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21:48:11Pin

生日快樂17歲


哈囉,17歲
今年請多指教
[過去  現在 未來]
  
16年來的種種,好像已經打包好,一疊疊裝進角落的那個箱子了,過去的角落
有的回憶泛黃散發岀淡淡的舊書香,有的則是新鮮雪白的放在最上頭
點點滴滴 所有回憶  我慢慢翻閱再次走進瀏覽過去的風光
如果有人問我,這樣的意義是什麼?  我想說,這是我活過的證據
現在,當下的任何時刻,也會在這一秒過去以後寫進紙裡,已成歷史
未來,一隻手拿著筆在空中揮舞,畫出心理夢想的藍圖,勾岀美好的理想
有點猶豫有點膽小,我們對著擺在眼睛的白紙發呆.下筆好難

[不同]

今年不想過生日,似乎對這天沒有特別的感受
我甚至在三天前才記起我的生日快到了,驚訝
以前的我總是期待慶祝生日,
我從來不相信有人會忘了自己的生日笨到去被親朋好友舉辦的party嚇到
要碼他只是真的想有個大驚喜裝做不知情要不然就是他不是活在有自己的世界
生日蛋糕  生日禮物  生日祝福
這些今年都格外的不重要  
有種沉沉的東西放在心裡  ,但我並不覺得是負擔
早上醒來,收到阿毛第一條頭香祝福,在來是飛躍台灣海峽的白豬,還有更多
我以為自己在作夢,今天真的是24日嗎?
下雨天,陰灰灰,一切都好安靜,連雨打在窗上都是無聲的
連上帝都知道今年我的生日該保持沉默
從玩具熊的身旁爬起來,整理好被子,悠閒的走到浴室梳洗
鏡中的我一樣沒什麼特別的,睡了一夜的頭髮任性的亂翹,
因為期中考熬夜而出來的痘痘在我臉上抗議
我不理會它們,懶散凌亂但很舒適
考吐司和媽媽吃早餐聊天,聊姐姐去新加坡的最新消息最新頭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考完期中考的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所有的事都告一段落的關係
這樣的早餐很悠閒,就像一個缺少燦爛陽光的下午茶罷了

隨後去修我的手機,他被放入加護病房,醫生說要開刀什麼之類的,要我把他留下觀察
無奈的,我期望他被解剖看光之後還可以在重新活起來
到85度c買自己的生日蛋糕,
櫥窗裡的蛋糕都好精緻,鮮奶油上的草莓甜甜的笑著
濃濃順滑的巧克力像是幸福的旋律一圈圈在蛋糕上畫圓
蛋糕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會讓人幸福和開心的東西
原本不打算買的,但是爸爸堅持,所以我和媽媽在櫥窗前發呆好久
最後選了8吋的"安格拉斯" ,首次破例買超過120元的蛋糕
這樣真的很滿足

下午回家開始練琴,等弟弟回家
蛋糕藏在冰箱裡,弟弟打開後驚呼,他不知道這時誰的蛋糕
我把手臂勾在他脖子上,奸詐得笑著告訴他,"你竟然忘記了"
晚餐過後,我走到流理台洗碗,媽媽說他洗就好
我用沾滿泡泡和一點油膩的手揮一揮,告訴他我洗
媽媽走出廚房
我邊洗邊思考著我改變了什麼還是什麼改變了我
有一點驕傲我好像有點成熟了
有一點理所當然我應該這樣做
有一點沮喪我要跟過去的我告別了,長大了,傻孩子

洗完碗,上線等待姐姐出現在即時通的視窗中
唱歌 吹蠟燭 許願  ,只花了5分鐘
拿著蛋糕我又回到電腦前
收到意外的祝福,好久不見的對話
接受大家的祝福,這是線上即時通啪踢
這樣賴著不走,我在電腦前用熟悉不過的語氣和大家聊天
不知過了多久,意外瞄到螢幕上右下角的數子是"23:40"
剩下20分鐘,16歲完完整整的用完了
我發呆,好像和去年前年都不一樣
前年的生日清晰的浮現在腦中,快樂和眼淚,都有
去年的生日人數不多但祝福未減   有笑聲沒有淚水
今年的生日就這樣要過去了     我不知道在最後的幾分鐘我該做什麼
他們叫我許願,  可是我對願望成真竟是抱持懷疑的態度了
我又在次陷入失落沮喪,不想做什麼,只覺得悲傷
突然,我在心中好像找到了什麼答案
前兩年的生日我都過的太好太幸福了,我是什麼人?
沒有什麼理由每年都要過的這麼盛大,我值得嗎?
有人聽了之後有點氣憤,叫我記住吸引力法則
突然又有一點東西提醒我
我不該消極 17歲可以是一個開始,一個重頭來過
最後剰5分鐘,我很認真的許了願望


越過了,像流星一樣快速劃過天際,像指針一樣顫抖
16與17也只有一秒的差距
有什麼改變了,也有什麼都沒有改變

 


哈囉,17歲
今年請多多指教

 

[感謝]

謝謝你們的祝福,我最親愛的朋友家人

 

 





芃 你姐 2009-05-17 02:03:10

我要你˙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 (笑) 別罵我是瘋子
我有開機就會猛按你們的BLOG耶 結果都沒人增

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快快增文˙

版主回應
原來我的人氣是你幫我充的= =
哈哈哈
好啦 我去增文押~!!
2009-05-17 11:28:37
2009-05-16 22:18:10

長大好像是必須的
沒有想到現在就要去面對

隨著時間的河
我們只能繼續划著 那葉扁舟
曾經想要逗留
卻被無情的力量分離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留在過去。



空間又是那麼的冷漠
只讓我們在虛擬的
一條條電線的連接
問候一句 :
妳好嗎 ?


我們都長大了
也都明白以前的自己
但是我還是很想念、
喜歡把思緒停留在那段
大家一起的日子

版主回應
恩恩 因為都是一些美好的回憶
都刻在心裡了(笑)
回憶回憶回憶
同一段回憶,可以好多人同時去想
我們可以用這個來連結彼此
就算一個月才連絡一次
每一次也勝過任何快樂
2009-05-17 11:28:00
白豬 2009-05-16 20:00:05

文筆變好了!

好久不見呢孩子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對吧?
你變的好成熟
或許跟我過去認識的品已經有些落差了
但我相信
真的相信
這是一個嶄新的你
一個比過去還要好上幾倍的你
似乎很久
我們沒有在互相傾吐心事了
可能是因為時間拉扯著我們之間的距離
今天看到你發的這篇文阿
才驚覺 小女孩長大了
那我呢?
我也改變了
但姑且不論這是不是一個更好的白豬
我知道的是
我們都在成長
所以 即使有一天我們的友誼真的被時間沖淡了
也希望你在吃完早餐後或是半夢半醒間
能夠想起我們大家之間那段甜甜的回憶
然後
伴隨的是
淡淡的微笑

生日快樂 品

版主回應
哈哈
傻孩子(我們到底誰是孩子阿))
變成熟 ,有嗎(笑))
我們真的都在成長,每過一天,每過一年
好像又把這個世界看的更透徹了點
好像又了解怎麼去生活在這些點
但事實是,還有更多在等我們

哈哈,不用等到半夢半醒,睜著眼睛我也能想你們阿
越往前走,回頭看的次數就會越多
最近常常想到以前
中午一起吃飯下課一起耍白痴
哈哈*轉眼間,高一也快過完了
嘖~””~ 呵呵
2009-05-17 11: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