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5:10:28煉文師

大學最後仲夏

夏日炙人沉悶的空氣果然如預料中的來到
今年的夏天燥熱依舊,卻有不同的意義
今年是我學生生捱的最後一年

穿上學士服拍照的那一刻,心裡有一個聲音:就這樣,四年了...
是的,四年了,四年看似短暫卻是一路峰迴路轉
四年前那個初出南部的懵懂少年
今日似乎多了一絲絲的穩健和些許的智慧歷練

還是喜愛運動,喜愛跑步,喜愛寧靜和閱讀
喜愛筆耕的痛快,喜愛特立獨行
但是更愛咖啡,更愛旅遊,更享受音樂
更明白未來,更珍惜家人
還有珍惜那位難得又特別的女孩

曾經,火車上的視野是我回憶南方風光的回憶
車窗外一幕幕的流逝,冬天時氣溫一分分的下降,心也一吋吋的添愁
步出北方的車站時的那一份陌生至今仍讓我低回不已

多雨的北方,濕冷的氣味,讓我不想多語,只想細細體會其中的不同
甫離巢的鳥除了陌生,還多了一份想到處處闖蕩的意味昂然
我細細體會北城的生活,北城的文化
微冷的雨意,清澈的星空,漸漸,培植出我的意識山水

雙十年歲的我深深的戀上帶給我無限想像的音碟
愛上了New age的無國界魅力,輕音樂的飄逸自然
絃樂器悠揚,管樂器的遼闊
兼具虛無飄渺和和慷慨激昂的男女高音

更無可救藥的愛上咖啡誘人的致命香氣
蒐集美好的咖啡回憶似乎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戀上第八纇藝術的美好,喜愛劇情之中的創意和驚奇

閱讀評論性文章使我覺得腦筋清醒
資訊科學的理則訓練使我的思路加入了新的模式

大學的四年,我放棄了很多,卻也從另一方面得到了不少
最後的一年出現了最美的愛情,一個人生的新里程碑,於焉展開...

僅以我的美好生命,不凡愛情,和一身的入世準備
祭 my colleg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