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02:24:08鷺月/KR

【蠟筆小新同人‧新徹】《櫻花雨?》 ※長大後高中生

※警告:
這是一篇基文(無誤),對蠟筆小新抱有幻想?或認為他只是個愛美女的死小屁孩的大大,請往逃生口直直走慢走不送,被雷到天邊我可負不起責任保險也不會賠ㄛ^q^


PS:這篇文大致上屬於前一篇《青い夏》的後續,看過之後再來看這篇會比較好懂些。







《櫻花雨?》


才怪,是毛毛蟲雨。

—————————————————————-----------------

時光飛快,時節是櫻花也已經大盛大放的三月。同時也是畢業、銜接人生新階段的季節。

風間呆坐在教室裡頭,這間自己待了三年、從今日起就要與之告別的教室裡,不發一語的只是看著窗外那滿開的櫻花,手中握著裝著畢業證書的圓筒。

忽地,一陣風吹來,窗外的櫻花花瓣隨之吹進教室,而後散落在書桌上,以及風間的髮絲中。

風間討厭櫻花。

說得更正確一點,是討厭隨著櫻花一起掉下來的毛毛蟲。

風間發現這點是在國三畢業時的事。會這麼晚發現大概是因為自己有個提早到校的優良習慣,說不定那時間連毛蟲都還沒醒來呢。

當年,風間一人走校園裡頭,漫步在滿是櫻花的大道下。會自己一個人在這邊只是因為想逃離禮堂外面的——那個可怕的戰場。

對,戰場。這形容或許有些奇怪,但風間絞盡腦汁也想不到比這更貼切的說法,因為那裡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著一場名為告白及搶奪第二顆紐扣的大戰。不單單只有針對自己,另外好幾位同學也都被盯上了。雖然對於自己頗受歡迎一事感到些許意外,但當為數眾多的女孩——一反平常溫順可愛的樣貌,已完全進入戰鬥狀態、面容宛如鬼神一般的女孩們往自己這邊逼近時,風間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生命正受到極大的威脅。

而結果就是,對,自己很沒用的逃走了。逃走的過程很順利,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喜與人交流,所以沒有女孩敢上前搭話。

風間就這樣一邊聽著從遠處傳來的慘叫聲,一個人走在櫻花大道上平安的避開了那槍林彈雨。

而慘劇就在風間鬆懈下來的瞬間發生。一陣大風吹來,櫻花樹被吹得發出了窸窸窣窣的聲響,櫻花如雨般落下,接著——大量的毛毛蟲夾雜在櫻花花瓣中掉落在風間的頭上,有些甚至滑進了衣領裡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面就不用再多加敘述了。唯一慶幸的是,因戰事白熱化所以壓根沒人注意到那淒厲的慘叫,以及在櫻花樹下那為了抖落毛蟲而激烈扭動的可憐身影。

而三年過後的高中畢業典禮,也就是現在。風間會坐在教室裡頭,理所當然是為了避開那可怕的戰場,以及等待人潮散去,自己才得以不用顧忌他人視線、安心的展開手中的防具——抵擋毛蟲用的摺疊傘,平安回家。

—————————————————————-----------------

等到校園終於回歸靜謐後,風間展開雨傘踏上歸途。

正當自己快要走到校門口時,風間注意到了那頭似乎站著一個人影,隨即慌張的收起傘來,快起腳步想早點離開毛蟲的攻擊範圍。

隨著與校門的距離越來越短,那人似乎是聽見了風間急促的腳步聲而轉過身,同時往他的方向走來。但風間因為低著頭所以壓根沒注意到。

兩人就這樣撞個正著。

「嗚、不好意……」風間抬起頭正想道歉,但在看見那人的尊容後,細長的雙眉立刻皺起,臉色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好大的一對毛毛蟲。

風間想都沒想就掄起手中的摺疊傘往那人的臉上丟去。

「——好痛……。你幹嘛啊,這麼久沒見一看到我就攻擊是怎樣。」那人吃痛的摸著鼻樑,一邊彎下身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摺疊傘。

