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9:17:50張奶昔 ♥ ◦° 

☆《 回鄉下 》

(第一天)
回鄉下第一天,
進去媽咪說我悶要要爬的進去還要邊哭,
我有看到阿咒,
好慈祥,
一點也不害怕,
看到阿咒我也哭了!

想到過來我悶才聊天的不是嗎?
為什麼生命這麼短暫?

之後看到好多人都回來鄉下,
我也就幫忙折蓮花,
也一直跪著拜拜,
還請了一些人來表演,
他悶的腰力超好的

拜拜的時候,
我注意看房子裡面,
好像是阿咒吧!
我看到黑影子在裡面,
我就跟阿罵他悶說,
他悶就說:是唷!


之後晚了!
大家都回台北了,
因為有些人要上班跟上課,
要星期二才會回來


晚上大家都在聊天,
跟一些老人家在一起,
發現他悶的對話也很搞笑,
全部就直有我一個小孩


之後就跟阿罵睡覺,
媽咪跟一些人就沒有睡,
要到天亮


本來我也想到撐到天亮的,
但可能是因為有上課的關西芭,
身體沒有辦法撐那麼久






---------------------------------





(第二天)
我都沒有什麼睡到,
一直到起來,
一整晚都是半睡半醒,
這樣子更累

寶貝悶有打電話給我唷!
就因為寶貝悶打電話給我我才起來的,
整個就很想他悶


後來起來,
我就去洗頭髮,
因為昨天晚上沒有洗頭髮,
後來就去買泡麵吃,
真覺得我是瘋子,
一大早起來就吃泡麵,
後來,
好快又吃午飯,
去買彰化名產《肉圓》,
又吃一個還跟媽咪一起個湯,
之後又有人去買臭豆腐,
我又吃,
會肥肥肥肥肥死喇ˇˇ
晚上就一直拜拜,
我悶就跪著,
之後就睡覺了!






---------------------------------



(第三天)
一大早就被叫起來,
因為要開始拜拜,
休息一下,
又拜拜,
休息一下,
又拜拜

之後就吃飯,
大家都還沒有回來,
我悶就先吃飯

後來,
阿姨叫我悶不在在那裡,
因為棺材要搬進去屋子裡,
要搬進去的時候會有一股殺氣,
對我悶小孩子不好,
所以不能去那裡

姨丈就帶我悶去買咖啡(85度c)
鄉下買東西都要超遠低,
後來我悶就去接老爹,
老爹做遊覽車下來,
我悶就順便繞過去接他

到阿罵家不遠處,
就聽到有人在念經,
我悶也趕快下車去跪著拜拜,
之後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人送房子,車子,冰箱,卡拉ok,金童玉女,金山,銀山,錢庫...等來
那一些是要燒給阿咒的,
法師也有請阿公誰誰誰,
請他悶一起過來跟阿咒住在一起,
我悶也要一直叫阿咒阿咒

之後就把房子,車子,冰箱,卡拉ok,金童玉女,金山,銀山,錢庫...等
通通都燒掉,
我悶就圍在4個邊邊,
火好大

晚上,
要把阿咒放在棺材裡面,
小孩子也不能在那裡,
姨丈就帶我悶去吃麵,
回來,
我悶都累了!
都在車上睡著了!
後來就下車,
我兩個小表妹都睡著了,
我也跟他悶一起睡,
老哥跟表妹我就不知道了


在睡覺的時後我有傳簡訊給寶貝悶,
但傳到一半突然自己關機,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傳道,
我就睡著了




---------------------------------




早上,
又被叫起來,
因為要拜拜,
一起來~
我就開始搞頭毛,
大家都在拜拜了,
之後我要下樓梯,
老哥打電話給我:媽媽叫你先不要下來
我就趕快跑上去,
我嚇到,
因為他悶好像要把棺材移出去外面

之後聽到沒聲音,
我就趕快跑下去,
媽咪就說:一直托一直托
我就說:很快了喇ˇˇ
就趕快綁頭巾

我悶這這些人就站在中間,
我悶這一些曾孫子是最後拜拜的,
媽咪就跑過來叫我悶老哥站最前面,
因為我悶是全部叫阿咒的小孩最大的,
有一些儀式怕小朋友不知道,
先跪下3鞠躬,
到酒3鞠躬,
獻花,獻水果,用爬的到兩旁

很想哭,
很不捨,
阿姨跟媽咪 ... 等人,
都哭了!
我沒有掉眼淚,
但是眼淚在眼中打轉

之後,
就有人在中間表演,
之後就吃飯

後來就要去火葬場,
我悶先走一小段路,
快到要去做遊覽車的時候,
大家都要跪下來面向我悶剛剛走過來的路,
大家都要哭

坐上遊覽車,
看著前面的車子,
阿咒在前面的車子,
他的女兒大孫子都在車子裡面,
有人丟金祇出來,
30分多鐘到了火化場,
看到阿咒個棺材在那邊,
我悶都跪著拜,
法師在阿咒相片前念經,
沒多久,
有人就把棺材推進去火裡面,
大家都哭了!
我看阿姨哭的好傷心,
害我跟著也想哭,
眼睛裡都是眼淚打轉

要等一下下的時間,
我悶就在休息區等,
小朋友悶在玩,
大人悶在說事情

沒多久時間到了!
裡面有一間小小間的房間,
沒有門,
他正在處理阿咒的骨灰,
阿罵就問那個人能不能進去看?
那個人說可以,
我也有進去看,
阿咒個骨灰,
骨頭是白色的,
媽媽還是阿姨說的:生前不要太計較,你看,一進去,什麼也都沒有了!
聽大人悶說,
那骨灰有敲過,
才會變那麼小,
用好之後,
把骨灰放進去一個小甕裡面,
用一條黃色的布綁起來,
之後我悶都上了遊覽車,
到了放骨灰的地方,
我悶都拜拜,
也有拜土地公,
媽咪帶我悶去看阿公,
阿公是用埋的,
本來也要去看媽咪的阿公的,
骨灰放哪裡要去拜拜的,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在哪裡,
也就沒有去了!

就回阿罵家,
吃飯,
大家也都回台北嚕~
媽咪跟阿姨留下來幫阿罵整理家裡,
之後阿姨他悶也回台北了,
我跟媽咪還有舅舅就一起坐,
到了很晚才到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