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7:22:04挖洗拍狼啦~

我在Caboolture的日子...

不知不覺, 來到Caboolture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很幸運的, 在這裡我住進了一間很棒的Share House. 說很棒, 並不是因為它的租金便宜, 又或者是設備齊全 (事實上我們得要打地鋪睡覺, 沒有枕頭棉被, 只能自備睡袋, 也沒有網路... 一周租金一百), 而是因為住在這邊的室友, 每個人都有很獨特的個性, 不自私, 都很為彼此著想, 也願意分享彼此的經驗, 食物, 心情... 所以在這邊, 我天天都過得很開心...

在這個大家庭裡, 住著八個韓國人(Jennifer, Bella, Emily, K, M, Benjamin, Kyle, Jay), 兩個日本人(Takeshi, Nozomi), 還有我一個台灣人. 大家同在一個草莓園裡工作. 每天下了班, 或假日, 大家就會聚在一起做菜, 聊天... 這陣子下來, 我發現我的Flatmates都超會煮菜!! 也因此, 我常可以吃到非常棒的日韓料理. 說真的,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做的菜就跟在餐廳吃到的一樣好吃... 甚至更好吃. 跟他們比起來我算是比較遜的一個... 所以各位親朋好友, 假如你們有什麼簡單易學的台灣菜, 可以教我一下... 最近我已經有點不曉得要煮啥給他們吃了 XD...

另外, 除了一起做菜, 開party之外, 我們一群人在晚上也常常跑到附近的停車場做運動. 我們大家一起去大賣場買了運動套組. 可以跳繩, 打羽毛球, 打排球, 玩接傳球... 有一天晚上我們還分組比賽接力賽跑, 輸的那隊要請吃麥當勞冰淇淋... 總之日子在這間Share House就是非常地有趣...

而提到工作... 我在一間叫做Berry Patch的草莓農場工作. 在Caboolture它算是一間比較中小型的農場, 所以一個禮拜的基本工作天只有四天, 比起其他較大的農場, 可工作天數較少, 所以錢也就累積的比較慢. 一般在草莓園中, 最普及也是最大宗的兩門工作就是Picker以及Packer. 而我擔任的是Picker. 依照我有點龜毛的個性... 我採草莓時常會想太多... 這個夠紅該採嗎??... 這個有一點點損傷, 要丟掉還是算正常草莓呢?? 在工作天數還有摘採速度兩個原因的加成影響下, 這兩周以來 , 一個禮拜我平均只賺$250 AUD. 扣掉房租跟伙食, 還有有時候跑去Brisbane City的花費, ... 差不多就打平吧!! 真的是存不到什麼旅費. 聽說速度快的Picker四天可以賺到350~500之間... 真希望有天我也可以 >"<...

因為要存旅費的關係, 我可能要開始看下一個工作了... 但要是扣掉目前的低收入不去談的話... 因為這群人, 我真的很喜歡待在這邊... 在這邊的日子, 我可以學習做日韓料理, 而且每天每天我都必須要用英文對話... 這是很好的練習, 而一個禮拜三天的假期足夠讓我去探索週邊的景點, 或者是拿來讀書... 該怎麼辦呢... 不知道... 還得再想想... 朋友們, 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 請告訴我吧!!

 

 

 

(悄悄話) 2013-04-18 14:46:49
iew 2010-08-22 18:10:16

昨天才做了新學成的菜,簡單到翻過去了:
ox醬炒飯(重成本):起油鍋,油多點,中大火,直接打生蛋進去,稍凝固後大力攪拌兩三下,加熟飯,大火,用筷子畫圓攪拌把飯和蛋混勻,加OX醬,鹹淡自己拿捏,繼續用筷子攪勻,加碎蔥,再攪一會即可盛盤!
這道菜靠ox醬調味,所以不必費心的思考調味料組合;用筷子攪拌蛋液和飯,不需要精鍊的炒功也可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加入飯以後,全程大火是關鍵!唯一的缺點是,xo醬挺貴的...我想應該也可以換成唯力炸醬或是切碎的泡菜代替...

版主回應
謝啦緯哥! 我下次再去超市找找XO醬... 感謝提供好菜^^ 2010-08-25 17:50:22
wayce 2010-08-22 16:35:11

很高興你有工作做!!
我現在在布里斯本,很迷惘
祝你好運!!

版主回應
雖然不曉得你是誰, 不過謝謝你囉! 也祝妳好運... 2010-08-25 19: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