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01:00:09Pin

FindMyself----安全感+

標題:*Taiwan*
這是上海一扇被寒冷披上薄紗的窗戶,我輕輕用我的手指畫我的心情






昨天終於回到台灣了.一年過的好快.累了倦了,只想回家
我彷彿是"逃"回來的一樣,暫時離開那裡
就像"稻香"說的,"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沒錯,我回來尋找原來的自己



這次是上海轉香港的班機,有點酷(沒去過香港嘛!!)
上海還是很冷,所以依然穿著羽絨服去機場.之後是正常的離境出關手續
這次同行的成員除了我媽我姐我弟(爸爸除夕當天才回來)
還有一對母子(阿邦和阿邦媽)和另一個也是媽媽帶著小孩家庭(稍微認識的)
阿邦正在為他們攜帶的手提行李太重不開心,因為真的重死了
"你裡面放什麼阿?"我拉了一下手提袋
"我怎麼知道,你問她(阿邦媽)阿!! 炸藥吧!"阿邦眉頭皺成一團,咒罵.
我推推他的肩膀"你想死阿= =,我前幾天看新聞有一個家庭在飛機上談論危險行動,雖然他們只是說好玩的,但是被航班禁止搭機,別人以為他們是恐怖分子要炸飛機"


安檢的時候,所有的外套包包都要放在檢查儀器上,它們坐在運輸帶上照X光
人呢,也要經過一扇門,別告訴我那是任意門= =
有的人過去還要被搜身0.0 ,其實不是啦,是因為那個門有金屬反應
排隊的時候,我跟阿邦說
"嘿~我們來打賭那個人過去門會不會亮"
"白痴喔= =亮了是好事嗎?"他說
後來我非常順利的過關了,
阿邦就是過了那個門還被搜身的那位,因為項鍊皮帶什麼的
哈哈= =




標題*在浦東機場,匆匆忙忙的旅客*
其實是我媽他們=,.=





標題*香港機場之美*
我拍的啦,不好意思=///=
標題*香港機場免稅店"
標題*香港機場之美2"
還是我拍的啦(踹飛)
標題*第一次到香港的遊客搶簡介*
我沒搶喔,哈哈(誰要跟你們搶阿囧)是我媽




香港機場到處充斥著粵語和英文的說話聲
只有繁體字比較親切,我懂
在轉機的路上,有個看起來像是東南亞國家的外國人問我和阿邦問題
"阿督烏耶奴咖咖批七他嘎逼八嘎?"聽起來他是在問他的班機要去哪裡轉
"........."
"阿逼嘎嘎滴答督we蘇一?"我確定他講的是英文,可是....
"sorry..I don’t know."阿邦回答
"sorry..we don’t know.Please go to the 客服台.."我這句話沒說出來,英文在腦中翻譯到"客服台"的時候卡住了囧我英文爛爆了啦
"阿督烏耶奴咖咖哩他?"他還是不死心
"............."
"okay.sorry...."他帶著失望的神情走了
對不起,先生,我們很想幫你,可是你找錯人了(吶喊)
Sorry,sir.I’m poor at English.

標題*淺顯易懂*
(微笑)




後來終於乘坐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CX400於下午6點多抵達桃園
踏上台灣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好輕鬆
我不管這是自我麻痺還是什麼的,我逃離那裡了,我不想去管那裡的一切
我回到台灣了.


小舅舅來機場街我們,高速公路賭車,所以我們走濱海(八里)
台灣的空氣吸入我體內,台灣的夜空映入我眼簾,台灣的風吹過我的臉
我真的很想開車窗對外面吶喊"我~回~來~了"
後來我們到了蘆洲,舅舅說要讓我們趕快吃到台灣味,
所以去吃"阿六切仔面"
雖然我覺得台灣不冷,但是喝了面湯心更溫暖了=D





標題*在香港我長高了*



今天早上,悠悠哉哉的起床,我在我的家
和第一次回來一樣,所有的事情都在熟悉不過了
阿秋阿姨一樣在修衣服,她的家還是被針線一圈圈的圍繞,被衣服淹沒,我從小看她在布和衣服的叢林裡踩著裁縫機的背影
早餐店的阿姨們更不用說了,店裡熱熱鬧鬧的
台語台語台語,阿姨們的台腔語調不段提醒我我回家了
"嗨,你們回來啦,看到你們回來就知道要過年囉!去年也是!"賣肉羹的伯伯列嘴笑著說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不用太多的言語,不用太多的熱情澎湃
只要幾句溫暖的問候,什麼都沒有變
這裡的一切是屬於我們的,我們也屬於這裡
這裡沒有虛偽,只有淳樸人情



回來台灣的第二天,我找回了一小片破碎的自己,一點微笑
我找回了,安全感
在這裡,我很安全
我不要為其他事情煩了.



yating 2009-01-18 16:40:13

看到你的文我都要哭了...
品...
真的好想你

版主回應
呃呃.....
呵呵, 記得聯絡我噢~
2009-01-19 01:10:16
yating 2009-01-18 16:37:45

”阿六切仔面”
不就再成爐加油站那?
喔 我每天都在那麼等車= =”
冷爆樂

版主回應
恩阿 是那家沒錯 哈哈
不過是很不錯吃!!^^
2009-01-19 01: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