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00:22:01御宇

終極假期

2012,深秋的夜晚.惱了一整日的頭疼...就在這個接近午夜時分的時候,莫名的好轉.稍早,試過吃點東西提高血糖,也試過沖熱水澡藉著熱氣提升血液循環.然而推測其實是小子已經入睡,大地已然安靜,壓力(無以言喻的壓力)在這個時分自動解除,於是我的頭疼也就隨之解除.

晚間稍早,精心準備了副食品,第二發.幻想著這個豐富的顏色,小子看了定是十分喜樂.然後抱著小子坐在沙發上就定位,卻發現他一如以往的淡定(這真是像極了自己).午後前往黃昏市場買菜時才考慮到地瓜葉的味道可能太重,不合這一時的喜好而改買另一款菜.只是出乎意料之外,沒有想像中的熱烈,反而吐得一蹋糊塗.興許是這樣的不悅經驗影響了食慾,連正餐都吃不下,持續到這個午夜,已經進入深眠.我這廂已經有凌晨餵奶的心理準備,只祈禱明日別像今日白天又犯頭疼...

是該祈禱別犯頭疼的,這老毛病已經惱了自己多年,也惱了自己許多的做事心情.這會兒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書要看,還得做這已經快要結束的完全家管該做的例行事,諸如白天就要洗全家衣服,要掃地要準備全家的餐點之類的瑣事.一旦犯了頭疼,輕者,我還能自己靠意志做事;重者,便如失了魂般,無以自己,躺在床上尚且想要槌自己.

轉眼間,產假連著育嬰假的日子即將結束,這期間與諸多的人事物有著牽連,發生了一些事.為了育嬰假,父親十分不諒解,我知道那是在這無奈的年代所產生的情緒,畢竟父親與母親一直放心不下自己(這似乎是自己的罪過了).所幸,這就要結束了,或可免去老人家的擔憂一事.假期,就要結束了,這意味著一直在努力的事情,結果也快要水落石出.結果是好,則接下來的奮戰將是以著以種喜悅的心情準備著;結果若不如祈禱,則接下來將要繼續努力重頭來過,而已預定好的奮戰將以著半是喜悅半是戰戰兢兢的態度迎接.

假期,真的要結束了.什麼都要多想,也得要活在當下.我不會飛,踏實者如自己,只得一步步走做準備.期許自己帶著小朋友,與外子,一起走過這個不確定的年代.

上一篇:獎勵

下一篇:寒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