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23:31:28姚小芳

蘭嶼

因為老闆的關係 所以讓我有機會可以到蘭嶼玩樂!!

有夏曼老師 跟斛古老師在~蘭嶼

所以更能知道每個地方 每個地方的特色 跟小故事

所以我們去的點 除了觀光課去的地方以外!

我們還去了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唷!!!

 

---------------------------------------分隔線拉----------------------------------------------

要去蘭嶼前,我一直對蘭嶼沒有很大很大的興趣!

就覺得蘭嶼就是離島的鄉下地方哪有什麼好玩的~

我只怕我去曬黑 中暑  跟過敏這樣.....

四月中 斛古老師來學校上課,有跟把拔提到 基金會的事情....

爸拔又開始心癢癢的想要去蘭嶼了~

因為他之前有去過 所以想要在去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完全忘記他之前去蘭嶼回來的樣子了)

 

好吧.....老闆要去考察 身為秘書的我 當然也得去(明明就是想要去玩)

星期三晚上趕到台中 在到埔里 因為我親愛的同學 星期四結婚ㄚ阿阿阿阿阿!!

所以5/12星期四一早起來忙碌,完成迎娶手續之後又趕到豐原去甲奔!!!

吃完飯 就跟阿姨 燕鈴 say goodbye ,再麻煩參加喜宴的 夢夢 柔柔帶我跟bibo回學校跟新竹......

(在車上的時候聽到台北有龍捲風,FB上也看到影片 真覺得世界要滅了!!)

趕回學校 就等把把專題口考第一組中場時間,詢問一下工作and拍照(?)  之後就趕趕趕趕趕 回宿舍整理行李 偷偷咪依下.....

因為還要等把拔夜間部的課程結束 我們才能出發(怎麼都很忙碌的感覺)

晚餐買了便當 在中心跟胖胖聊天 等拔拔 等子欽 等品潔

大家這天都在趕攤..... 子欽口考完畢 開車送主任回家  在開車回學校

品潔則是跟子欽組員去千葉慶功宴....(品潔完全不是專題的一員)

可憐的學弟 一整晚都在開車!! 看著桌上吃剩下的便當 隨口問問你吃飯沒!!

卻沒想到 還沒吃~ 只好把丟進去衛生紙的半個便當給他吃 (噓~別告訴他)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無誤)

時間差不多到了 準備出發發(總算壓!!!!)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把拔出校門前說 那等等要先去加油~

所以 我們只好到 清水休息站補貨吃點東西 跟加加油~

畢竟要一路開到高雄.....先讓車車吃飽再上路!!

 

沒想到一過彰化之後卻下大雨~視線實在不是普通的好....

把拔為了安全起見 只好小心的開慢慢的開~

等我們開到高雄之後已經是凌晨兩點了  (無力)

偷偷摸摸的進到百坪豪宅

偷偷摸摸的刷完牙 整理一下

準備就寢了!!!

5/13誰知道一躺下去 醒來已經是手機鈴聲響了 六點半.....

在瞇一下 畢竟前兩天太過操勞 又躺到舒服的床......

只好在賴一下了XDD  七點多 品潔盥洗好之後 就換我啦!!!!!

 

吃了姐姐 很早準備的愛心早餐.....

也差不多該上路了~ 要從高雄趕到台東不是一班的短程距離.....

再度出發!!!!!!!!!!!!!!!!!!!!!!!!!!!!!!!!

心想 今天南部是好天氣唷~希望蘭嶼也會是這樣的天氣

一路開開開開開開  聊天聊天聊天~

很快的就進入子欽熟悉的地盤.....

OH 不 也是我最怕的山路.......我又開始暈車了>"<

就在我快要撐不下去之時......已經到台東了 沒有山路了

下車到7-11上WC買買咖啡 第二件半價耶 !買了

繼續趕路 因為要去排候補的位子阿!! 排不到我們就糗了

到機場之後 已經有嘉男哥哥幫我們排好隊 劃好位子了

於是很放心的到對面去吃東西......但是因為兩位瘦弱女子吃不下

所以只點了一個 奶酥厚片 男士分別點了義大利麵 跟牛肉麵!!!!!

但是這時候 台東開始陰天 還在登機的時候下起雨了!!

 

上飛機前還在很觀光客的四處拍照,但是機場人員提醒說

快點上飛機 不然~下雨就不能飛了.....

 

坐定位子...繫上安全帶....起動!!!!!!!!

小飛機 沒有大家口中說的那樣搖晃

但是通過雲層時有晃一下 但是恩免緊張啦

過了雲層之後迎接我們的是  大好天氣耶

太陽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啦!!!!

一直想偷拍但是又不敢.....

經過了20分中掙扎之後 還是開機拍照了!!!

也是因為快抵達蘭嶼了.... 所以豁出去了啦

 

 

蘭嶼機場小小的很可愛

斛古老師已經在等我們了!!!!

民宿老闆帶著我們去放行李.....

房間算大唷~簡單型的套房  800/人

雙雙姐姐  領著我們騎著兩台機車出發去基金會

(雙雙是基金會的秘書)

但在這之前~得先到加油站去加油! 不用問92 還95

在蘭嶼只有柴油跟95......忘了說我們住在漁人部落

基金會在椰油部落 (有去蘭嶼的人可以到基金會走走唷)

 

下午在認識基金會之後.......跟夏曼老師聊聊天喝喝啤酒之後

我們分開行動了  夏曼老師為了我們  於是回去準備捕魚的東西

準備出動拼板舟 去補飛魚!!!

而斛古老師則是 帶著我們先繞蘭嶼一圈......

從椰油 出發到 朗島 到 東清 到 野銀 到 紅頭 再回到 漁人
椰油 紅頭  漁人(是屬於前山)
朗島 東清  野銀(是屬於後山)

繞一繞剛好為到紅頭前面的小港
(也不知道是不是港啦,就很多拼板舟跟機動船停靠的地方)

我們等著拍攝 夏曼老師出海的英姿
但是一路上又下雨又吹風右日曬的
我已經頭痛了!!! 這是什麼爛身體....

貼心的夏曼老師看我這樣 把魚網整理好之後....
抽根菸便出海去了....
捕飛魚是晚上去補的 看見月亮才出海....
但是夏曼老師因為我 而提早出海 我好感動!!!!!!!!!

 

斛古老師便說 好吧那先回去盥洗之後

相約在機場邊的""機場露露""去吃晚餐....

好喝的"海菜"熱湯 炸飛魚 ㄡˇㄏㄨㄞˊ(台)......

忘了到底吃了些啥 反正只記得好好吃 好好吃

而且有跳蚤  一直以為是蚊子 沒想到是跳蚤...

難怪擦 香茅都沒用XDD

 

吃完晚餐續攤到夏曼老師家.....

老師當然是喝酒 我們小朋友就在旁邊聊天....

幾杯黃湯下肚之後 跟藍波安聊的好開心!!!

藍波安哥哥也是很貼心的男孩子唷~(羞)

 

沒想到子欽這壞傢伙 在我面前抽菸!

我是第一次看到他抽菸著實讓我嚇壞了....

但姐姐可不會因為這樣就一蹶不振

只好讓子欽 多喝幾杯  嘿嘿嘿嘿

我有他喝醉的照片唷~ 想看的請搜尋以下網址.............XD

 

累壞的一天 也忘記是幾點回民宿休息的了~

隔天一早還得 出門考察呢......

 

 

晚安了各位!

 

 

 

 

 

 

 

上一篇:搭哩媽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