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21:21:44挖洗拍狼啦~

從北領地到西澳

接連不斷的旅程, 沒有太多的閒暇, 令我最近上傳照片跟更新網誌的速度大幅落後. 但我在Exmouth, 因為要等待與鯨鯊一起游泳的Tour成行, 所以今天 (2011/05/11), 我跟Mark才有一整天的時間, 可以在充滿各種魚類又海水碧綠的Turquoise Bay, 悠哉地浮潛, 還有坐在雪白的沙灘上, 吹著海風, 曬著太陽並記錄下這篇網誌

 

時間退回到我與Agnes, 還有Ben一起進入Uluru-Kata Tjuta N.P.開始我想, 我永遠無法忘記, 當我駕著車奔馳在這無垠地紅土大陸中心, 地平線的彼端突然出現那一塊一群赭紅色巨石時, 心中的悸動! Uluru (Ayers Rock)Kata Tjuta (The Olgas)都是澳洲原住民心目中神聖而不可侵犯的聖地. 而確實, 當我步行在Ayers Rock, 我感受到大地傳來的無比力量-沉穩, 巨大而神祕. 你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樣的龐然大物拔地而起, 矗立在這片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荒漠之中; 另外, 我在一個酷似眼睛的巨大裂縫前面, 看到了數十隻毛毛蟲排著隊伍, 頭尾相接向前爬行的奇觀, 讓我更對這個地方多了一分敬畏. 而在Ayers Rock西北邊數十里處的Olgas, 其神奇的魅力一點也不遑多讓. 走進那群形狀酷似宮崎駿動畫中王蟲的紅色巨岩, 穿越祕徑般的小路後, 你會赫然發現另你難以置信的美景就藏在這奇妙的山谷之中, 就像傳說中的風之谷一樣, 遺世獨立.

 

離開Uluru-Kata Tjuta, 我們前往北方的Kings Canyon. 這裡, 也同樣令我感到震撼. 壯觀, 落差極大的峽谷崖壁, 果然如同它的名子一樣, 站在其上, 讓人感到一股威嚴有如王者般的氣度與風範. 沿途紋理奇特的岩石跟隱藏在山谷狹縫中, 還有伊甸園中那潭碧綠的清涼水池, 在在都令人流連忘返

 

之後, 我們造訪了沙漠中的綠洲-Alice Springs. 很高興在這, 我又能有機會再次見到Karen, Rita還有牧興, 這些在旅程中認識的朋友們. 以這裡為中繼站, 我們補齊了物資, 繼續向北前進Darwin.

 

打從進入北領地之後, 我發現除了每個城鎮的阿保(澳洲原住民)人數比起其他地方要多外, 在各地, 也都不難發現原住民的工藝傑作, 又或者是古代遺跡. 是我旅行到目前為止, 感受到原住民文化色彩最濃厚的一州.

 

北上, 我們經過了有著超巨大原住民雕像的Aileron; 充滿UFO傳言的Wycliffe Well; 不可思議, 像是隨時會倒下, 但又維持著其妙平衡的巨石群-Devil’sMarbles; Daly Waters那間掛滿了胸罩, T, 各國錢幣, 還有名片等有的沒的, 號稱是全北領地最古老的酒吧; 還有Mataranka附近, 晶瑩澄澈的溫泉-Rainbow Springs; 走了很多雜草跟亂石鋪成的道路, 才看到壯闊景色的Katherine Gorge; Adelaide River, 那紀念二戰時逝去靈魂的哀傷墓園; 最後, 我們抵達了北領地的最大都城 – Darwin.

 

一進入Darwin, 我跟Agnes都不約而同地回想起我們在澳洲的第一站-Cairns. 因為這裡濃濃的熱帶氣息, 還有行人走在街上的那股慵懶跟閒情, 緩慢的生活步調讓我們都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假如時間許可, 我實在是很想在這個城市生活上一兩個月當我們到達Darwin的時候, 正逢Sunset Market的開幕(每年只有四月底到十月之間的乾季才有這個夜市). 除了可以看到絕美的夕陽, 這個夜市也非常地好逛; 各種異國美食, 澳洲野味, 令人驚奇的小玩意, 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街頭表演; 此外, 這邊竟有種讓我彷彿在逛花蓮南濱夜市的錯覺總之就是很棒!

 

後來, Ben早我們一步先離開Darwin. 我跟Agnes在等待Mark前來會和前, 我們一起去了趟Kakadu N.P., 見識到了令人為之神往的原住民古代壁畫遺跡, 當然, 還有飽受Kakadu最有名的熱帶蚊子軍團攻擊XD.

 

Mark遠從Adelaide遠遠飛來加入我們的旅程後, 我們一起在Darwin西南方的玩水天堂 – Litchfield N.P.待了一晚, 然後又再一次經過Katherine, 泡了上次沒泡成的溫泉之後, 我們便往西澳的方向前進, 繼續我那尚未完成的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