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1:36:08頹廢の翼

>>同一種言周言周

話說這位,出道算很久了,(對於7年級生)
從寫到唱,從唱到演,現在更跨足了電技圈,
打從知道他開始似乎是在國中的時候,
鴨舌帽微捲的頭髮,
就是第一張同名專輯的封面照,
特殊的曲風,寫入人心,貼切的歌詞,
無人不曉,走到哪都能聽到…
「wu~嗚~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約莫一年,第二張專輯,
「賣勾安奈啪哇媽媽~」
「快使用雙結棍,哼哼哈兮……」
偉大媽媽的名字,也被他放入專輯當名稱,
除了濃濃情感外,春夏秋冬,從他的歌裡能感受的到。
以下是我用歌名寫的文章,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寫的歌,
他就是永遠「同一種調調」的周杰倫。
遇上「可愛女人」,我「完美主義」的個性作祟,
「星晴」格外緊張,帶「娘子」到「伊斯坦堡」,
去看「印地安老斑鳩」,休閒活動的「鬥牛」時,
不時展現「黑色幽默」來搞笑,
但愛情就像「龍捲風」來的快去的更快,
多希望有「反方向的時鐘」,
可以讓「愛在西元前」,多想也沒用,
回到「威廉古堡」,「爸,我回來了」,
像「忍者」般的隱身,回想「開不了口」的,
「對不起」,其實我也只是想「簡單愛」,
「安靜」的耍起了「雙節棍」,
思緒回到了「上海1973」的年代,
「爺爺泡的茶」,聊聊「米蘭的小鐵匠」,
打「龍拳」的「暗號」,
「回到過去」的遐想,「半獸人」「最後的戰役」,
收進我幾近「分裂」的「半島鐵盒」,
看著迎面的「火車叨位去」,
「懦夫」,不能在喪志了,
當下我「以父之名」的發願,
要學會「雙刀」,在「晴天」的武術大會,
要用「東風破」劃到「三年二班」「他的睫毛」,
讓「你聽的到」我的努力,
就算遇上「愛情懸崖」,
我都能用「梯田」去鋪路,
就算不「在我的地盤」就算「亂舞春秋」,
也不能再有「藉口」去「擱淺」做「困獸之鬥」,
我要做「外婆」口中的「將軍」,
「七里香」飄逸著「止戰之殤」,
播放著「夜曲」,我「一路向北」,
「逆鱗」,「珊瑚海」透露出「藍色風暴」,
我穿著「黑色毛衣」,雪白的飄落,
讓我「髮如雪」,安靜的地表,
透露出「四面處歌」的徵兆,
我只能靠著「麥芽糖」和妳送的「浪漫手機」,
在「楓」裡「飄移」,
我習慣在「菊花台」上寫日記,
不知過了多久,日記在「夜的第七章」,
「千里之外」的媽媽,送了我一本「本草綱目」,
內容夾帶「紅模坊」的「迷迭香」,
要我快「退後」,回到「白色風車」的家鄉,
我心裡澎湃的「心雨」(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我決定「聽媽媽的話」,當起「陽光宅男」,
生活也像「牛仔很忙」,
「扯」,其實上述就像是「很長的電影」,
主角「無雙」,「我不配」演,
看到天空的「彩虹」,
我想起在「青花瓷」前那「甜甜的」
「蒲公英的約定」,像坐上「時光機」
「花海」,「稻香」,「魔術先生」的「蛇舞」
「喬克叔叔」的「龍騎戰士」,
「蘭亭序」的「流浪詩人」,種種……
「說好的幸福呢?」,「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自導自演」,「煙花易冷」,
「喜哈空姐」「說了再見」
我開始寫「愛的飛行日記」
「我落淚。情緒零碎」
決定去看
「跨時代」「超人不會飛」的「免費教學錄影帶」
「好久不見」「雨下一整晚」
手機聲響,「琴傷」的「迷魂曲」,
有「公主病」的妳傳來了訊息,
滿頭的「驚嘆號」,有種「水手怕水」的感覺,
「Mine Mine」,「你好嗎」?
我開著「超跑女神」去看「皮影戲」,
吃著「療傷燒肉粽」,
覺得原來「世界未末日」,
隨時都能「夢想啟動」
「大笨鐘」,「四季列車」,
「公公偏頭痛」的「手語」
有沒有「愛你沒差」,
「明明就」「哪裡都是妳」,
「紅塵客棧」拿著「比較大的大提琴」
「烏克麗麗」,換來你的「傻笑」
這些都是「手寫的從前」。

上一篇:>>眼淚成詩

下一篇:>>模。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31 09:35:17

親愛的台長頹廢の翼: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