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00:25:31御宇

夢 飛行

洗澡前,老公心血來潮地告訴我明年若是請育嬰假的可能結果.我想也不是不可能,然後屆時除了接受之外,我也難以抗拒這樣的社會寫實.但,我也沒有消極的想法,隨之而來的是要怎麼樣去迎接這種可能的發展.自己心頭的那股傲氣,從來也沒有消失過..

就像魔女宅急便裡頭那位繪圖少女告訴KiKi的,不管任何困難,絕不輕言放棄.或許只是一時還沒有找到一道光, 但只要努力,終有所獲.獲得的也許是另一道自己更企盼已久的引光.如果不能懷有希望,那要如何度過慌然.於是,終有階段性任務要做的,說再多是無濟於事的,並且可能在生命的某個時刻,讓自己後悔莫及.

這個階段性任務也許艱難,畢竟自己挺了個肚子.但成就那一天,莫不是更歡欣雀躍? 這是個極好的故事,當二十年後,三十年後,這樣一個戲劇的變化足夠讓自己回味不已也讓自己更有所讚賞.

夜真是深了,望著螢幕,望著桌上的一疊繪圖的書,有些百感交集,六七年前的悔恨,無論如何是不能再走的.我也不能為自己的寶貝樹立了個不好的榜樣.哪天等我們夫妻老了,我還想聽見孩子跟他父親說說這齣戲一段迭起的轉折呢!

夜真是深了,小寶貝還精神奕奕的向我表示他也感受的母親的心志呢! 謝謝你呀,我的愛.

上一篇:刻痕

下一篇:默片