「哼,你還好意思說?應該說你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啊?野、原、新、之、助。」

風間接過新之助遞過來的摺疊傘,再次將傘往他臉上丟去。

這次新之助飛快的抓住飛過來的傘,並將它死死握在手裡,同時往風間的方向逼近。

風間正想後退,但彷彿被讀透了心思一般,新之助先行一步抓住了風間的右手手臂,阻止了他的動作。

「你、你幹嘛,傘還來喔。」風間扯了扯手臂,可惜被抓得死死的根本掙脫不開。

猛然意識到自己還站在櫻花樹下,行動又被新之助給箝制住根本無路可逃,風間慌亂的只想快點奪回雨傘,以防下一秒慘劇再次發生。

「才不要,還你的話你又要攻擊我了吧?我可不是白痴。」新之助一邊壞笑一邊晃著手中的雨傘,躲開了風間伸過來的左手。

這時,一陣微風吹來,風間慌了。

「我不會攻擊我絕對不會攻擊所以我拜託你快點還我!」下意識的回想起毛毛蟲貼在肌膚上那噁心的觸感,風間打起一陣冷顫,只覺得自己好像要哭出來了。

瞬間,新之助像是陷入思考,又像是電腦當機般,停下了所有動作。只是手依舊死死的抓著風間。

正當風間疑惑、思考著該不該趁機將傘搶回來時——新之助又開始了動作。一手俐落的將傘打開,撐在兩人頭上。

「該不會是為了擋毛蟲吧?唉喲咱們的徹徹小親親這麼怕毛蟲啊——」新之助鬆開風間的手,戳起了風間的臉頰。

「閉嘴!如果只是為了來嘲笑我的話就快滾回春日部!」風間一把拍掉新之助的手、奪下雨傘後邁開步伐打算快步離去。

下一秒,新之助的手飛快的環上風間的腰枝,一把將他拉回原位。另外一支手像是藤蔓般,攀上了風間握著雨傘的手,然後緊握。

「難道你希望我是因為別的目的來找你嗎?徹。」同時腰上的手臂隨之收緊,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更加縮短,風間整個人死死的貼上了新之助厚實的胸膛。

「你……!」風間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屏住呼吸連大氣都不敢喘息。

「嗯?」像是催促一般,新之助將額頭靠上了風間的額頭,目光筆直的射進了風間的雙眼。

風間感覺到自己雙頰的溫度瞬間直線上升,熱得彷彿要噴出火一般。雖想別開視線,但自己就像被野獸盯上的獵物一般,逃也不是,不逃也不是,只能定在那裡動也不敢動。

兩人佇立在傘下,距離近得風間都可以感覺到新之助的吐息吹拂在自己炙熱的臉頰上。週遭靜得彷彿時間就此停止,只有隨風飛散的櫻花持續提醒,時光其實依舊在流逝著。

「你、嗚……

臉頰熱得彷彿眼淚都要被逼出來一般,風間一開口就夾帶著濃濃的鼻音,眼眶充滿了水氣在裡頭打轉著。當然,從新之助眼裡看來這已經跟哭了沒兩樣。

「……你說要來東京找我的。」

「嗯,所以我現在來了。」

這傢伙智商是不是瞬間退化到五歲?風間現下的表情跟新之助童年記憶中的風間哭泣的臉龐不謀而合。

「你、你知道從那之後過了多久嗎?」

「大概才半年吧。」

「是已經半年多,你這白痴……」

「嗯,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風間垂下眼簾,就像個小孩一般斷斷續續的吐著抱怨的話語。而新之助就像安撫一般,緩慢且平穩的回著話。

「哈、哈啊?我才沒在等你咧你少自以為。」

「……但是我等很久。」

「你?你等什麼?」

「等你打電話來。」

事實上兩人自那之後,別說是打電話,就連郵件都沒傳過一封。風間不曉得該跟他說些什麼。問他的近況?問那個吻的意思?他可問不出口,也沒膽問出口。而對方居然也一點動靜都沒有,風間自然是更拉不下臉打電話過去。

「……我、我為什麼要打電話給……」

風間再次對上新之助的視線,尚未講完的話頓時哽在喉頭,硬生生吞了回去。又是那個——野獸般的眼神。

「你還不懂嗎?」

眼眶裡的水珠滑了下來。風間並沒有察覺到自己的異狀,只看到新之助的瞳孔一瞬間放大,細微但卻明顯的。

「我……難道你、可……嗯!」風間慌了,嘴中吐出的字句片斷不成章理,眼神不斷的游移,不知該如何是好。

像是終於忍不住一般,新之助的雙唇貼上了風間那宛如金魚般開開合合的嘴,隨後吐出了充斥在風間腦袋裡的那句話。

「……我喜歡你啊。」

「——你、你、你……你是白痴嗎?順序、反了啦……」

風間感覺自己的臉頰要爆炸了,熱得發疼。

「可是我忍不住。」

「不、不要講出來啊白痴!」

「嗯,那最後一次。」新之助作勢再度往風間靠去。

「走開啦!」下意識的舉起右手擋住靠過來的嘴唇。

風間開始在新之助懷中扭動著,試圖要從他的臂彎中掙脫而出,可惜徒勞無功。

「你這該死的大毛蟲!性騷擾的大毛蟲!」

無視風間那不明所以的辱罵,新之助只是一味的笑著,那笑容燦爛得令人作噁。

「那你是不是該給我個答覆?嗯?ト、オ、ル、く、ん。(註:將"徹君"的音分開唸)

