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9:21:57酒瓶SN

離開

2008/05/06

今天的雨也是下的很大

我們家的貓咪-小黃

也離開了

自從牠有一次從我們家五樓掉下去之後

牠的抵抗力就很差

右眼也失明了

每天幾乎都沒吃多少東西

最近這幾天是連水都沒喝

牠好像有些尿失禁

總是隨地上廁所

也被我媽媽罵的很慘

可是有什麼辦法?

那也不是牠能夠控制的

今天放學回家

我就聽到我妹說:小黃死了

一開始我以為我妹在說笑

可是我妹的表情看起來是很認真的

於是我當時就拿著電話

準備打電話給筱彗

因為我本來要和筱彗出門蹓狗

等電話接通時

我對筱彗說:今天我沒辦法陪你去蹓狗了

筱彗問:為什麼?

我回答:......我家貓死了....

筱彗驚訝的問著:什麼!?哪一隻阿?

我:......是小黃...對不起...沒辦法和你蹓狗了...

說著說著

我當場哭了

這是第幾次了?

我又因為貓咪而哭

雖然知道牠們總有一天會離開

但是還是很難過...

筱彗:沒關西啦,別難過了

我:恩...

掛上電話後

我直接走到家裡的陽台

小黃已經放在箱子裡了

我打開箱子

牠,躺在裡面

靜靜的躺著

像是睡著一樣

我輕撫著牠的頭

冰冷的身體

讓我的心緊揪了一下

我好想溫暖牠

好想緊緊的擁抱牠

可是

牠卻無法對我做任何回應

我站在箱子前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牠

不到一會

我和媽媽還有妹妹就把箱子闔上

準備出去把牠埋了

一路上我一手提著箱子

一手拿著雨傘

手雖然很酸

可是我還是穩穩的提著

等到了公園的後山上

我們找了一棵樹的下面

媽媽拿起鏟子

開始挖洞

我則在一旁看著

雨越下越大

像是停止不了

雨水和泥土混在一塊

顯的有點難挖

我叫媽媽把鏟子給我

我使力的往下挖

好不容易挖到了一個適當的大小

我們就把小黃從箱子裡抱出來

把牠放在洞裡

之後

蓋上了泥土

泥土,與雨水融在一起

淚水,與雨水融在一起

心情很複雜

看著泥土一點一點的蓋上牠的身上

既是捨不得與難過

如今

生死有別

我也只能盼望牠在另一世界好過一點

下備子能夠找到一戶更好的人家

不要遇到像我如此失敗的主人...

上一篇:眼睛

下一篇: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