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21:12:32雨〞翼↘*

《永遠,真的有這麼困難嗎?》〝序章〞(曉楓第一人稱版)

永遠,真的有這麼困難嗎?(曉楓第一人稱版)         ─序章─

  「今天,風和日麗,依舊是個美好的晴天!」我打開窗戶,靜靜的享受秋風吹拂過臉龐的感受。

  不知道學校老師的課是不是像平常一樣無聊?她們還是一樣在暗戀著那位學長嗎?還是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傳紙條呢?我的好羨慕她們,可以每天都去上學,而我卻只能在家裡休息……

  「咳咳。」我輕輕的咳了幾聲。
  呵,看起來,我還是逃不了要天天跟它相處的日子。

  我關上窗戶,走下樓梯,去找我最需要的夥伴,噢,不!是到我生命盡頭的那一天都要跟我相處的「討厭鬼」,不僅味道很苦,而且每次吃完後都會令我想吐……但我也沒辦法拒絕這位討厭鬼,因為……我生病了,要是沒有它,我或許連一年都活不到……

  啊哈!我好像想的太悲觀了,就算時間短又如何?只要活的開心,有意義就好!

  先去玩一下線上遊戲好了!至少可以消磨一點時間,讓我不在無聊;不知道他上線了沒?應該還沒吧……他幾乎都要下午才上,現在才十點而已……

  那我還是去找椏姊聊天好了!她好像是夜間部的,所以白天她可以上線,而且我跟她挺有話聊的。

  
  一如往常,我點進了桌面上的小香菇,靜靜等著開啟前的動畫。登入帳號,選擇了我的伺服器──緞帶肥肥。


  「嘿!今天這麼晚啊?」看到頻道上的紫色字體,傳來的是電腦另一端的親切問候。
  「呵,剛剛在吃藥嘛!最近過的怎麼樣啊,大正妹?」她也知道我的事情,它應該算是我在網路上的知己吧!因為在網路的世界裡,誰也不知道誰是誰,因此,我敢跟我信的過的人聊自己的心事。
  「啊哈!馬馬虎虎啦!欸,我最近交了一個男朋友耶!挺帥的!」
  「是嗎?那……我祝妳們幸福快樂!」
  「欸,小正妹,改天交一個給我看要不要?」
  「我喔?我看算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喜歡上一個人,甚至讓彼此之間的關係達到情人,不,應該說是我害怕,我害怕在一年後他的表情,或者是知道我生病之後的表情,我不敢想,我真的不敢想那是個怎麼樣的情況……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敢嘗試談戀愛……
  「對不起,我忘了妳……」我想,這時椏姊的表情應該會像做錯事情的小孩,一定很可愛。
  「沒關係的,我不會介意。」
  「那……小正妹楓月,走!我帶妳去天城打小石球!」
  「好,那我要去哪裡等妳?」
  「呃……那就在十八頻,魔法森林的港口,等我喔!」
  「OK!我會在港口靜靜的等待我們的大正妹──椏姊到來。」

  我使用了回家捲軸,離開了這座智慧森林……

  到了港口,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裝扮……

  炯炯有神的雙眼,配上亂而有型的黑色長髮,紫色的T-shit上面還有一顆星星和一條圍巾,褲子則是最近挺流行的黑色長褲。

  「有沒有想我呀?小正妹──楓月。」
  「呃……還好耶!大正妹──椏姊。」
  「先去買票吧!『一點』都不想我的小正妹。」
  「是,大正妹。」
  
  買完票之後,很幸運的,船馬上就來了,我和椏姊也搭上了船,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天空之城。

  「小正妹,妳今天又請假囉?」
  「嗯……沒辦法嘛!最近身體又開始有點怪怪的了……」
  「我看妳還是去住院觀察一下好了。」
  「嗄,我很討厭醫院消毒水的味道。」
  「跟我一樣耶!所以我很怕去醫院,而且也很怕打針!」
  「是嗎?打針還好吧……」
  「哪有!我很怕痛欸!要我去打針,不如讓我去死算了!」
  「呵,可是我卻每隔幾天就要去醫院打針耶,醫院也快變成了我的第二個家……」
  「別太悲觀,我的小正妹。」
  「呵,我盡量。」
  「什麼盡量?我要妳天天都笑,天天都開心的笑!這樣,妳才會忘掉那些令妳煩惱的事情。」
  「遵命,大正妹長官。」
  「走啦!」她送給我一個笑臉。

