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7:33:03小楓.小魚.米妮製作

蛋糕核桃燒 第三集秘密

已經一聯好幾天沒見到小魚ㄌ,妳會像游妙一樣離開我嗎?
宇中,你過來一下。最近你是怎麼一回事? 上班遲到、下班急著走、神情恍惚、經常無精打采。 熱忱是很重要ㄉ,如果一個人對工作沒有熱忱,就像不知道為什麼活著。你先暫時調到人事處。
難道,人事處不需要熱忱?
哪裡,人事處ㄉ工作,需要更多ㄉ熱忱。 我只是讓你調養一下,不幣每天面對專櫃小姐和廠商ㄉ壓力。 希望你趕快提起精神,重新衝刺。
我也希望如此!
應該不會是同名同姓吧! 其中一定有什麼秘密。十七號,十七號專櫃,不就是蛋糕核桃燒專賣店嗎?
長官你終於出現ㄌ!
我是要來打聽陳子魚ㄉ消息。妳,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她在哪裡,前幾天,還有打電話給我啦!不過,她,哭得很傷心。他真ㄉ很喜歡你,為你吃ㄌ很多苦。
為我吃ㄌ很多苦? 是....
埃呀!我ㄝ很生氣我自己啦! 我不會說啦! 我ㄝ沒有辦法阻止她ㄌ。
到底怎麼ㄌ?
小魚原本是在我這裡幫忙啦!她經常看到你和你女朋友來這裡買蛋糕核桃燒,她常常跟我講喔,要嫁就要嫁給像你這樣子ㄉ男人。
妳是說,從前我買核桃燒,都是子魚烤ㄉ?
是啊! 每次都是我們兩個人值晚班啊!常常看你和你女朋友來買啊!我覺得她和你ㄉ女朋友長ㄉ很像。
可是,可是我怎麼沒有認出陳子魚呢?
埃唷,我們穿制服、還要帶這種帽子,你當然認不出來囉。再說,那時候你ㄉ眼裡只有女朋友,哪裡會注意到我們這些歐巴桑。啊!我不應該這麼說啦! 子魚,她很年輕,她不叫歐巴桑啦!
她,做沒多久就走ㄌ,不是嗎?
大概半年多有吧!她聽其他同事說,你ㄉ女朋友不見ㄌ,很想安慰你,可是又不認識你。她說每天看你失魂落魄ㄉ一樣子,很不忍心啦!
我ㄉ事情,妳們都知道?
是啊!百貨公司麻!大家無聊就講八卦啊!你們這些長官,誰有外遇,誰有女朋友,我們都嘛知道。陳子魚就說,你太好ㄌ,人長ㄉ帥又專情。
她一直注意我?
對啊!你ㄉ女朋友不見ㄌ以後,我們都很鼓勵她主動追求你。不過喔!她說她配不上你。為ㄌ你,她換掉ㄌ工作,還繼續去夜間部唸書,決心要把本來已經休學ㄉ課程唸完。 還特地留ㄌ長髮,打扮成你從前那個女朋友ㄉ樣子。
原來,愛才是世界上最大ㄉ陰謀。 子魚為ㄌ完成我們ㄉ愛,精心設計ㄌ那麼多。其中有ㄉ計謀失敗,錯在她弄巧成拙。有ㄉ策略失誤,卻是因為自己,不懂得好好珍惜把握。存在於我和陳子魚之間真正ㄉ癥結,不是游妙,而是我自己。我常害怕,害怕我很自私,害怕我愛ㄉ仍然是游妙,不是子魚。
如今,我終於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ㄌ,漸漸能夠戰勝自己ㄉ恐懼,陳子魚卻離我而去。
妳真ㄉ沒有辦法聯絡上她嗎?
沒辦法啦,現在學校又放假,不然還可以去學校找她。不然這樣好啦!她如果有打電話來,我一定會勸她出來跟你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