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3:12:11惜惜~Cherish

雷射鼻子

星期六早上,去慈濟醫院雷射鼻子
話說,我的鼻子從今年春天開始就一直怪怪

好像先是感冒吧?後來醫生又說是鼻竇炎,這次暑假去看,醫生做了一堆檢查,說是鼻肉腫大,阻礙到呼吸,所以我才會一直鼻塞

做個雷射手術,就能改善很多!!!所以,為了我以後能用力的呼吸新鮮空氣,決定動這個手術啦!!!雖然說不能永久,但快樂個五年十年也好吧~

10點多到,先去報到,然後就在手術護理站的外面等(手術房那一塊有特別隔起來)快11點,護理站廣播我的名子,叫我進去準備

一進去,先去換衣服,換好衣服後就在更衣室的外面等
大概11:30左右,有個穿著手術衣的醫生(是女生喔~應該是醫生吧!?還是護士勒!?)來帶我進去

進到手術房,看到熟悉的醫生,放心了點
剛去帶我的那個姊姊,就叫我躺下
然後把我的眼睛蓋起來(手術燈太亮囉~)

之後,又蓋了一堆東西(眼睛被蓋住,根本看不到啦~)

開始打麻醉.....
先塞紗布(應該是有放了點麻醉劑的),塞紗布.....我只能說"痛"....痛到爆!!
過了一小段時間,醫生把紗布抽出來(又是一陣痛....但沒剛剛那麼痛了)
之後開始用針打麻醉,還是痛......
這兩個麻醉,一堆麻醉劑跑到嘴巴,還有吞進去的勒~(鼻子跟嘴巴是相通的,醫生也說那麻醉劑可以吞下去)
麻醉劑還蠻苦的說>"<

等麻醉劑差不多做好它的工作後(記是讓我沒感覺啦)醫生就開始雷射啦
雷射,那感覺很難說(我也看不到),怪怪的,有時候還是會感覺到有點痛

我一直叫醫生等一下(會理我就怪啦~)雷射....就這麼結束了

在雷射好後,醫生在我的兩邊鼻子塞入海綿(感覺還是很怪),叫我星期一在回去複診,就這樣,手術結束......
換好衣服,一個人走出手術區....

要去批價,就感覺到鼻子有東西要流出來,跑去廁所一看,恩.....原來是血
醫生說會流血.....
但我不知道會流那麼久,從一點多到晚上12點多ㄟ~~~
難過啊....我都怕我會失血過多昏倒說

晚上,麻醉退了,我也開始痛了
痛到不會說話,不太會打字
一隻手拿著冰塊冰敷,一隻手打字
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鼻血會倒流)
晚上....睡客廳.....
難過的一晚....常爬起來弄我的血

隔天....星期天,可能是吃藥的關係
照樣痛,但我的眼睛好酸,鼻子被塞住,好難過好難過
睡......一直睡.....
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這兩天,我變成了愛哭鬼
眼淚都不聽我的話,拚命的往下掉

星期一,終於回去複診
拔掉鼻子裡那兩塊海綿
一拔掉,痛!!!!!
而且血噴出來.....(我還是一直叫醫生等一下,他一樣不理我)
我.....淚灑慈濟醫院耳鼻喉科的診療室....
整個就是痛到哭
現在想想
還是有那種痛的感覺.......

今天星期二
鼻子沒有塞東西了
但還是會流鼻血(輕微的啦)
躺下來鼻血一樣會倒流(變吐血)
呼吸會痛,空氣經過傷口.....一樣痛啊~

只不過跟星期六比起來好很多囉~
模擬考...很想睡就是了~
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鼓勵和陪伴,讓我撐過了最難熬的那幾天
有你們這群朋友真好!!!!謝謝你們^^

上一篇:密碼文

下一篇:服檢~抽

Cherish 2007-09-20 19:07:54

多謝大家的關心啦~
經過這一大段的休息時間
好很多囉!!!
謝謝大家^~^

小朱朱 2007-09-15 22:25:40

好可憐喔~~
怎ㄇ感覺妳一整年都在生病啊!
不過還是要加油喔~~

可可 2007-09-07 18:49:51

對不起~那天沒能陪你聊很久
也沒機會安慰你 因為真的腦袋不清...
跟你說~上次我的臉缝針時也是要打麻醉
我也是痛哭,缝完後仍然大哭
哭 是因為怕流血過多致死或昏倒
哭 是因為擔心現在的情形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一切總會過去的^^~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