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23:46:31小嗨 ♥♥

讀書即使是一切

讀書?在現代的社會上,這已經是個很常見的詞語

"給我趕快去讀書"、"給我把電腦關起來"、"你看看你考的那個是什麼分數,要不要去撞牆死一死算了"

這是許多家長常常用來罵自家小孩的諷刺用語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成績好人品好樣樣都好

也許他們想用激將法來"鼓勵"自己的小孩

卻沒想到反而造成了反效果,讓孩子們更厭惡讀書、厭惡大人

前幾年社會上發生過學生因課業壓力太大而自我了斷(自殺)

那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學校的課業壓力已經很大了

在家還得受到爸爸媽媽的壓迫

這種兩方重重的壓抑,我想另誰也都受不了吧

也許您想想,何不用鼓勵的方式來激勵孩子

為什麼功課不好只是怪小孩子,卻無法自己提出方法幫助自己的小孩

這是現代很多家長對孩子們的"脾氣",我想大概是的

接下來就得說"品行"和"社交方面"了,在我認為功課好並不一定性格好、社交方面好

個人的發覺功課好的人都有以下的缺點

1.太過於自大、驕傲,常常會輕視功課不好的同學們

2.講話挺大聲而且有種"囂張"的腔調

3.交不到朋友

我並不是說每個功課好的人都是這樣的


如果一個人的品行不好,那功課好也沒有什麼用

"功課,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品行,是會在你身邊永遠跟一輩子"

 

另外.功課不好的人也不用灰心
只要努力加油下去,我想你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的

而那些功課很好...

但...卻受到爸媽的過度壓抑的那些乖小孩
千萬要找讓自己能夠紓解壓力的方式
比如說"聽聽音樂"、"和朋友說說最近有趣的事情或者是發洩"、"畫圖"
能紓解壓力的方式有很多種的!

並且,不要讓自己有不樂觀的想法
畢竟以後壓力還會更大,如果你一開始就這樣,不就等於自己先放棄了?
應該要面對現實、迎向明天的未來.期待明天會更好的~

而和我同年級的國一生~
一起加油吧  : D

(這只是純個人想法,請勿筆戰)

放‘四’ 2010-08-21 19:11:17

真好
不像我媽
以前是說
"靠么!擬考那麼高分幹嘛?台全不去練有屁用?"
現在是說
"靠喲!你分數怎麼這麼低?[以後碎碎念]
你要想
至少你的雙親如出一轍阿

流雲 2009-04-27 18:53:56

我信阿!問題是台論跟你的部落格又不一樣!!
饒了我吧...
我是因為老師要求的五級分作文沒給才去參賽的...
(那種只寫45分鐘爛題目的爛東西誰要放給人看= =”)
本來嘛~我是要參加小說組的,而且好不容易有大部分構思了說!!
可是我有什麼辦法?他有限字數阿!!!!
2000個字耶!我開頭還沒打完就滿了....
再加上時間緊迫,我不認為自己有兩天之內再創造出兩千字滿意短文投稿的能力...
所以啦!我就給他做了新詩,
以一首有押韻有意境但對旁人來說有點不知所云的詩歌交稿了...:D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評審看的出來,
這首詩歌是在不想去上學的心情下生出來的...)XD

流雲 2009-04-15 20:10:37

呼~抱歉有夠長,一篇留言只限1000字,
我又懶的刪字,只好分篇傷眼囉~
說教時間XD

功課好當然不一定具備那些條件,甚至可以說只有少數有,至少我還沒遇過太囂張的
不過能怎麼樣呢?人家就是功\\\課好,除了作弊外這就是事實,他再怎麼囂張都是說實話,
與其整理他們的缺點,不如自己也考好一點吧!
恩....其實功\\\課就是知識嘛!知識也是會跟著妳一輩子的...當然...如果妳想腦部受點創的話.......

品行我認同,不過這就像情感一樣幾乎是與生俱來的,
說它會跟著一輩子有點多餘= =
不如說它對人生影響甚巨吧!
不過課業也有教品行阿!至少會給個觀念~
但是不是每個有讀過的都能力行,就不知道嚕~

最後讓我看破一點了:那就是功\\\課好壓力不一定小!
因為還有持續保持的壓力,更上一層樓的壓力,
媽呀~世上有多少層樓啊?站到世界頂峰還是會有壓力.......
親愛的大大們,雖說人類潛能無限,
但是勉強開發而不自由也太狠嚕!T口T

紓壓好阿~所以妳的紓壓方式是把所有不滿都爆出來嗎?
如果真的像妳寫的那樣想,就不會有那麼多不滿了~
而且妳多慮了啦~不會筆戰的,像你這樣不知所云的國中生不少,
看了罵兩句就關掉的大人們也很多,
何況這邊只有同學勒=3=

好像太多話了~不過就這樣啦!
我好怪。。。。(劃圈圈)
{知道了吧...為什麼我沒參加小說組....囧}

版主回應
作弊就是作弊.親眼看到的.

我雖然想考好.但是我非常不愛讀書

但我很喜歡看課外書

因為教科書內容無趣又不好玩

而小說那些不禁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腦影響自己的情緒

還會讓文筆能力變強

可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書豈不是不用讀了

雖然.我不愛讀書.可是至少我還會拼.不會自我墮落

關於品行.他的確是會跟你一輩子

因為你一輩子都得以你的人品而決定你的人際關係


功課好.壓力就會大.要不斷持續那個分數其中也要有相當大的毅力

但是.更上一層樓.可不要上過頭讓自己壓力過大


我的紓壓方式?找朋友談談.或者玩電腦的小遊戲來放鬆自己的心情吧

真的不會筆戰嗎?如果我貼到台論一定筆戰起來你信不信?



在你這兩篇留言來看.你夠格去坐一篇夠長夠耐人尋味的小說了
我看你八年級的時候去參加小說組看看好了 = =”
說不定還會上...xDDD
2009-04-18 14: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