「不要。」

「為什麼?」

「不要就是不要。」

「欸——這樣我會很不安吶。說嘛徹徹小親親——」

「不、不要這樣叫我!是說快點放開我!再不走校門就要關了!」

「那我就這樣抱你走出去好了。」新之助作勢彎下身,打算來個公主抱。

「你是白痴嗎!」風間一把拍掉繞到自己腳下的手。

「欸你很過分耶,你知道你從剛剛開始總共罵過我多少次白痴嗎?」

「你是啊。」

「……很可惜你口中的這個白痴月底也要來東京當大學生了。」新之助嘆了一口氣,拉起風間的手就往校門走去。

「哈、哈啊?」因為過度的震驚,風間只能被動的被他拉著,從後頭看不到新之助的表情。

「阿呆也跟我一起喔。」

「哈啊?」風間感覺到自己的腦袋已經運轉不過來了。

「好像跟東大的距離也沒多遠,我以後可以去找你啦,開心吧?」

「你不要來我拜託你,有你這種朋友在身邊我一輩子都別想要交到其他朋友了。」

「朋友喔……不對啊我現在是你男朋友吧。」肯定句。

新之助轉過身來看著風間,眼神充滿了不容懷疑的自信。

「男、朋友……噁。」風間下意識的作嘔了起來。這三個字聽起來真是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欸!別跟我說你想做完就跑、不打算負起責任喔!」新之助激動得一把抓住風間的肩膀,害得風間手上的雨傘隨之被震掉。

「做完就跑的人是誰啊!我的傘、嗚!

正當風間別開視線,低頭看向自己的傘時,新之助一手捏住風間的下顎,另一手再次繞到風間的背後,固定住了他的腰枝。彷彿要拆吃入腹般用力的吻著風間。

「嗯、你……嗯!」掙扎的呻吟從交疊的脣齒中流洩而出。

「……小時候你擅自從我身邊消失,一聲不響的就連道別都不給我機會。六年來音訊全無,就跟人間蒸發沒兩樣。正當我想要忘記你時你卻又擅自的跑回來了,還莫名其妙的裝不熟,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我讓你等了半年多,我很抱歉。但你卻讓我等了整整六年,你就這樣丟下了我、丟下了大家六年,你說你該不該負起責任?……對我。」

笑容從新之助的臉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痛苦的神情,彷彿他方才親吻的不是風間,而是苦澀的黃連。

風間感覺自己又要哭出來了。從嘴唇傳來熱辣的刺麻感,一陣一陣的跟著新之助痛苦的表情,狠狠刺入風間的心臟。

「對不起、對不起……」風間的眉頭皺起,努力的別讓眼中打轉的水珠再次奪眶而出。

新之助再次嘆了一口氣,大手一按,將風間的頭靠上了自己的肩膀,輕柔又緩慢的順著風間的髮絲。

「可以換一句嗎,你明知道我更想聽到另外一句話。」

「……我、我喜歡你啦白痴。」風間死死的抓著新之助的手臂,在襯衫上留下了一大塊的皺痕。

「噗——好可惜差了一點。」

「……新之助,我喜歡你。」風間的聲音弱得像是蚊子的振翅聲,卻清晰的傳入了新之助的耳裡。

「嗯,正確答案。你做得很好,給你獎品。」

新之助偏過頭來,再次在風間的唇上輕輕的啄了一口。

「你、你、你是親夠了沒有……!嘴都快破皮了。」

「哈哈哈,對不起。但我可是等了六年耶,不補回來怎麼可以。」

新之助雙臂收緊,將風間緊緊的收入懷裡。

「最好是真的有六年。」

「那……十三年?」

「少來,你那時的腦袋裡只有漂亮的大姐姐吧。」

「那不一樣。嗯……就像女朋友跟老婆的差別?那標準不一樣。」

「夠、夠了,我都快要聽不下去了。」

再次想起兩人還在櫻花樹下,風間輕輕的推開新之助,這次新之助沒有抵抗的也放開了雙臂。風間彎下身撿起傘,收了起來。

「不撐了嗎?要是毛蟲掉下來怎麼辦。」

「有你這隻大毛蟲在這邊,其他毛蟲還敢掉下來嗎?」

風間朝著新之助,伸出了右手。新之助的左手隨即包覆上來,雙手緊緊的嵌合在一起。

「那我就代替其他毛蟲黏在你身上好了,不錯吧!」新之助的臉上再次綻放開了燦爛的笑臉。

「白痴。」像是被感染一般,風間也開始笑了,溫暖又幸福的微笑。



一陣微風吹過,櫻花樹發出了窸窣的聲響,櫻花如雨般灑下輕柔的飛舞著,落在兩人的髮上、肩上,以及交握的掌心裡。





今年的櫻花跟往年一樣,又掉下了毛毛蟲。而且這次掉下來的還是隻特大號的毛毛蟲。唯一不同的是,我喜歡這隻毛毛蟲,名為野原新之助的毛毛蟲。




Fin?

