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4:19:46雨〞翼↘*

短文,《夕陽下的餘暉》

短文──《夕陽下的餘暉》

  每天早上一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臥房:溫暖的床、堆滿書的桌子、一堆小玩意。打開窗戶,是鳥語花香、綠意盎然的世界。但──她看不到,因為一場車會奪去了她的世界。春花秋月、夏竹冬雪;由彩色變成黑;藍天白雲,落日彩霞,也只能在別人的驚嘆聲中想像。

  她怨恨,怨恨為何是自己?為何要奪走她的世界?失明之後,她的世界裡,除了黑,還是黑,沒有朝陽升起,夕陽落下的差別,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更別說是看見身旁的人或物品了。

  「妳想,再看一次這個世界嗎?」少年問。他,並不是她的誰,只能算是萍水相逢的朋友。
  「當然想!」她希望,再看一次這個世界,了解這個世界的美;她渴望,再看一次身旁的朋友。可惜,她不能。
  「好吧,我實現妳的願望。」
  「什麼?」她疑惑──因為她知道,若要讓她脫離黑暗的深淵,需要另一個人的眼角膜,而另一個人,也會像她一樣,處在沒有光亮的世界裡。
  「對,我絕對能實現妳的願望。」
  「為什麼?」她不懂,為何他願意為了她,而失去原有的光明。
  「秘密。」少年離去,只剩下愣在原地的她和滿天飛舞的楓葉。

  幾天後,她的主治醫生找她來醫院。

  「醫生,您找我來是有什麼事情嗎?」
  「有好消息,夕澄。」
  「好消息?」夕澄不解。
  「有人願意捐贈眼角膜給妳。」
  「真的嗎?」這個消息,令她喜出望外。
  「對,接下來就看妳什麼時候要開刀了。」
  「明天早上九點,可以嗎?」她想早點開刀,早點體驗這個世界的美;早點從見光明,看她最愛的夕陽。
  「好,我立刻去安排。」
  「謝謝您,醫生。」

  隔日早上八點,她滿懷著期待與希望進入醫院做準備。

  「叮──」早上九點整,手術房的燈亮起,距離她的世界,又向前跨了一步。

  約過了兩小時,手術結束了。等麻醉的效用過去,又消耗了半個小時。

  她醒了,可是眼前還是一片黑暗。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看不到?為什麼?)徬徨、無助佔據了她的心靈。

  「夕澄,妳醒了啊!」醫生親切的問候。
  「醫生,是不是手術失……」
  「別怕,手術成功了,妳會看不見,只是因為綁了繃帶而已,現在,我要拆掉繃帶了。」醫生知道她想說什麼,所以才打斷她的話,並做解釋。

  拆了繃帶,映入她的眼簾的是醫生蒼老,卻很和藹的臉,使她放心不少。

  (太好了,我終於看的見了──!)任何的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她現在的快樂。

  下午五點,她走到了一座天橋上,靜靜的欣賞夕陽的美──同時,也很感謝那位少年,幫助她,重新看見這個世界。

  「謝謝你──連清宇!」夕澄對著夕陽喊著那位少年的名字,訴說自己的感謝。
 
  (從今天起,我會帶著你的眼睛,走向未來!)

  夕陽下的餘暉,是他給她的回應,像是對她說:謝謝妳,我收到了!
  夕陽下,少女找到了屬於她自己的世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