  我跟在她的身後,感覺她是一位善解人意大姊姊,而我則是一個小跟屁蟲。

  「今天也要好好的練!加油吧!小正妹!」
  「是的!」
  
  約過了半小時,她就說,她的男朋友要約她出去吃飯,所以她要下線了。

  廣大的地圖,如今只剩我一人孤零零的站在原地。

  抬頭看看時鐘,十二點,該吃飯了。

  我拿起一件淺灰色的外套,關上大門,往離家裡最近的便利商店走去……

  「叮咚!」這是每次一進去就會出現的聲音。
  「歡迎光臨!」店員的招呼聲,也隨之而來。

  我隨便拿一個飯團以及一罐紅茶,通常,這樣的午餐是花不到我五十元的;醫生常常要我吃的營養一點,而我好像也沒有一次是聽他的話的。

  我結了帳,拿著我那不到五十元的廉價午餐,走出了便利商店,往我的住處走去。

  「嗯?有信。」我無意間瞄到家中門口的綠色信箱,看到一封信就靜靜的躺在信箱中,只露出一角。

 「我可愛的妹妹,近來可好?
  十一月七日要辦場鋼琴獨奏會,這是門票,有兩張,可以跟妳的朋友一起去看喔!
                                哥哥」
  呵,原來是哥。鋼琴獨奏會呀,哥真厲害!

  拿了信,開了門。我開始吃起我的午餐。

  
  吃完了午餐,還是得乖乖的去找它,雖然那種味道我很討厭,但也沒辦法!

  過了半小時,我也砍殺了無數隻的小石球。

  我感到有點口渴,所以我離開了電腦桌,去到杯開水,潤潤喉。

  回到電腦桌前,我繼續沉迷在網路遊戲的魅力中……



  「嗨!」一聲禮貌性的問候。

  灰黑色的短髮蓋住了一隻眼睛,戴著一個白色頭巾,黑色的西裝外套,白色上衣加上一條紅色的領帶、藍色的褲子,然後……手上還拿著一把太極扇……是他,是他沒錯!

  「嗨!」我也禮貌性的回了他一聲。
  「今天這麼早啊?妳們學校不是還沒放學嗎?」
  「今天……我沒去學校。」
  「為什麼?」
  「呃……早上起來的時候有點不舒服,所以就跟老師請假。」
  「病人要多休息!」
  「不過現在好多了!對了,你住台北對不對?」我送給他一個笑臉。
  「我是住台北沒錯,怎麼了?」
  「那你明天有空嗎?」
  「明天是星期六……應該沒事。」
  「那,你可不可以陪我去聽音樂會?」
  「音樂會?妳找妳朋友就好啦!而且,妳不怕我是『怪叔叔』?」
  「不會,我相信你是好人。她們明天要去學校做壁報,所以沒有時間陪我……」說完,我便按下了哭臉。
  「好、好啦!我陪妳去,明天幾點?我要去哪裡找妳?」
  「呃……音樂會是早上十點才開始,那九點好了!你知道『聖楓大學』在哪裡嗎?」
  「知道啊!那裡可是我的學校!」
  「那你也算是我的學長囉!明天早上九點門口見。」
  「學……學長?」他按下了無言的表情。
  「對呀!」
  「妳該不會是……附屬高中的學生?」
  「沒錯,時間不早了,我先下線囉!拜拜!」

  關上電腦,我又拿起了那一本還沒看完的《逆風,更要勇敢飛翔》,一整個下午幾乎都在書中世界度過……

  「呵,不知不覺就晚上啦!」我望著窗外的景色,也放下了手中的書本。

  道路披上一層淡淡的夜色;路燈則是很有默契的一同亮起。

  反正也沒事,先睡覺吧!

  
  (隔天早上……)

  「嗄,七點啦!是該起床了!」我抬起頭看著床頭的鬧鐘。

  刷牙、洗臉、梳頭髮……這些例行公事一項也不能漏掉。

  打開衣櫥,思考著今天該穿什麼樣的衣服?

  還是跟平常一樣好了,淡紫色的上衣、藍色的牛仔裙還有馬靴,這樣應該就OK了吧!

  看看手錶,八點三十分。

  剛好,半個小時搭公車過去還不會遲到!

  我將門鎖上,腳步輕快的走向公車站牌。

  八點四十分,剛好,有班公車。

  搭上公車,前往與學長約好的地點──聖楓大學。


  下了公車,看見門口沒人,心裡不禁有些失望。

  大約過了五分鐘,我看見遠方有一個氣喘噓噓的人站在校門口的附近……

             永遠,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序章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