—————————————————————-----------------


哇呼我寫完啦!大概花了六個小時左右,效率之快我都快哭了(痛哭流涕

是說前一篇文寫時是我高三要畢業之時,更這篇文時,是der我已經大三啦我就這樣放置了三年啦☆(驕傲ㄆ

本來只是想上來晃一下,卻意外發現前一篇文還有新留言!而且還被我放置了快一年……真是對不住啊oyzzzzzzzzzz
而日期又剛剛好在我生日那天!小廢物我好開心啊這個20歲的生日禮物超棒!謝謝米米太太!也謝謝前面幾位留言的太太!!!!謝謝謝謝謝謝(loop

今年過年不意外的又再次重播了超時空新娘。看了之後我下意識的將它視為平行時空ㄏㄏㄏㄏㄏ(乾

會更新這篇文除了上述原因外,還有就是因為我最近少女心爆發了。

我明天就要去看Y元啦(某聲優,知者知之)!!!!!!!!!!!!!!!!!我——明——天——就——要RY

少女心爆發歸爆發卻更新了癿(ㄑ一ㄝˊ)文。ㄏㄏㄏㄏ(乾笑

不過更新完這篇文也算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希望我明天可以順利早起順利進場順利看到Y元,美美der去(乾

總而言之,太太們新年快樂啦!估計你們看到這篇文時大概也春天啦剛剛好!(啥

----------------
7/9號小更新一下(?)

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如果看完文的太太們有感覺到一絲絲的甜蜜跟溫暖的話,一邊聽這首歌一邊回味或許會更溫暖喔(愛心)(雖然現在是夏天應該會熱死


【初音ミク】「春に雨恋」【オリジナル】



(水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_KPHgZTxM

不給嵌入膩OYZZZZ

(NICO)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0463648

作詞:電ポルP 
作曲:電ポルP 
編曲:電ポルP 
歌:初音ミク

翻譯:reiminato

雨降在一如往常的回家路上 
隱約看到了你的模樣

眼睛從你撐著傘的樣子 
轉移到飄落的花瓣上 
在水面泳游著的粉色花朵 
要乘著波浪前往何方呢?

愛戀上春日的那天 
世界宛若被切裂般改變了 
嘆息 困惑 悲傷等等全都如此 
沒有定下約定 
只是任憑那偶然 
那麼 一定呢 會在這條街的哪裡 
遇到你 我有這樣的感覺

懷抱著軟弱的我的模樣 
跟落下的花瓣十分相像 
常被人說感覺很討厭 
明明只想讓你看到的 

在我戀愛的那天 
未來會宛若被切裂般改變嗎? 
「從現在開始」什麼的 盡是些無意義的想像 
今天也沒有與你相遇 
將我的偶然交遞給你 
那麼 在這樣的我的某處 就會有 
你的所在之地 我是這麼覺得的

愛戀上你的那天 
世界宛若被切裂般改變了 
嘆息 困惑 悲傷等等全都如此 
沒有定下約定 
只是任憑那偶然 
那麼 一定呢 會在這條街的哪裡 
遇到你 我有這樣的感覺

歌詞取自
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http://www9.atwiki.jp/vocaloidchly/pages/2166.html)


我愛電ポルP♪
S 2017-10-02 23:47:58

半夜看到你寫的文激動到睡不著了!!!告白作者!!!為什麼這麽可愛哇!!新徹長大了,個性也改變了,但還是符合小時候的感覺啊!

好好看啊,超愛這對的~~每次看到風間被小新玩弄就覺得好開心XDDD 兩個人真的超配的啦~~版主大大的文寫的真好,希望再看到這兩個人的故事!! 2015-06-22 18:54:33

呀我打反了!!!

版主回應
沒關係我看得懂就好!
謝謝謝謝,感謝不棄嫌(愛心)
下一篇去跟樓上敲碗去(壞
2016-01-08 23:40:59
HIU 2015-05-13 06:26:21

好感人,剛剛看完上一篇正想留言的時候發現有更新。
還以為4年前的,不會有更新了吧,...
!o! 我發現小新跟風間的關係愈來愈好...(動畫版)
真的好特別的感情.
小新要搬去西班牙,預告裡只有風間追著火車跟他告別.. !!!!

版主回應
不要提醒我四年天啊我已經讓他生菇了(?!
感情是真的很好而且一個就純正小學生(喜歡又愛欺負),另一個就....口嫌體正直ლ(´ڡ`ლ)

搬去西班牙這三小我怎麼不知道!!!求詳細下一篇的重責大任就在太太身上了!
2016-01-08 23: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