓韻來到雅雅的教室門口想找雅雅一同去福利社買飲料喝,卻看見雅雅趴在桌上一臉疲倦的沉睡,她輕輕的走過去,雙手扶貼她的肩膀,微皺著眉頭詢問:「妳昨晚沒睡飽嗎?看妳好像很累。」

  雅雅聽見那熟悉入耳的聲音,她立即睜開眼對著紓韻微笑,「不是,我只是那個來,肚子好痛喔。」

  「很痛?那我去倒溫水給妳。」紓韻正要轉身時,雅雅抓住她的手苦笑。

  「騙妳的啦,我沒事的。」雅雅站起身伸個大懶腰,恢復往常的活潑的形象,「走吧!我好渴喔!去買飲料!」

  紓韻看著雅雅繞過她的身子往教室門口走去,總覺哪些怪怪卻又說不上來,雅雅總是這樣,有事情都是自己吞,每次都不說出來。

  一路上,雅雅不斷跟舒韻聊有關小順的事情。

  「我覺得小順很愛唬爛耶!說自己打球很厲害,結果那天去西門町,他和城城比賽,結果他一直輸給城城,我看他只會出那張嘴啦!」

  紓韻看著雅雅的側臉,柔柔的淺笑。

  「每次都一直鬧我,像今天上課他一直傳簡訊給我,害我不專心被老師抓到,讓我在班上丟臉……妳幹麻看著我笑?」雅雅發現紓韻一臉怪異的笑容。

  「沒有阿,看妳說得這麼生動,第一次看妳這樣,妳應該喜歡上小順了。」紓韻很單純的下了注解,一句話說中雅雅的心事,頓時讓雅雅整個人尷尬起來。

  「我、我哪有啊!」雅雅大手揮揮,肢體看起來有些僵硬,「我只是講他無聊,這人很莫名奇妙。」

  「妳也很莫名奇妙阿。」紓韻捂著嘴笑。

  「哪裡啊?」雅雅不解。

  「莫名的說他,奇妙的想他。」紓韻說完看見雅雅瞬間臉紅的模樣,她趕緊大開步伐落跑,「開妳玩笑的。」

  「開太大啦!」雅雅開始上前追趕。

  兩人一前一後嘻鬧跑到福利社門口,一進去,突然熱鬧的福利社頓時有些安靜,有些人望著她們兩開始竊竊私語,不過大多人都是盯著雅雅瞧。

  雅雅發現這異狀,立即轉身,「紓韻,我在外面等妳,妳幫我買,我要綠茶。」

  紓韻正要說什麼,但雅雅已經很快走出福利社,看著雅雅那沒落的身影,紓韻很心疼。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紓韻朝著福利社內所有的學生們大喊,「說人壞話是很不道德的事情,你們不知道嗎?一點教養都沒有!」

  突然一名學長悶哼道:「誰最不教養還不知道!那個女的在外面做什麼她自己最知道!」

  「什麼意思?」紓韻不解。

  「什麼意思?說她在外面稿援交啦!」另一群女學生怒瞪著,「她什麼樣子,全校都知道!那種人竟然可以讀我們學校?真是有夠丟我們學校的臉!穿成那樣,老是違反校規,搔首弄姿的!噁心死了!」

  「那我問你們。」紓韻心平靜的看著他們每一個人,「你們有誰看見她援交?有證據嗎?」

  這話一說出口,每個人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

  「反、反正,那個女生不檢點啦!」一名男同學支支吾吾的說。

  「請問哪裡不檢點?」紓韻反問,「違反校規等於不檢點?衣服穿著代表一切嗎?你們了解她嗎?又懂得她嗎?以貌取人是你們認知嗎?」

  站在外頭的雅雅聽見紓韻一個人在福利社裡頭,幫她說話,不爭氣的眼淚在眼框打轉,兩手緊抓著裙襬,她恨自己懦弱不敢出去,因為她不能也不行,但沒想到紓韻這麼的挺她,相信她,頓時她覺得自己很壞很壞。

  「沒證據就造謠,那我是不是該告你們?就算她外表是這麼壞,可是她的成績一直都是很好,她努力的考上學校,努力的做自己,努力的生活也努力的讀書,這些努力不能代表自己的認真嗎?」

  「我看那些成績都是她自己作弊啦!」一名學姐不甘示弱的說。

  「我看妳跟那女生也一樣,說不定裝乖乖,私底下很……。」另一個學姊附和,話沒說完,一巴掌揮了上來。

  "啪"。

  全場的人嚇了一跳。

  「雅雅!」紓韻愣住。

  「我不準妳說她壞話!我不準妳說她壞話!」雅雅氣憤的追打學姊。

  「呀阿____!」學姊不斷閃躲,大家就眼睜睜看著兩個女生在地上打滾。

  頓時福利社鬧哄哄的,直到有人去跟主任說,主任聽聞趕緊過來,這場打架才平息。

  「又是妳!雅雅!妳在學校的警告還不夠多嘛!又給我惹事。」主任頂著地中海的禿頭,身體略胖,一臉粗眉正氣的臉瞪著雅雅和紓韻以及被打的學姊。

  「那是因為……有人說我朋友壞話!」雅雅的臉上都是抓痕,當然那學姐也不好過,頭髮被亂扯,臉上還有大大巴掌印。
  主任盯著學姐看,學姐緩緩低下頭很小聲的說,「我……因為……。」

  「因為什麼!」主任等著那學姐說下去。
 
  因為什麼也說不上來,學姐哪敢說因為那個雅雅搞援交,所以說她壞話,然後紓韻幫忙說話,就連她也罵下去,可是說真的到現在,也只是聽聞謠言說那個雅雅在搞援交,實際上也沒人看到過。

  這謠言什麼時候出現的也不知道,知道的時候已經謠言滿天飛了。到底是誰先說出來?是誰謠傳說雅雅在外頭搞援交?不知道也不曉得,加上大家沒人確認,而且雅雅也老是違反校規,每次唱反調,所以對此這謠言更加確定。

  「妳先回去,明天交五千次的悔過書。」主任揮揮手,學姐走了之後,他看著紓韻和雅雅這兩個人許久。

  這兩人還真是特殊的友誼,一個乖巧一個叛逆,壓根對不上眼,兩人卻那麼好,不過那個雅雅真的是頭痛人物,那些謠言她也知道,也因此為了雅雅的事件學校也開了好幾次會,不過那個雅雅除了屢次違反校規外,她成績好不翹課上課也認真,真的沒有什麼壞地方。

  「妳也是!交五千字。」主任嘆氣對雅雅說,「都回去吃飯午休,不要再犯了。」

  雅雅和紓韻點點頭,兩人步出辦公室,對視幾秒。

  雅雅抱住紓韻,眼淚宣洩下來,「謝謝妳!紓韻!謝謝妳!幫我……說話。」

  「恩。謝什麼?我們是朋友阿。」紓韻也回抱,她相信雅雅,絕對的相信,以她的認知,雅雅絕對不是那種人。


                          ~第七章請待續.因為是轉載.所以要耐心等待一下喔~

阿丹 2009-04-15 20:20:25

雅雅跟紓韻倆個人真要好
真羨慕
好希望我也有這麼之心的朋友

版主回應
呵呵 2009-04-18 14: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